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回味、令人懷念
2013/05/30 16:40:07瀏覽183|回應0|推薦3



冬日裏,陽光總顯得那麼珍貴。它溫情柔媚,不張揚不浮躁;它是那樣明亮,那樣溫暖,輕輕灑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柔柔的,暖暖的。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獨坐在陽臺上,捧起一杯熱荼,抬起頭來,靜靜享受著陽光的洗禮,暖暖而舒適,令人眷念,令人癡迷。屋子裏時不時傳來一陣陣緩緩的音符,伴隨著那一縷縷清風,將我帶到那一年,那個深冬的季節……


那一年,我們正值花季,無憂無慮;我們任意妄為,不知天高地厚,腦子裏想得最多的是怎麼玩,常常玩到精疲力盡,笑到眼淚掉下來;那時我們不知道累,更不懂什麼叫心累,睡得再晚第二天起來又精神十足;那時的我們懵懵懂懂,不懂愛也不敢愛,以為“我愛你”是一生只能念一次的咒語,每個人也只能說一次。


傳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來今生的相遇。那一年,也是在這樣深冬的季節,我們相遇了,只是那裏的冬天不像這裏這般無情,凜冽的寒風生冷的吹打著每一寸肌膚,穿透至脊樑,讓人無處可躲,突然好懷念那冬,如春般暖陽的冬。還記得嗎?那座城市,那顆樹下,有你我的足跡,有你我的身影,我們總是那般羞澀,見了面臉都漲得通紅,就那麼低著頭默默地站著,即使不說話也不忍離去。


可是人生總是充滿曇花一現,沒有離別前的前奏,也沒有天荒地老的誓言,便埋葬了所有記憶,成了我們之間最大的遺憾。回想起,我們之間沒有太多的語言,也沒有太多動人的細節,我們的故事也並不算美麗,可是你那深情的目光,讓我一直難以忘懷。


那時的青春萌動是多麼美的一種情愫,一直到很久都會想著你曾經說過的話,還傻傻地以為這些話只會對我一人說,也常常幻想著會不會上演電視裏的那種情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們邂逅了……到後來慢慢明白,什麼東西久了都會變質,無論什麼也都不會有永遠的美好,只有精彩的瞬間;亦不是你我變了,是這一切一切都抵不過時間的摧殘。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guji&aid=769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