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的沐浴
2013/08/20 12:24:01瀏覽308|回應0|推薦0



淚液侵蝕著我的心臟 四髒六腑倒騰個不停,就好象打倒的墨水品塵染了整塊淨土。我深深的吸了一口冷冷的煙在我的肺上留下了深深的傷痕,是因為我懦弱還是因為我膽怯,我自己借錢hong kong無法理解。

我的心開始顫抖整個身體不聽自己的使喚擺來擺去。就好象喝醉酒的人一樣。這是我發現心醉真的比喝醉酒還難受,無法理解自己的痛。我的淚液一點都不聽話,一點一點的侵蝕著我的雙眼。模糊的眼角看不清自己也找不到自己的家門就好象無家可歸的孩子迷失了方向,找不到東西南北。我穿梭在空蕩蕩的房間左右徘徊,怎麼也不理解自己,是我真的累了還是因為淚液在侵蝕我的雙眼我淩亂了。

西窗外,卷簾依舊。我掀開窗簾 透進一縷縷殘酷的月光,落在整個空蕩蕩的房間,夜顯得格外靜這次第怎在眼前閃現出一句“我自愁心寄明月,我以我血薦軒轅”聽著夜晚的交響曲,耳邊傳來了馬路上穿梭的車子,看著車子的掠影消失在我的視野,心中動時空蕩,我該如何面對,我該如何抉擇。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不知怎麼選擇走下去的方向,就好象打錯車子一樣停泊在一個財務貸款陌生的境地。

我的心穿梭在陌生的境地,想好好的找塊淨土,將淚液化為一片白雲降落在空曠的境地。烏雲下麵的小草拼命的成長,猶如忙碌的農民伯伯為生計拼命的奮鬥,那滴滴露珠猶如汗液一樣從額頭無止境的發瘋似的留下來,可他們來不及揩拭掉汗液因為"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多一分耕耘,多一分收穫。那一畝二分土地,是汗水澆灌的果實,是一把辛酸一把耕耘換回的淨土。那淚液澆灌著我的心田,在心靈最深處種下了一束既不淡又不清的種子。我用我的幼小心靈來灌溉這束美麗而不華麗的種子,等到碩果累累的時間與農民伯伯一起分享這份喜悅,這份快樂,這份甘甜。

這時我深深的明白了,我懂得了苦盡甘甜的滋味。生活在這個年代卻很少瞭解一粒種子對農民伯伯的感情,那比天還廣,那比海更深的感情。食堂裏有一塊不大不小的廣告標語“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貼滿了大街小巷,卻沒有深深的印在我們的腦海裏卻沒有展現在我們這代人的行動裏。看著一粒粒的糧食浪費在餐桌上浪費在盤子裏光碟行動在那裏在那牛欄牌回收裏啊!我的心在顫抖在流淚。生在農村裏的我,土生土長的我心裏是什麼滋味啊!我的心裏不由自主的在流淚,在我的心裏就好象打到的五味瓶辛酸苦辣。再聽父輩們講鬧饑荒的時候,為了一個窩窩頭你爭我讓的,別人給你一個白麵饅頭心裏樂的滋味,還有餓急了的人們吃生面吃玉米棒子的時候而我們卻生在福中不知福,你們心裏是啥滋味。在最後我有一句不堪入耳的話語送給懂得珍惜的人“時得有日思無日,莫等無時思有時”

在累的沉河,用晶瑩剔透的淚花換來的是碩果累累。在淚的沉河換來的是一片片心酸。在累的沉河裏沐浴,在淚的沉河裏享受片片溫。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guji&aid=8194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