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咪快看!讓孩子主動收拾玩具的咕嚕咕嚕玩具點名法
2008/03/20 11:28:05瀏覽1315|回應0|推薦11

咕嚕咕嚕早安,真是不好意思喲!咕嚕熊我這幾天去魔法城堡學新的魔法了,所以沒能上來跟大家打招呼!魔法小學校長說我才剛當老師,還有很多魔法需要學會,要比其他老師更努力練習,所以小朋友們也要跟我一樣用功哦!

    對了對了,昨天下課後在路邊買霜淇淋時(唉喲,我又說溜嘴啦pp^^)遇到一位媽媽家長,她說:「咕嚕熊啊,我好煩惱哦,我家小乖每次玩完玩具都不收拾,而且還弄得整個客廳都亂七八糟,還有啊,常常搞不清楚自己的玩具放到哪裡去了,你有沒有什麼好辦法啊?」

 哈哈,這問我咕嚕熊就對了,我的玩具也常常被咩咩弄亂,常常要找我最心愛的神奇帽都找不到呢!其實啊,鼓勵小朋友收拾玩具也有我的獨家魔法哦!那就是變變變!讓小朋友練習「幫玩具點點名」!要怎麼變呢?記得下面的咕嚕魔法歩驟哦!

1.      媽咪爸比先找個陽光普照的星期天,和孩子一起把所有玩具清洗或整理乾淨,讓他們先曬曬太陽消毒

2.      消毒後,和孩子一起做分類,例如電動類、毛絨玩具類、家家酒類等。

3.      幫孩子準備一本可愛的小筆記本做為「玩具點點名本」(最好讓他自己畫封面),然後陪著小朋友一起把玩具的名稱一一依分類寫在本子上

4.      每次玩完玩具後時,可以讓孩子擔任「玩具班班長」,拿出「點點名本」幫玩具點名,點完一件就在本子上打一個勾,並且把點到名的玩具歸回原位。

媽咪爸比可以每天找一個固定時間,讓孩子為玩具點名,也可以多找幾個盒子,放在玩具間角落以節省收拾的時間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rubear&aid=171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