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成就是勝利
2011/06/23 22:59:32瀏覽259|回應1|推薦5

昨天去看一場小朋友的游泳比賽, 場地是一所中學的室內游池, 地方不大, 沒有窗口, 空氣潮濕而悶熱. 看見所有比賽的小朋友都面帶著興奮的心情來到這裏, 一片熱鬧的噪雜聲音就知道他們在乎的是參與, 輸贏對他們來說並不是太重要, 因為無論名次是什麼對他們的人生沒有多大的影響. 努力去完成一場比賽才是最重要. 人生何嘗不是一連串的比賽, 如何去完成一場的比賽決定於我們的心態.

當我在等待開始的時候, 無意抬頭一望, 看見一個 sign, 寫著"To finish is to win", 寫得絕對正確.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在比賽中是第一名, 但可惜第一名只得一個. 我常常這樣想, 為著名次去比賽不是最好的教育方法, 雖然朋友話, 為了贏取第一名就會盡力, 只可惜
盡了全力也不代表會是獨佔鰲頭, 那時候, 失望, 傷心也許還是最大. 不是問輸贏而是問我盡力否?  如果盡其所有去做每一件事, 無論結果是什麼都值得驕傲.

在比賽中, 看見一些七八歲的小朋友在水中拼命地向前邁進, 心裏都替他們拍手鼓掌, 一份無比的勇氣和膽識在小小的身軀上表露無遺, 在我心目中, 每一個盡力而去完成這場比賽的小朋友都是勝利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勝利.......勝利........勝利
2011/06/30 19:46

山莊溪水(gundam1) 於 2011-07-06 11:14 回覆:
嘩, 很漂亮的制圖呀,

問安  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