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到不能尊重妳又自作主張替妳做決定的人,怎麼辦?
2010/02/25 00:59:08瀏覽504|回應0|推薦3

當有人三翻兩次有意無意故意動你的東西,甚至很多書籍你都還未翻過, 卻已被他人弄到破舊不堪, 甚至也弄到東西不是整組的,因為不知道是老師還是學生順手牽羊任意取用未歸還,還是整理東西的時候沒歸類,也以為反正櫃子裡和書架上的教材就是要無條件無所求的供老師和學生任意取用而不歸還也沒關係?但是於2007年沒經過本人允許的人動了他人的東西,至今2010年了,卻居然任何補救方式都做不好, 而且除了道歉只會謾罵、摔東西。甚至跟妳說同妳用台幣一萬塊買價值市價超過8萬台幣的全美語(Hook on Phonics)的教材。而且這套套書已經絕版了,台灣甚至沒有在賣這套套書!但這1萬塊和道歉就是她這四年來認為最完整的補救。在這件事發生之前,這個東西被人任意取用的主人,已有人丟了她最愛的唱遊書,丟書的人也是認為妳已經使用不到此書籍。事隔兩年後,當同一個人把你買的套書教材沒經過你本人同意就拿去給哥哥的大兒子店裡放的人, 之後又告訴你東西放哪個櫃子,那個櫃子都歸你使用,即使移動你的櫃子也不會把你的東西任意遺棄。相隔幾年, 卻在你找不到書時, 就在電話上口頭告訴你說丟棄了,反正你也用不到,而且我不是針對你,別人的東西我也沒有都留下來.但之後她度假回來當著你和你家人的面說她拿去送給親戚的小孩用,而且親戚的小孩也用不到,所以已經丟棄丟給收破爛的,當你問親戚的小孩說你有看過我家拿來的書嗎?親戚的小孩回說沒有耶,這要問我媽媽才知道! 是妳,你會怎麼做?書放這裡會找不到會遺失,但是妳也無法帶來帶去,因為妳需國外國內兩邊當空中飛人看病和賺錢 , 東西放家裡原先是最安全到家的,也因為你家人說妳就住家裡沒關係!反正他們不會幫妳貸款買房子, 甚至妳也烙下狠話說家人買的都並非是妳會想居住的地方。不管怎樣家裡大人買的最大間的和最小間的自用公寓單位妳也不能住。很多自用屋都來自於屋主欠妳家人錢還不起, 因而變賣房子而買的自用屋。其實就算今天真的讓妳搬進去了也不會自在, 而且妳要學丟妳東西沒經過妳同意的那種人,霸佔房東的屋子,把客人趕出去再說, 也不可能!那不是妳想報復的念頭!但是,丟妳東西的老是自覺有道理, 而且胸有成竹說不然妳打我啊?! 東西已失而不能復得, 妳對丟妳東西和有意無意沒經過妳同意而動妳東西導致再也找不回來的, 不只失去信心, 也懷疑她講的話我什麼時候能採信她不會再那樣做?

書可以再買,房子也可以!

書可能再也買不到, 房子也是!

書再買會更貴或絕版!

而且台灣根本買不到借不到你不見的書!

人家要還就不會借這麼久不吭聲!

人家想偷也不可能偷的這麼少!

但不見的東西卻是有規律性的!

房子再找再等, 過幾年存夠錢再買!

可以啊! 買房有什麼困難,

就怕買到的不是妳最希望入住的!

更怕要花的錢不知道是多少倍!

甚至可能一震就垮、一下雨就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