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十八篇:由周錫瑋的退選,想到人言可畏和人言可惡
2010/02/22 13:36:41瀏覽381|回應1|推薦2

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正式宣布退選新北市長。看了電視轉播。我不由對台灣走向弱智化有進一步的傷感。

周的退選,讓我想到三十年代的上海電影女明星阮玲玉自殺前講的人言可畏那句名言。

阮玲玉在拍攝《國風》后,于1935年3月8日半夜兩點鐘在上海新閘路沁園村的住宅服安眠药自杀,當時同居男友唐季珊發現阮玲玉吃了安眠藥,將她送到一個日本人的醫院,但夜間醫院沒有急診,更沒有醫生。接著又送到一家朋友鄒醫生的私人醫院,但醫院不願收留,隔日上午10時送往大醫院時,相隔6個多小時,最後搶救無效。據唐季珊稱,阮生前留下「人言可畏」、「我很對不起你,令你為我受罪」之語的兩封遗书(後被疑為偽作),發表於1935年4月1日聯華影業公司出版的《聯華畫報》上。一代影星殒落,年仅25岁。

關於阮玲玉自殺的原因,外間眾說紛紜。魯迅曾寫下《論人言可畏》一文指:「她的自殺,和新聞記者有關,也是真的。」一般的說法認為阮玲玉因為陷於前夫張達民和唐季珊的名誉诬陷糾紛案件中,又被新聞界廣泛報道,心力交瘁而自殺,但誰要為阮玲玉自殺負上最大責任則至今莫衷一是。

同樣,周的退選和台灣媒體名嘴的惡言猖獗有很大的關係。在我眼裡,周對釣魚台事件,環境保護,拆除違章建築,整頓臺北縣,文化教育方面都有很大著墨。至少前年旅遊臺北,我對臺北縣的環境整頓有很大好感。

可是在台灣名嘴口中,就是周治理很不好,沒有蘇貞昌好。陳文茜和沈富雄還把蘇說成比馬英九更有領導力。然而納悶的是整整近一年的名嘴胡扯,聽到周的不是也就是所謂打虎和什麼用公款為自己做宣傳。周也做了近三年了吧,怎麼領導不力的就這幾件呢?再給我多舉證一些呢? 用google搜了很多,就是找不出周有那些領導力不夠的地方,而找到卻是蘇背了八百多億新台幣債務的留個爛攤子給後任的所謂有領導力的案例。我想多花八百億應該不算領導力強吧。難的是花少錢辦事,那才是真本事。

我都不知道,台灣那些留美過的名嘴是否是因為爛,在美國混不下去,找不到工作才落荒回到台灣的。判斷能力何其爛,在美國念書,考試不會都是靠考古題來混的吧。一些美國大學台灣學生會收集考古題的本事我覺得蠻大的。

實話說,我是很欽佩那些放棄在美國拿著十幾萬美元年薪職位,回國打拼的。我很看不起動不動,就是自吹留美的,其實是在美國找不到工作,被迫打包回府的。

如果說阮是人言可畏而自殺,那周縣長則是人言可惡而退選。這裡的人就是台灣低能名嘴,惡就是台灣名嘴的胡說八道,為白目的民調造成氛圍。結果台灣白目民調,馬英九連任的面子,迫使周縣長被迫退選。

聽了周縣長的退選記者會,我個人覺得周是有風骨的,可惜的是,台灣要的不是風骨而是奸詐的政客。台灣要的不是是非而是墮落的民粹。

國民黨這個爛黨,人們總盼望馬英九能將其改造革新。沒有改革的國民黨其實也就是表面光鮮西裝革履的爛黨。

至於民進黨具有小日本的奸詐,猥瑣和對大中華民族的背叛,根本就沒有什麼指望的。



馬英九本因做對的事,而不是委屈於民調,縮手縮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8888&aid=3794289

 回應文章

小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同感
2010/02/22 13:47
說得很有道理,也道盡許多老百姓的心聲,但那些執事者不知是故意裝迷糊還是真的全是弱智與腦殘,好像都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