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我的好友會忘記答應我的事?
2010/03/30 13:13:18瀏覽569|回應0|推薦3

你會先口頭答應好朋友事情,然後相隔幾個月就把它忘記嗎?但這種答應不是朋友的要求,而是你主動答應會兌現的事。曾有位好友有去上過親子關係課程,但是她提醒我那樣的課是要看授課老師什麼時候開班才能報名學習。我向她詢問說那你有做筆記的話可否借我翻閱?她回應說講師都是把每次的課程內容寄到每個學員的網路信箱。到時候上完課,她會把信件整理後轉寄給我。當時那位好友並非僅報名上親子關係課程,她還報名了駕訓班課程。

但是當她上完親子關係課程課後,卻就沒有下文。她上親子課程時,我人在美國。但是即便我人不在台灣,也是經常打電話去她們家問候和話家常。每次我要搭機返台北,都是提早一至兩個月告知她和她的家人。

可是當她再次見到我歸來時,卻不提及親子關係相關內容課程。

直到我好奇想到她到底是忘記了她答應我的事還是有什麼困難才沒跟我提及此事。

我萬萬沒想到,她會因為講師在最後一次上課時提到的智慧財產權,而一筆勾銷她之前在上親子關係時就口頭答應我的事。

這樣的解釋讓我相當難接受。因為她並非是主動找我解釋,而是等我問起來才想到要解釋。這讓我感覺很受傷。而且她居然課都上完很久了,還不打算主動讓我知道她的想法就因為她人的一句話,就此推翻了她自己親口答應我的事!

我一點都不想跟好朋友鬧彆扭或生這種氣。但是這一次,她這樣子不守承諾,我到現在還很難釋懷她是這樣輕描淡寫、避重就輕的來解釋這件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