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n you celebrate?
2011/02/01 16:42:38瀏覽551|回應1|推薦4

[Can you celebrate?]



 



  這首歌已經不知重複播放多少遍,每當Can you celebrate? Can you kiss me tonight?We will love long long
time
……唱起,有關於你的畫面,便會像滿月時的潮水,漸漸的漲上來,慢慢的淹沒了我……而你,總是掛著一副毫不在意的笑容,彷彿在告訴我,你常說起的座右銘──人生充滿意外,祝福我吧!



 



  十二月中的星期四,下著雨的傍晚,五點多的時候,我提著兩袋分類好的垃圾,撐著藍色的雨傘站在一盞霓虹燈下,等待〈少女的祈禱〉的旋律來臨,準備丟掉積了兩天的垃圾。



  天色沒有全黑,透著薄薄的亮,如果是晴天,會比現在更亮些,可惜,這天是雨天。我不喜歡這種陰暗的天氣,讓人感到氣餒的天空。



  路燈亮了,你從我來時的方向出現。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你,你拿著白色的傘,身上是一件白色運動外套,褲子是灰色的尼龍長褲,另一隻手吊著一包黑色塑膠袋。你走了過來,然後在離我四、五步的地方停下,我發現你的耳朵塞著耳機。



  這天,垃圾車來得有些晚,以往五點四十分就能與手上的垃圾說掰掰,現在,已經誤點約五分鐘,這傢伙還在手上。你,一臉沒關係的擺動身子,嘴裡似乎跟著歌曲哼唱,然而,我不斷的聽,卻只聽見一串英文──Can you celebrate? Can you kiss me tonight?We will love long long
time
……這串字句每隔一段時間,便會再次的出現,這首英文歌叫什麼呢?



  你似乎發現我那小偷般的眼神,轉頭瞧了我一眼,我嚇得趕緊逃離你的側臉,心臟差點就跳了出來。你沒走過來,看了一眼就回到原本的注目處,繼續哼著那首歌。我呢?感覺到一種窘迫,想要挖地洞鑽進去,離開那裡。尷尬的心情籠罩著我,雙腳彷彿定在地面,移動不了。



  或許是因為巧合,天上果真有神的存在吧!當我內心希望快點離開這種氛圍時,朦朧的遠方傳來〈少女的祈禱〉。



 



  我偷看你的原因,你知道了嗎?雖然你曾問過我,我的回答永遠是一張笑臉,每次看到我的笑臉,你總像個孩子對我撒嬌,要我說出來。我不想告訴你,那是一種神祕的情緒,握住了這項神秘,你只能待著我身邊,直到我察覺你的心已充滿了我的身影,才告訴你,其實,我偷看你的理由,並非我對你一見鍾情,而是你側臉的青紫色斑塊。可是……已經來不及告訴你了……



 



  那天過後的隔天,我同樣提著垃圾來到霓虹燈下,在PM五點三十分的時候。與昨天不一樣的是有著夕陽的黃昏,以及你比我先來這裡等候,你的耳窩裡依舊塞著耳機,聽的還是那首歌吧!



  我漸漸走過來時,你的眼睛冷不防的停在我眼裡,你笑著向我點個頭。



  「妳好!」



  這兩個平常不過的字從你嘴中說出,並不特別,為什麼當兩字掉入我心裡,一種神祕的情緒莫名的冒出了,感覺有些煩愁。



  「你好!」我報以微笑,看著你。



  「昨天妳好像也有來倒垃圾,妳是當地的居民吧!我剛搬來這裡,很多事還不知道,就連倒垃圾,我都搞得快瘋了,搬來的第一週垃圾積得跟山一樣,好險我搞清楚收垃圾的行程,不然可冏大了!」



  難怪我覺得沒看過你,你是剛搬來這的新居民,這裡收垃圾的規定,竟然讓你困擾了一週,真是想不到呀!我總以為收垃圾的規定是放諸四海皆準的道理。我聽完你的話,開始對你產生疑惑──你來自哪裡。



  你的臉轉向我,在你左側臉頰上的青紫色斑塊,因陽光的照射下顯得較為暗紅,你說:「我原本住在三星,因為沒錢繳房租,被房東轟了出來。現在住的小套房,聽說曾經有人在那燒炭自殺,房東苦於租不出去,以一個月一千不含水電網路租給我。妳看……」



  你的右手食指比向一棟四層高的透天樓房,看見那棟樓房,我有些吃驚,原來我們算是鄰居,我居住的地方跟你在同條路上,只是剛好隔了一幢三層樓房,你的居住地距離這裡是比較遠的。



  這是緣分嗎?我不知道,住在同條路上的兩人,就現今的住宅模式來看,互不認識,不是太奇怪的事。而你,剛搬來沒多久,我們就認識了,只因為倒垃圾,還是因為你那青紫色的斑塊,讓我的眼神不自覺的移了過去。你覺得是什麼原因讓陌生的兩人彼此靠近呢?



  你指出自己的居住處沒多久,垃圾車便來了,仍掉手上的東西後,身體自然的往家的方向去。你跟了上來。



  「不介意一起走吧!」



  我搖搖頭。又看見你耳朵戴著的白色耳機,想起你哼的那首歌。



  「你都聽什麼歌呀?」我問。



  「我嗎?」你停了一下又說,「我沒有特別喜愛的歌,朋友說好聽的,就會找來聽聽看,聽膩就刪掉了。」



  「那……你昨天嘴裡不停哼的那首英文歌,歌名是……」



  「英文歌?昨天哼的?」你微微蹙了眉,看著我的眼,隨後轉向了天空……停了片刻,突然的看向我,說:「我終於想起來了!那是日文歌,不是英文歌啦!」你說那首歌歌名是〈Can you celebrate?〉,由安室奈美惠演唱,是你偶然從廣播聽到,意外的想起小時候看的日劇。



  「這首歌我很小就喜歡了,因為當時有部日劇叫〈處女之路〉吧!反町隆史與和久井映見演的,內容不太記得,唯一記得的就是這首歌,每當音樂開始播放,總讓我覺得有種莫名的幸福感,或許是那部戲在婚禮場景時,背景音樂都是這首歌的緣故吧!我那時候也才十歲,根本連ABC都看不懂,能記得旋律就很不容易了,別提記得歌名與歌手。也幸好旋律沒忘掉,才能在一次聽廣播中,認得這首歌,記下歌名,到網路上找音樂下載來聽。載下來之後,我就像發了瘋似的,無時無刻都重複聽這首歌。」



  我們一直走到了我住的地方,你不斷的說著那首歌帶給你的幸福感,雖然獨自一人在外,卻仍然不感到寂寞,受到了挫折,把歌聽幾遍後,那樣的傷痕便不藥而癒了。我開始對那首歌賦予你的神奇效果感到好奇,一首歌竟然有那麼大的功能,真的,我不相信。



  「你可以給我檔案嗎?既然你說得那樣幸福,那是否能讓我拿回去聽聽看?」



  當我說完後,你臉上滿是笑意,將耳機從耳裡取下,給我你的MP3播放器,你說:「這裡頭就有這首歌,妳拿回去把檔案抓進妳的電腦,弄好了,再把它還給我吧!」



  「我去弄一下,很快就好,在這等我!」



  你阻止了我,說你正有急事要辦,等下次倒垃圾時,再還給你。不等我開口,你揮了手,跑走了。



 



  你知道嗎?我拿回去後,旋即將音樂弄出來聽,當旋律從黑色的喇叭流瀉而出,歌手唱出第一句歌詞,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懂得你說的那種幸福感,隨著音樂的節奏來到副歌時,我的心頭淡淡生起一陣感傷,眼眶不禁的熱了,真的很奇怪,我說不出那樣的感動是從何而來,是不是我與你都已經遺忘了什麼是幸福,所以,這首歌替我們喚回幸福的記憶呢?就像尋回遺失許久的寶貝的心情,充滿了欣喜般的感傷呢?



 



  第一次聽完那首歌的夜晚,我無法不想你,想你的滋味就像失眠的夜晚一樣難熬。我想見你,想知道你臉上青紫色斑塊底下的故事,想知道在同一個時空存在的你在聽這首歌的時候是否有我那份心情。



  帶著你的MP3走出我的住處,抱著你說的幸福到你的地方找你,我不知道你住在幾樓,唯一知道的是你在等著我,等待著一位一樣曾遺忘幸福的人。



  是我猜中了嗎?還是應該說這是你設下的程式,一旦按了執行鍵,程式隨即按照規定的路進行。你在等著我,站在你的門前抽著菸等我,我看到你的時候,心裡那股神祕的情緒彷彿脫了序,慢慢的湧上心頭。



  我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互相看向彼此,不想追問任何事情,現在重要的是探索彼此的真心。你弄熄了菸,開了門,牽著我的手走入你的房間,你的房間瀰漫那首歌的音律,你對我笑了笑,關上了門。那天晚上,你與我已沒有了彼此。



  那晚過後,我們不想再回到孤單的自己,我退了自己的套房,搬到你這,準備度過下一階段的人生。然而,我們不知彼此能相愛多久,如同你常說的「人生充滿意外」,誰也不能保證下一秒會是什麼,因此,這方面的事盡量不去多想。



 



  或許,神並沒有祝福我們。



 



  同居第七天的早上,你如往常放了那首歌,我醒來時看見你穿得西裝筆挺,你說今天你要去面試了,我開心的替你整了整領帶。



  「你真幸運,前天才應徵,今天就能得到面試。」



  「我也沒想過能得到面試的機會,比我行的人太多,況且這也只是面試而已,不代表錄取,但是……」



  「人生充滿意外……」



  「祝福我吧!」



  我們相視而笑,雖然才同居七天,對於彼此的習性,甚至思想方面,都熟悉得像是老夫老妻,不用多費言語,一個眼神,就能洞悉所有。倘若人有前世今生,我們應該認識很久很久了吧!



  也許是這樣的熟悉,神忌妒了,不祝福我們,刻意的開了我玩笑。你面試的那晚,一直沒有回家,套房內只有我一人獨自聽著那首歌,內心不斷的祈禱你只是誤點,晚點就會回家。我在床上翻來覆去,耳朵保持警戒,希望能聽見你的腳步聲,生怕你真的不回來了。



  後來,接獲警局的電話,你過馬路時被酒駕撞死了,公事包內有一件公司制服……



 



  你聽見了嗎?這是你最愛聽的歌,從你出事那天起,這首不曾停過,我彷彿自虐似的,不停聽著這首歌,哼著那段英文歌詞,可是,我再也感受不到絲毫的幸福,有的只是一陣又一陣如浪花般的痛。為什麼幸福的歌,不再令人感到溫暖,卻使人冷透了心,你能回答我嗎?



  我走向窗,打開透明的窗,看著陰沉的天,我已無法回去孤獨的自己,只好飛上天空去找你,留下你最愛的歌,獨自演奏……



 Can you
celebrate?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undout2010&aid=4848214

 回應文章


按呢甘好
2011/02/19 13:17
放在部落格等公開處會不會影響得獎啊...0.0
車騎師爺(groundout2010) 於 2011-02-19 13:49 回覆:
這是公佈結果後才貼的,沒關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