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十一篇:蔡英文的關於ECFA的最新談話暴露蔡其實就是迴避辯論
2010/03/25 07:27:53瀏覽440|回應2|推薦3
民進黨的哲學就是凡是馬英九的政策我們就要反對。

蔡英文的所謂獨立調查報告,其實就是給所謂雙英辯論的定下一個前提條件,其用意就是杯葛雙英的辯論。坦白說,馬英九根本就沒有必要舉行這種浪費時間的辯論。

我隨便問問自己部門的美國人,沒有人知道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老百姓說實在的,沒有必要知道過程,只要看結果就好了。結果不好,把馬英九一腳踢下去,然後把協議書,當街焚燒不就得了。

從台灣民進黨的觀點看,似乎只有ECFA的簽訂會損害農民利益,其它的,和美國的,和日本的,東南亞的都沒有問題。

是啊你當人家都是傻子,全把好處給你,對你農民利益或者其它產業沒有利益傷害。都不知道台灣人的邏輯為啥那麼白目?

事實上,台灣和其它國家簽訂的經濟協定得到好處和最大利益的只會是中國大陸。用腦子想就知道了,還來那麼多廢話,廢話越多,越凸顯弱智的白目。

其次最大的邏輯混亂就是,簽ECFA就是馬英九賣台,讓台灣成為是中國的一個省。

這裡要搞清楚,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共產黨只是一個時期的政權,一種政治感念,中國是一個地理感念。所以,從地理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正如大陸也是中國的一部分。但絕對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而是中華民國的一個省。

如果台灣是中共的一省,何須兩岸談判協商來簽訂ECFA? 不就是因為台灣不屬於中共,不受中共統治嗎?很清楚,台灣屬於中華民國。不然,當初老蔣潰退台灣,憑啥理由到台灣,國際輿論沒有說是中華民國對台灣的侵略呢?這種簡單的道理,還要費口舌?試問世界上哪有一個國家遭別人侵略而不遭國際反對的。

看過一篇文章,談到大陸主委賴幸媛下棋的和局概念,我覺得觀點很好。可惜,台灣輿論都沒有好好報道,這也是我說台灣媒體爛的原因。

賴女士認為下棋,有贏必有一方輸。而和局就是雙贏。所以台灣和大陸打交道就是以追求和局為目的。這種理性的觀點從來沒有看到台灣名嘴討論過,台灣民眾又有多少了解賴主委的觀念?

簡單地說,ECFA就是兩岸在當前這種特殊歷史製造的現實下,以ECFA的型式來達到實質FTA的效果,讓兩岸的經濟交往中,互有一個遊戲規則和自圓其說的基礎,從而讓台灣在國際經濟的變遷中,不至於被邊緣化,讓中共也保有面子。

至於有產業受影響,正如你台灣以後和美國,日本,東協談判FTA一樣都是彼此各有所獲的,各有影響的。這也就是馬政府提出幾百億對弱勢產業的輔導和支助的原因。

民進黨那種出爾反爾的做法,那種逢馬必反的做法,反而會讓台灣空轉,停滯,結果就是全民受損。這就好比蘇貞昌借債超過上限,害得現任周縣長預算拮据,經濟發展受困的原因。可惜弱智民眾沒人告知,還一再瞎叫衝衝衝。

台灣真的不要再亂鬧了,看清楚誰才是真正對台灣好!看清楚蔡英文民進黨為反對而反對的荒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8888&aid=3883279

 回應文章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好是壞簽出來再講嘛!我希望是好的,大家都拍手!但馬英九的能力和紀錄真的太差了嘛!
2010/03/25 14:09

對呀

那馬政府有告訴你--------ECFA就是讓台灣避免邊緣化,用談判的手段,爭取最大的對台灣人民有利的經濟框架。-------這些"利大於弊"會是在什麼時候發生?也沒有啊!不是嗎?

這政府不就像詐騙集團一樣,說老百姓中獎了,要一直匯錢過去的道理是一樣的嗎?

633暫時做不到沒關係啊!你至少"馬上漸漸好"也要做到,讓人民看見希望吧?

我知道馬迷又會習慣性推給金融海嘯,那你不要讓台灣墊底當亞洲最爛總可以吧?

ECFA萬一簽下去,形成台灣中小企業,農業大滅絕,

只有少數幾家有全球化競爭力的大企業才有好處

這樣會是利大於弊嗎?

最後我希望大家好好記得馬英九"這個人"說過的一句冷笑話:好好省思政客的嘴臉

"我不只會游泳慢跑""我還會騎腳踏車""還會蓋覽車"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連你也不知道ECFA簽出來又會是什麼
2010/03/25 08:44

馬英九不也承諾過633,也沒做到不是嗎?他的話能信嗎?

還有像美牛事件一樣,簽了才知被賣了

馬政府也迴避告訴人民,------ECFA的目標要得到什麼?

而台灣付出的底線,損害控制是什麼?

你知道嗎?馬政府有告訴你嗎?

等簽出來再說好不好?

要怎麼辨論?

業餘觀察家(gs8888) 於 2010-03-25 09:02 回覆:
馬政府何時說過兩年內633? 你找出來我給你一萬美元。
沒有說過,你自己打自己耳光。

馬政府很清楚地告訴大家,ECFA就是讓台灣避免邊緣化,用談判的手段,爭取最大的對台灣人民有利的經濟框架。

底線就是利大於弊。

不想辯論就明說,別繞圈子,愚弄弱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