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厨, 小厨
2011/06/15 01:16:37瀏覽205|回應0|推薦6
記憶中, 從小時候開始就喜歡在厨房中纏繞著媽媽, 看她作菜, 雖然斬斬切切的功夫不會讓我做, 但洗菜打蛋的工作, 我是絕對願意幫上忙的. 在不用上學的時候, 總喜歡跟著媽媽上市場, 在正式開始買菜之前, 媽媽總會帶我到大排檔吃白粥油條豬腸粉, 那時家貧, 這樣的早餐算是一種的奢侈. 媽媽只會叫一份讓我吃, 年紀雖然小但我也明白當中的原因, 我也總是假裝食物太多吃不完, 這樣媽媽也可以吃到這份的奢侈早餐. 那時候, 物質的享受離我們很遠很遠, 但家人的愛卻是緊貼心中.

在媽媽買菜的時候看到她討價還價的功力, 用最便宜的價錢買最多的食物, 因為要餵飽一家九口的重責在她身上呢!  滿載而歸的心情很好, 但那時候都不太知道她仍會為下一餐買菜錢而煩惱, 但無論怎樣, 父母就在這艱難的日子裏把我們養大了.

買完菜回家後就要預備飯菜了, 大
厨是媽媽, 我就是那個人見人愛的小厨師.
「這裏落糖, 那裏加水, 這個不要加鹽, 快手炒不然要燒焦啦」時隔多年,  媽媽的聲音仍是那麼的清晰.

一頓美味的菜餚就在媽媽的叫嚷中完成了, 我喜歡作媽媽的幫手, 媽媽也為有我這個小幫手而樂在心中. 和媽媽一起買菜煮飯的日子不再有, 卻因為從前一起買菜煮飯的日子有了一個今天喜歡煮食的我.

我不會自創食譜, 但有譜照跟是我強項, 很少失手, 但願媽媽也為有一個有
譜照跟的女兒而驕傲. 媽媽, 真的想你!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ndam1&aid=532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