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台南親子館地圖》 超人氣台南熱門景點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
2023/02/14 06:52:21瀏覽48|回應0|推薦0

平常就超愛夾娃娃機,哪裡有新開的我就會去朝聖~
安南區安和路這間狗狗龍施工期間我就有關注到了,等好久終於開幕了!我已經迫不及待進去掃貨了

真的蠻大間,而且有洗手間,不愧是新開的娃娃機,設備越來越齊全

每個人人手一臺推車都堆滿滿,我看我今天的戰績應該也可以不遑多讓

先挑一臺來練練手感
哇,爪子很靈敏欸!
輕輕鬆鬆入袋,我連1成功力都還沒開始施展就夾中了

看來下次可以常來,可以夾的品項也非常多,我要來繼續掃貨了~

【 狗狗龍親子樂園-安和店 】
地址:臺南市安南區安和路一段82號
營業時間:24小時!(超讚的營業時間XD)
公休日:全年無休

 

其他熱門新知01

文/紀昀清 女兒快一歲兩個月了,還不會說話。成天嘰嘰喳喳,不知在說些什么。但她有想法,知道想要什么,一旦不能滿足,就瞬間變臉,嚎啕大哭。哭,無疑是她的語言。 在縣醫院剛出生那會,不知怎的,就連岳母都哄不乖她。除了臉,岳母用襁褓將她裹得嚴嚴實實,像搖籃般在懷里來回晃動,一邊用手輕輕拍打著襁褓,一邊嘴里還哼唱著兒歌。可她就是不買賬,依然哭個不停。護士,折騰了半宿,也毫無結果。 無奈,叫來了護士長。護士長說是不是餓了?岳母說,給她喂奶,她不吃。護士長,就接過女兒,將襁褓打開,重新包裹。女兒光溜溜地躺在襁褓中,聲嘶力竭,全身上下掙得通紅,明顯能覺察到血液在其全身膨脹流動。那一瞬間,叫我領教了女兒的脾性:和她母親一樣,不好惹! 護士長將女兒抱在懷中,頭略朝上,輕輕搖擺,果然,女兒的哭聲像噴水的火一樣漸漸熄滅!我問護士長怎么回事。她說襁褓不能裹得太緊,嬰兒皮嫩,不舒服。另外,抱孩子的時候,頭不能太高,也不能和腿一樣平,要讓她感覺像睡覺一樣舒服。 此時,我才明白了女兒哭的含義。 快出院時,女兒又哭聲震天,怎么也哄不乖。就連富有帶娃經驗的同病房陪護兒媳的老媽媽也無可奈何。只得又叫來護士長。護士長打開襁褓,發現尿不濕沾滿了屎尿,黃不拉幾的,就讓岳母趕快進行了清理和更換。不一會,女兒的哭聲戛然而止,又安靜地睡著了。 此時,我大吃一驚,原來,女兒的哭,是在向大人提醒自己有內急了。 半歲以后,妻子從朋友那兒借來了一張《哆來咪藝術培訓班第七期暑期匯報演出》的碟片,內容主要涉及小朋友的樂器表演、歌舞表演等。女兒看了兩三遍之后,一發不可收拾,每天早上剛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手指著碟機的方向,嘴里嘰哩哇啦。剛開始,我不知道,給她什么都不要,只是一味地哭。哭得我心煩意亂,后來妻子打開碟機,隨著哆來咪音樂的響起和熒屏上眾多小朋友表演畫面的展開,女兒看得目不轉睛,還模仿指揮老師打節拍,雙手在空中亂舞,興奮的哇哇直叫,兩只小眼睛樂得都瞇成了一條縫。 此時,我驚訝之余,對她哭的含義,又多了一層認識。 又有一次,妻子讓我給女兒燙奶喝。我精心兌好水之后,怕燙,自己還親自滴在手背上試了一下溫度,感覺不燒,就將瓶子奶嘴塞進她的小嘴里。沒想到,她剛喝了一口,就哇哇大哭起來。我再次喂給她,她除了用小手頻頻打掉奶瓶而外,就是放聲大哭。弄得我手足無措。妻子聽到哭聲,用手摸了摸奶瓶,就將我粗心大意的表現狠狠地批評了一頓。說我手感太差,奶瓶明明很燙,卻說不燙,難怪女兒哭個不停。自己只好承認說由于很少給孩子燙奶喂奶,經驗不足,拿捏不準水的溫度。經過妻子的重新調兌,女兒終于乖乖地將瓶子奶頭噙在嘴里咝咝咝地咂起來。她的哭,又給我上了一課。 還有一回,她很安靜,不哭不鬧,光睡覺。妻子給我說,女兒有點異常。我說她好不容易乖了一回,就讓她好好睡吧,別大驚小怪。可是第二天依然如此,而且女兒顯得沒精打采,和平常活潑的舉止完全不同,的確有點異常。妻子說可能是怪處,鄰家孩子也有過這種狀況。后來叫念經的老婆在先人面前焚香燒紙禱告之后,鄰家孩子終于恢復了正常。我雖不大迷信,但為了女兒的健康,還是按照妻子的叮嚀,在先人墳前燒了紙錢,并進行了虔誠的祈禱。隨后又發短信告訴妻子,最好找大夫看看為妥。妻子叫來了對門的鄉村醫生,醫生診斷完畢,開了點西藥,說女兒有點貧血,喉嚨也有點發炎,要多喝水。 為了讓女兒多喝水,妻子受了難常。起初,將水瓶給她,她咂一口,嘗到不是奶味,就用手撥開,再喂,再撥,嘴抿得緊緊的,就是不喝,頭像撥浪鼓一樣亂搖不定,隨之而來的就是響雷般的哭聲。后來女兒得了便秘,肛門都掙破出了血。醫生說體內有積食,是缺水所致,建議要給女兒多喝水和多吃蔬果。為此,妻子就采取強硬措施,給女兒用勺子灌。可是強扭的瓜不甜,女兒哭得肝腸寸斷,聽得人于心不忍。 后來,經一朋友推薦,妻子讓我在藥店給女兒買了盒幫助消化的復方胃蛋白酶顆粒。妻子將它泡在水瓶里,讓女兒喝。沒想到第一次喝,竟沒有哭。后來,如法炮制,女兒自己手抱水瓶,喝水的次數越來越多,都沒有聽到她的哭聲。妻子興奮地告訴我,女兒終于愛喝水了。我也驚喜不已。之后才知道,原來那藥片是甜味的,女兒喜歡甜味品。 女兒也喜愛吃香蕉和啟脾丸,香蕉,暖熱,能吃一整個;啟脾丸,核桃大的藥丸,掰碎,能吃一整丸。這兩樣東西,都有助于消化和排便。一旦看見它們,不給就哭。對她的這一喜好,我驚詫萬分。 經過長期觀察和體驗,才發現,每到半夜,女兒準要哭三四次。前幾次,肯定是餓了,要吃奶;最后一次吃完奶,若還哭,就是渴了,要喝水,且必須是水泡消化藥片。妻子慢慢掌握了女兒這一哭的規律,就提前將開水和溫水準備停當,以便于兌奶和兌水。 快一歲的時候,女兒又愛上了吃蒸饃。每到早晚飯的時候,她就用手指著饃盤,嘴里嘰里咕嚕,不給,就以哭示威,掐點饃渣,塞進嘴里,哭聲遂止。 有時,別的孩子把她的玩具奪了去,非得要回來不可,不然,哭聲如黃河決堤滔滔不絕! 有時,給她什么都不要,光是哭,此時,可能是病了,哪兒不舒服。不是傷風感冒——發燒咳嗽有痰,就是喉嚨發炎,或是感染了支氣管炎之類。 為了女兒,妻子和岳母可謂呵護備至。 經過一年多的朝夕相處,她們對女兒的哭頗有心得——女兒在她們的照管下,長的很結實很紅潤。這一切都源于她們讀懂了女兒哭的語言。 我雖在外上班,很少哄孩子,但對女兒的語言卻也耳濡目染了不少——她的哭,是世界上最奇妙的語言,我只有潛心領悟,才能和心愛的寶貝無聲交流,心靈相通! 2013年12月8日

其他熱門新知02

現實就是一座潛水鐘,愿我的靈魂能如一只沖破潛水鐘的蝴蝶去振翅自由飛翔。 --題記 第一次看見《潛水鐘與蝴蝶》這個影名,全是因為被電影下了蠱,才會與之邂逅。這蠱毒使我從影名探究到影片的內容,從內容追溯到小說,毒再由小說緩滲至心里。單這名字就著實讓我驚心,感覺如此的對立不和諧,可就是覺得美,一種于混沌之中瞥見一縷希望的曙光,于陰霾處乍然翻飛出一只璀璨的蝶,還未等我反應過來,就猛得給我了一記棒喝的清醒。又在我還未細細地咀嚼回味這突如其來的美,它卻早已帶著我的心,飛向了遠方。 “當我困頓如繭的處境,比較不會壓迫得我透不過氣來時,我的心就能夠像蝴蝶一樣四處飄飛。有好多事情要做。我可以在空間、時間里翱翔,到南美洲最南端的火地島去,或是到神話中的米達斯國王的皇宮去。我可以去探望我所愛的女人,悄悄挪到她的身邊,撫摸她沉睡中的臉龐。我可以在西班牙建造城堡,掠取金羊毛,勘察亞特蘭蒂斯,實現童年的夢想,完成成年的雄心壯志。” 這是《潛水鐘與蝴蝶》這部小說里的一段話。美吧,太過的放肆這也是美。也許你會嗤之以鼻,那么在我告訴你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鮑比罹患閉鎖綜合癥,全身僵硬無法動彈,惟有左眼眼皮能夠跳動,僅僅靠眨眼來完成的這部著作之后,你又會去做如何的感想呢?純真的自我,自由的靈魂,蝴蝶般地翩飛,又有什么現實的枷鎖能禁錮的住這只蝴蝶去飛翔呢? 有人說,會做夢的人是幸福的。人的一生絕不似《水磨調》般幽緩,急匆如白駒過隙,實在太過短暫。太多的錯過留下憾恨,還有在現實中望不可及的嘗試,而這些都能靠想象去實現。想象不受任何時間和空間的約束,一個會做夢的人,可以經歷和演繹著一段、另一段精彩的人生,這樣你就比別人多活了幾輩子。多么豪奢的想法啊!說這句話的人,一定也是個會做夢的人。 鮑比在一澤汪洋中說:“我的身體沉重如潛水鐘,而我的內心輕盈如蝶 。” 現實中又有多少人能像鮑比一樣擺脫潛水鐘的束縛?當內心瑰麗的夢幻映照現實的時候,往往形成了多么鮮明的對比,想象被如繭附身地漸漸固化,思想被俗世的濁浪所湮沒殆盡。當人們失去了本該擁有的自我,在這座潛水鐘里把麻木和盲從視為理所應當的時候,生存的意義就只剩下悲憐。 讀過王小波的一篇《自由行走的豬》,說一頭豬居然不按人類的設置生活,我行我素,不是非常熟悉的飼養員絕不讓靠近,不住豬圈,圈內飼養員給它挑選好的母豬它看不上,每次自己去鄰村去找。它還會口技,學各種聲音去叫,當然學得像不像,它也不會在意任何人的目光。最要命的是它學什么叫不好,非要學村里收工下班的汽笛聲,就算和真的汽笛聲有所區別,但這比平時提前了半個小時下班汽笛聲,村民還是很樂意聽到的。最終招來了村干部的帶人圍剿,誰知這頭豬毫不畏懼,機智果敢的沖出了死亡的包圍圈,淪為了一頭不折不扣的野豬。文章里王小波稱它為“豬兄”。慨嘆一頭豬都能做到心靈自由飛揚,我知道王小波自覺不如它,我亦是。 心羨心靈能像蝴蝶自由地飛翔的人。個性分明張揚如蝶,純真斑斕燦美如蝶,寂寞風華絕代如蝶。水晶樣的心性讓人一眼就透,這種透,是種無需遮掩的展現,強烈的自我在任何時候都星光熠熠。蒂姆·波頓的影片《BIG FISH》中威爾的父親愛德華年輕時那光怪陸離童話般的經歷,很難說這不是導演自身想要的追求。徐志摩可以用詩歌,為了愛夢一生;三毛為了追尋自我,毅然決然地背起了她的行囊,那怕這是一條不歸路;杜拉斯的一生把性格張揚到了極致;雪小禪什么時候都沒有丟失過那個本真的自己;還有張愛玲遇見一個低到塵埃里的愛情,直至枯萎也是無悔。 這些人都是蝶,日月蝶、藍閃蝶、鳳尾蝶、枯葉蝶……誰又能說他們不美麗呢? 靜夜,窗外如墨,夜色的清寂、風的透醒、薄薄的幽涼、疏離的孤單,深邃的蒼茫。還好,還有一如往常的書香和茶水靜心關照。此時,空氣中有了潮濕的味道,初冬的夜泛起了雪花,側耳傾聽,我聽到的是飛雪化作蝴蝶鼓動羽翼的聲響。 我有些沉溺。 在這么短又那么長的日子里,聆受過歲月的恩寵,我懂得了和時間化干戈為玉帛,不用去奉迎,不用去偽裝,眉眼間添了幾分靜看云開,笑看落花的灑然。 還記得王小波文章里的一句話:“我真希望我的靈魂是個源泉,永遠汲取不干。我希望我的“自我”永遠“吱吱”地響,翻騰不休,就像火炭上的一滴糖。”只愿我的靈魂能如蝴蝶一樣自由地飛翔,哪怕飛渡不了滄海,直至生命耗盡,連墜落時都帶著微笑,也終是無悔。 文:游移懸崖

TOY12115VEVE515E



【2023】台南新景點介紹》 補貨速度快的狗狗龍抓娃娃機遊樂場,大推!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67ktp77945&aid=178376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