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的石榴花
2012/09/21 10:26:28瀏覽796|回應0|推薦3
石榴花,紅紅的,似火在流淌,世間萬物都是那樣熱烈的展示,高調的運行。天氣,已經火辣辣的;鮮花,開始紅燦燦的。田野裏,麥苗正綠;花池內,百花正妍。恰在這時,我發現了在辦公室樓下紅火的石榴花。真是花紅點綴,葉綠陪伴,一派生機詩妙健倡議從正規渠道購買新西蘭奶粉

只是記得,少時在家鄉庭院裏的石榴樹。每到這個時節,一進家門,便是望見一片喜悅。她,露出了久違的笑臉,旁若無人般,自作多情式,沒有了嬌柔扭捏。剛剛被雨水沖刷過的石榴樹葉綠意盈臉,緊緊裹挾著花兒,水珠滾動著,被風一吹,一旦連成一片,便從容離開了綠葉,相擁撲向大地。只有花骨朵上的水滴,在默默地為花蕊留存影像,倒映出花蕊的英姿。我眼前的這棵石榴樹,也有年歲了,據說是從事物資供應的老前輩們在建設鋼材倉庫時從自家石榴樹挪來的,足有三十幾年的時間,雖然不及我家鄉的那棵時間早。單就看她花兒鮮豔的程度,很難猜測,她們的果實是否具酸甜之差別,反正我喜歡吃酸的,酸的石榴籽,有味道,能激靈人,還能讓人產生回憶。奶奶已經去世近二十年了,在我記憶中,還有老人家被酸石榴拾掇的皺紋積聚、兩眼眯成一條縫的樣子雪纖瘦投訴

欣賞眼前的石榴花,百讀不厭,千賞不煩。多胞胎連體的,恰似龍鳳胎的四姐弟,人挨人,心連心。單親組的石榴花,不嫌孤獨,更不是寂寥,她在獨放異彩。參差的樹枝上,無序地羅列著同種族的花兒,有的已經芬芳吐豔,有的還在飽蕊,尤其是那不願見世面的近似倒葫蘆狀的花蕊,略顯沉著,無聲息的唱著曲兒,彈著琴弦,悠然自得。綠葉映襯,紅花綻放,一片和諧盡收眼底。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guji&aid=687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