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食趣》溪南牛肉麵疙瘩
2010/02/07 13:14:21瀏覽1262|回應2|推薦56

食畢,抹抹嘴,步出門,至停車處,猛然想起:還未照門面哩!喀嚓的當兒,不禁大笑,是捧腹大笑,笑彎了腰,淚水狂流,慶哥與阿兄不解,難不成這麵疙瘩下了笑氣丹?

各位看官,別說我調皮,請用台語念:溪南牛肉麵館,多念幾次。

後來在那附近逛逛,呴!原來北邊的叫溪北,西邊的叫溪西,哈哈哈.............

吃麵囉!

今天吃麵疙瘩,他家的疙瘩不是很厚,咬勁夠不會壞了老牙,份量則是吃了不是很飽又不是很餓,聽懂我說啥嗎?哈哈!就是剛剛好啦

湯頭有加中藥熬煮,很夠味,冬天喝起來可暖胃。

他家也有韓國泡菜麵疙瘩,沒吃過,下次來試試。

北方人稱的麵疙瘩,是指利用麵粉和少量水結合,做出大小不一的麵顆粒,不求整齊畫一,看起來就像一個個的疙瘩,是很家常隨興的一道麵食。主要材料是中筋麵粉、對上一半的冷水,以可供4人食用的麵疙瘩來說,約是400公克的麵粉,對200西西的水。

作法,網路一群熱心人士有提供。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c0518&aid=3759147

 回應文章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07 20:10
開頭的文言文很有意思,話說我也是麵食食怪。
一個來自大陸的大學生的旅行與留學生活。16歲,離開家鄉,踏上去往大不列顛的留學路...

飄香砌~小餅嚼如月(gsc0518) 於 2010-09-17 00:01 回覆:
很抱歉一直沒回言
羨慕您的留學生活
小小年紀就隻身在外
想必麵食是你可愛的鄉愁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味道鑽啦!
2010/02/09 12:07

我是北方人,北方人好吃麵,種類形形色色,我最常吃的是炸醬麵、餃子至於麵疙瘩作起來省事,是經飽的麵食我也是常吃啦!

其實麵疙瘩內行外行做起來是截然不同的

看完格文想必是味道鑽啦!

飄香砌~小餅嚼如月(gsc0518) 於 2010-02-23 21:06 回覆:

我超愛北方人的麵食,源於學生時代好友泰是北方人,我常至好友家作客,讓我這個

道地台灣人愛上了麵食。

如您所說:其實麵疙瘩內行外行做起來是截然不同的

我是第一次聽到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