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青春
2013/07/02 10:58:32瀏覽318|回應0|推薦1


四月的天空如果不肯裂帛,五月的袷衣如何起鼻敏感頭?

車流穿梭的城中鬧地,別致的鑲嵌了一塊供路人歇腳的綠島,精明的商販們鋪陳了幾處遊樂設施,孩子總是禁不起嬉耍的引誘,嚷著要去。四月本是無可期待,也無意撿拾他人的心情,不經意的轉身,發現春的氣息在幾株錯落植種的紫荊枝頭散盡。盤桓半月的春意,竟然在每週五日的往返中無知無覺,還來不及停留一眼粉樹雲霞,憧憬的意念已然杳逝難尋牙齒矯正

靜靜的觀想,從幽生到隱沒的這一段。於這座城市彷佛不曾有過別離,往昔兩點一線,今天還是,不過是從一個端點平移到了另一個,直到窺見習以為常的忙碌潛來妝點孤寂,移動過程中遺失的那一段路徑才漸漸清晰。曾經遺忘的太久,已憶不起開始的開始;或者隱痛的太深,終忘不了最後的最後。然而那個風沙微漾的春天已過去很久,咀嚼著歲月的味道,品嘗著思維的淺薄,再往後可能是靜如秋水,風起時才看得一絲漣Frankley Mart漪。

芥子納須彌,我徘徊在一本筆墨熟悉的詩集裏夕拾朝花,那裏每一個字眼都包裹著我能看得懂和猜得出的故事。自幼不喜歡青花的素韻,沒有排斥的來由,或許是覺得少了薄胎的輕盈,失了玲瓏的婉約,淡了粉彩的絢麗。直到很後來,生活的直線把一個點定在了青花的墳場邊,這裏埋葬了數百年呈貢皇家的碎片,遒勁的匾額和殘存的窯跡在俯仰之間,讓我不禁感到哀傷;見過友人素胚勾勒,在黛黑顏釉的濃妝淡抹中尋不見畫意,可待爐火煆燒後,驟顯天青色等煙雨,奇麗深秀的千年不散,讓我不覺心懷欣羡。

一念翻過,喚兒歸家。腳下這麼不長不短的路,來回往復,一直停在可以預見的明天。就這樣為我覆一身素色袷衣,穿過一季蔥蘢耀眼的夏,沿途向你道一個秋安,前路替你頌一聲冬好。這裏沒有春天,等到千門萬戶的桃符蕭蕭落下的時候,我再用刀筆給自己輕輕地添劃一道年輪。

可是,你知道麼?還是會有一簇緋紅在靈魂的最深處飄過,那聲音,仿似撕裂錦帛。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guji&aid=786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