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炸油風波
2009/07/26 01:58:07瀏覽752|回應1|推薦15
前一陣子炸油風波鬧得沸沸揚揚,這一陣子似乎又稍稍有點沈寂下來,當然心裡面也是有點納悶,似乎這些風波僅只有發生在台北一帶,其他地方的炸油似乎都是相當安全的,不然怎麼不見政府動作,也不見商家有何回應。

我自己也是鹽酥雞的粉絲,聽到哪裡有好吃的鹽酥雞或香雞排,一定食指大動,許多外國友人回國後也懷念不已。我住在高雄,大約三年前吧!同事跟我介紹一間位於高雄忠孝夜市非常有名的雞排店,二話不說,三天兩頭便前去報到,直到有一天我親眼見到他們如何用油,我就跟他說ByeBye了!這間人聲鼎沸雞排店炸油鍋的下方有一個很大的塑膠桶子(像在泡澡用的那一種),專門在接炸雞排還有其他炸物滴下來的油,有點滿,不知道裝多久才會有這麼多油,我一直以為那桶油是要賣給廢油回收商拿去做環保皂用。沒想到在某一天,員工居然是將那一桶子裡面的油舀回到炸鍋裡面,看到了這一幕,從此我再也沒出現在那裡過。

之後,又有一次看到我之前的家附近有某間鹽酥雞攤在進油,小貨車上滿滿的都是一桶又一桶品牌知名度相當高的油,不斷地向店內搬進去,仔細往那向內搬的桶子一瞧,頓時覺得悚然。那些看起來知名的油桶,其實都是已經開封過得回收桶子,用塑膠袋加上塞子將口子封住。還好我一直覺得那一間的衛生堪慮,從來沒有去那裡買過。而這樣子的店家還有多少,也不得而知。『餿水油』消失了嗎?誰也不知道!那時候的我看到的搞不好是『餿水油』的翻版。

其實認真來看,政府大刀闊斧固然是好事,但是人民的監督還是最重要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良心鹹酥雞等相關網站可以供我們參考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tel&aid=3167413

 回應文章

linand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油炸物少吃
2009/07/26 07:40

是「狒狒洋洋」?或「沸沸揚揚」?

縱使炸油很乾淨,但油炸的東西吃下去對人體還是較不利。


Gretel老師(gretel) 於 2009-07-28 00:23 回覆:
感謝指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