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樂活潮
2009/02/26 13:55:53瀏覽380|回應1|推薦0

每當周末下午,我總是會去勤美走走,除了逛逛特別的櫃位外,就是坐在我愛的角落窩在那喝咖啡,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甚至調皮的幫他們做了口白。

那天我的角落被佔據了,逼的我不得不先去別的地方逛逛,本想走到誠品雜誌區翻弄幾本雜誌消磨些時間,但早就被小鬼們給擠滿了,閃開了這道人牆,來到存放生活類書藉的區塊,看著滿滿的書,真不知道要挑那本來看。

~~~~~~就這本了

在花俏的書片中白色的書皮顯的更特別,書名「全球樂活潮」,看來這本書是關於樂活的,而且他絕對不是消磨時間的書,則是值得品嚐的書。

為什麼這麼說呢?!

作者提到了幾個觀點挺另人玩味的,她認為熱愛樂活的特質應有以下幾點:

     熱愛自然。

  會留意整個地球的問題,希望抑制經濟成長的產業動向,因為經濟成長

  的過快,也相對表示地球被過度的開發。

     願意付出更多的錢來購買綠色商品。

  大家應開始去了解綠色消費對社會的意義和價值,若無法花那麼多錢,

  也不該繼續購買汙染環境的商品。

     幫助別人,願與人分享。

  幫助別人所得到的真的比被幫助的人多,認同別人,給予正面回應。

     重視內在的成長,在未來會更重視精神或宗教層面。

     政府的推動計劃。

  認為施政或政府支出的重點應該放在兒童教育和健康,地區再造和創造

  永續的地球環境上,且重視婦幼受虐的議題。

     遠離憤世嫉俗或悲觀的論調?!

  目前的媒體話題辛辣,傳遞著暴戾及邊緣之氣,無法將社會風氣導正,

  我想樂活在此想傳達的是,每個人用意念,用自身的行動落實,那未來

  一定會比現在更好。

     希望能創造較好而不是較新的生活。

  如果科技的日新月異,卻帶來生態的耗竭,我想這樣的新不見的是好的。

     拒絕破壞環境或剝削開發中國家。

逐漸人們發現一些財團壓榨了邊緣的勞工,謀取龐大的利益,才有公開貿易這樣的基制,來維護這些開發中的國家。

     樂在體驗,學習與自己不同的生活方式。

用了一個午後,開展我的樂活視野,原來不是我想的這麼狹隘。

樂活?!這是別人的樂活生活,那你的樂活是什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ing168&aid=2688407

 回應文章

我只是路過
顯然
2011/11/18 14:22

你只看了第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