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孕之後的點滴
2010/04/25 02:34:20瀏覽1101|回應1|推薦10

今天算起來,我已懷孕邁入第二十三週。我在懷孕第8週的時候回到台北。第一次的產檢是2010/01/25。經醫生推算是懷孕近9週。回台灣以前, I experienced nauseating in the morning and before meals, spew on certain food, and absolute no appetite and often felt hungry and moody. I noticed there are many type of my favorite food, but all I wanted to have are sweet and sour stuff. Still, I can not have what I always order and I don't quite enjoy eating anymore. I felt want to throw up mostly during seconds after I wake up. Regurgitation is not the worst I want to point out here. My worst nightmare is back pain and endless bathroom trips.

Since early pregnancy, I discovered that not only do I suffer from frequent micturate, but I also suffer from diarrhea and constipation. Due to diarrhea and constipation for one week, I got hemorrhoids.

Also during early pregnancy, my shoulder and back hurt terribly. Followed by cephalalgia and giddiness. Other times, I just felt sharp back pain or felt vertigo.

Surprisingly, my nose gets too dry and they bleed, my teeth out of some reasons start to bleed, too.

Then, after a couple months, I realized I can not feel full when I eat. I wanted more coffee and alcohol and I couldn't.

Just one month ago, I started feeling very itchy all over my body.

很快的,我的全身都感到發癢. I have already made numerous efforts to visit my skin care doctors.

至從一週多前,我開始感到胎動,而且越來越明顯了, 肚子也越來越大了, but one thing remains the same. That is my husband still call less and less to speak to me. I had to call him to speak to him on the phone. That was not the way I wanted to be treated as a mother to be. I can not feel the love from my husband and I don't hear anything exciting about how happy he is now for his pregnant wife. All I supposed he once cared about our baby was that he took a long time to try to think of some baby names. All I could think he was doing me a favor was let me go back to Taipei for my favorite food. Give me a chance to be more prepared as a mom.

2010/03/23, 也就是我懷孕第18週時,我考過了駕照考試的筆試. 而且只錯了一題。得分97。

2010/02/20,我做了第一次因懷孕而做的抽血檢查。2010/03/05, 報告出來後,抽血結果跟我想的一樣。我是鬆了一口氣,卻沒有比較快樂!

 2010/01/26,這一天我去看耳鼻喉科,一個月後02/26,我又得去回診,因為這次更嚴重,有痰了. 03/03,不得已我換了一家診所看, 藥效又加重了, 不能不去看是因為咳嗽就流鼻涕。醫生說要開安全的藥,就是會讓我想睡的藥。這樣我就不用學開車和上班好了,我說。之後,我即使喉嚨痛, 都沒再去過耳鼻喉科看!

因為有甲狀腺亢進, 1/29, 2/20, 4/2. 也要抽血檢查.

1/29,陳偉哲醫師聽完我對我的病情的描述後, 還一度推說我掛錯科, 我問他說我是掛錯哪科又該掛哪科才沒掛錯? 他說我該掛精神科, 不過現在太晚了沒法轉診, 我說你有沒有問題, 我知道我的病情, 我才沒有掛錯科. 他才改口說不然你先去一樓抽血然後2/6再回來看報告.

2/6我回診時, 陳醫生看了病例大力轉改口說我確實有我所說的病情和病史. 他開始準備開藥. 我就告訴他你不必開了, 反正那種藥對我來講沒有用處. 而且你不是說我沒得這種病嗎? 你幹麻要開這種藥?還有我有懷孕了, 不適合開藥. 他連道歉都不會, 只會一股勁的說我就只能開這種藥給你吃, 因為它是對孕婦比較安全的藥, 副作用較少. 而且你要照三餐吃. 餐前就得先吃一顆. 後來是我向內科護理站反應過此事, 才安排我轉向之前看診時有看過我內診的醫生. 我又開始吃藥和固定抽血檢驗的日子了!

至從過年到現在, 我三不五時在睡著時或臥躺在床上時, 雙腿隨時都可能抽筋. 這時候我多希望接到老公的來電, 也真巧. 電話就是不會在這時候響起!

4/10我參加了最要好的朋友的小妹的婚禮酒席。吃中午的,所以我那天又起了個大早.去弄頭髮和化妝. 之前還為了那天想盛裝打扮,所以借了一件台幣3500的禮服。但是酒席都有海鮮。所以大家吃回來很多都還是肚子餓。因為路途顛又長途旅行, 回來後我把酒席菜全吐了。

從2010/04/12開始, I begin my 10 more lessons session. I was definitely on a mission. I have nothing to lose. I need this to be more independent.After all hard work input, 我的寶寶終於眷顧我, 讓我在2010/04/21當日, 考過臺灣汽車路考. 其實考路考考完,我不爽是多於考過的快樂。我的駕照監考官居然不願意告訴我他扣我哪些項目和分數。更不必去說他沒有花費時間去費唇舌解釋我錯在哪、被扣哪些項目、總共被扣幾分。他只是把我的路考試卷對折, 然後連我的身份證一併還給我。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張駕照。

上次準備重要考試,我人在澳門旅遊。返美後沒多少時間能準備,卻也讓我考過美國公民入籍考試。奇怪的是美國公民入籍考試, 歷史和政治部分的問題只能用聽的, 沒有題目可以post給你看耶!公民考試我是低空飛過啦!因為發問問題的人懶得回頭問我前面剛開始答不出來的問題了。問了之後幾題後,就直接讓我過關。

**我老公和我媽都堅持要我去做羊膜穿刺,我說我不做羊膜穿刺還問我幹麻不做啊?我頗不爽和不悅,我告知他們倆說,那不是我現在需要做的事,我只要看超音波,最多抽血檢查。而且不只兩個醫生以上告知我羊膜穿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那是有特例和需求的人才得做的。例如:醫生有告訴你說:你超音波檢查異常,胎兒的染色體異常,家庭裡有人是唐氏症患者,或者你曾生過先天異常胎兒的:才需做羊膜穿刺檢查。羊膜穿刺弄不好,甚至會導致孕婦流產。還有在台灣,羊膜穿刺是滿34歲的孕婦才要做的一項檢查,那項目檢查同樣也是自費。未滿34歲,最多只需抽血檢驗母血唐氏症篩檢,也可以看到結果。

4/9,我又去做了母血唐氏症篩檢檢驗, 一開始我就不打算做這項檢查, 看完媽媽手册時, 我就清楚的知道這項檢查做了也是白做,是檢查不出來什麼的. 而且4指標還要自掏腰包台幣2400。但為了那千分之ㄧ的機率我還是去抽血檢驗。

 我希望懷孕不是讓我的婚姻走到人生的終點!我也不希望寶寶要出生在一個沒有爹愛、呵護的家。我們要學的還太多!

( 休閒生活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瘋發
再次晚安
2010/06/30 00:41

恭喜妳懷孕了

別多想

開心點

你開心

孩子會更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