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秘集團取名,難倒我哉!
2009/04/01 01:45:17瀏覽767|回應0|推薦3
哇!接到客人來電,請我幫他們公司取英文名,這可真是有趣了!
進軍國際,不只要有名字,而且一定要是國際化或聽起來很大器、有意涵,對於行銷或推廣會有很大的幫助。當然國際化或意含不是隨便挑幾個單字就可以解決的。
直翻當然很容易,就音譯或是找個字隨便翻翻就好了!但是這樣一點都不好玩,沒有挑戰。所以花了時間與客人溝通公司精神與文化以及他們想要的立足點等等,傾盡方法,用盡腦袋,翻遍所有書籍,突然的靈光一閃!終於出現一線曙光!~以德文、希臘文加上拉丁文還有英文等加上公司宗旨提出幾個提議,其中還有我自創的字,提出了幾個提案!畢竟是幾十億的資本,取名字是非長重要的!
希望未來這個集團發表後,大家可以聽到這個集團的名稱,我也會不知不覺神氣起來喔!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我的衣食父母尬意啦!目前還是機密階段,等到可以公佈的時候,再跟大家說到底是什麼名!

ps. 後來我自創的字被錄取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tel&aid=280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