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應該在美國出生的29個理由:
2010/03/24 01:20:20瀏覽1500|回應0|推薦1
    1. 我的小孩就應該在小孩的爸爸面前出生。在美國出生就不用在出生後除出生紙和打針紀錄之外還要多辦的文件。PS: 護照/圖書館借閱證 不在此範圍內。

    2. 小孩的爸爸需要viedo tape大部分生產過程和替我和寶寶照相。(其實說穿了就是, 我想要那份安全感和兩個人看到彼此寶寶出生的喜悅)。 

    3. 既然是不打無痛分挽針,老公就不可以離我太遙遠。(其實說穿了就是, 我想要那份安全感和兩個人看到彼此寶寶出生的喜悅)。 

    4. 小孩的全家福要常常有爸爸和媽媽的合照。

    5. 小孩必須出生在雙親家庭中,才不至於以為他是單親家庭的小孩,也才不至於難照料或被排擠。

    6. 我賺的薪水再多,都比不上夫妻雙方一起看小孩長大。

    7. 以前的中心點都在你和我誰比較愛對方,現在是小孩要從在美國出生:並自在又有主見,且很有學習目標的快樂長大。

    8. 美國比較適合孩子,大多採因材施教並且混合班級學習。

    9. 甚至可以提早入學,提早畢業。

    10. 小孩和我可以趁早獨立自主,也可回饋社會。

    11. 既然住哪都付不起保母錢,那就乾脆自己帶順便寫書。

    12. 我們現在居住地其實離Preschool、小學、國高中不遠,而且是步行可到的路程。

    13. 孕婦的福利是從懷孕開始到小孩出生後,特殊健檢給付。

    14. 小孩的福利從在孕婦體內到18歲之前都均享有。

    15. 在台灣有娘家, 在美國有公婆和小孩的爸. 但是我若回美國的話, 從生產到坐月子期間, 公婆因機票已開了, 所以他們那時候只能在台灣. 他們說我若打算回美國生產, 他們可以支付我一些小孩的生活用品, 我若在台灣生產, 他們會辦完一些事後, 來找我和看孫女,然後到時候在一起9/21回美國。 但是沒有人可以完全確定我小孩哪天出生, 小孩滿月和我月子坐完, 最快也可能要到九月底!我們如何一起回美國, 到時候最有可能的應該是我跟小孩自己在飛機上飛回美國了吧?

    16. 我不會用自己的主觀意識和外來人的想法來帶我小孩。

    17. 我不會單獨留下小孩在家裡或車上,不會只給他好的環境而已。

    18. 我就算聘請保母,保母也不能干涉我和我老公如何指導小孩生活常規和家規。

    19. 我會告訴我小孩他其實有爺爺奶奶,如同他有外公外婆一樣。但是我更會耳提面命他爺爺奶奶造成我繼續選擇住國外時的種種不愉快。等小孩大一些,我會讓我老公和小孩討論是否要繼續接受爺爺、奶奶的關愛和照顧。

    20. 小孩的爺爺奶奶可以知道他們有後人傳宗接代,《可以知道我不必吃符藥,不必拜註生娘娘,不必讀佛經,更不必把貓咪送走》也還是可以受孕。但是我不會讓小孩的爺爺奶奶帶我們的小孩。除非他們跟我道歉或除非我老公原諒他們了。(我已得到公公的諒解和道歉)

    21. 我的小孩要有分寸、不能忘恩負義、不能得意忘形、不能只顧得自己的利益、更要學會察言觀色、要品學兼優或擁有一計之長而保有好的飯碗。

    22. 在國外出生的小孩長的比較像外國人,且發育也較好。

    23. 不用再去補習班了,語言的學習來自週遭,而且可隨地取材,並能實地用在日常生活上。也是最快速吸收來自各國的語言。台灣目前的教育很失敗。小學就開始學英語是沒有錯的。但是國中生已經開始回到從前的學習:學英文不是為了更良好的溝通和以後的升學就業,而學英文就只是為了應付學校的考試。補習班和學校老師沒教的,我就拒學。

    24. 在家裡就可以學習中文和歷史,小孩不至於與外面的世界隔絕。

    25. 小孩在美國出生我才能在餵母奶和換尿片的空檔中真正的休息。可以選擇使用擠奶器和讓小孩吸食母奶。我姊就算不上班在家休假,也是在家裡客廳用擠奶器擠母奶,而且一次可用雙手按擠母奶器就可同時擠兩瓶母奶。並且還有母奶帶可以冰在冷凍庫裡以便需要時拿下來退冰在倒入乾淨的奶瓶加熱使用。餵母奶的小孩會比較怕生和聽話!

    26. 小孩的教育來自家庭中的機會教育,而且不能是你扮黑臉我扮白臉。必須達成協議來規定小孩該有的家規和常規。只能由一個家庭學到的東西是有限的。

    27. 只由家中一方帶小孩,只會讓小孩與家中另一個家長更疏遠。等比較少跟小孩接觸的家長想跟小孩獨處時,小孩會藉口說,不熟/怕生...等。

    28. 不希望小孩一出生面臨的就是蚊子、髒郎、噪音、髒空氣、批評指教和比較。

    29. 小孩是禮物也是責任,在美國生小孩可能比較辛苦。但會有人替我辦Baby Shower.我們不會是totally alone.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