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山春暉生活筆記書
2008/02/07 16:42:41瀏覽800|回應0|推薦1
「大哥的道理就像精力湯,吃起來生生冷冷的, 實在沒什麼滋味,但做人需要的養份, 都在裡面。」~治南
「阿母,如果有一天我也和你一樣, 忘記了所有的事,但我想我不會忘記, 你曾給我的那串葡萄。希望你這次吃了火鍋後,也能得到你曾給我的快樂。」~明志
「不應該做的事,就不應該做。」~銘宗 「現在阿母已經沒有選擇權, 她的健康跟我們是習習相關的, 希望她能跟我們走的長長久久。」~銘宗

「簡單的原味,就是大哥要給我們的幸福。」~明志
「也許沒有一個人孝順的方式, 能夠做到百分之百。但是大家一起合作, 就遠遠超過一百分。」
「要把別人的孩子,當做是自己的孩子, 要把別人的父母,當做自己的父母照顧。」~明善
「沒有貼心話,不過都是真心話。」~明善
「讓阿母覺得自己有能力照顧自己的孩子, 她會很開心。」~明善
「大嫂,你很迷人,因為你『無我』。」~心華

「你大哥說中國人不說『我愛你』,只會說『有你真好』。」~大嫂
「阿母,你真的不知道他是誰嗎?」~明善

「呵呵,他自己知道就好。」~阿嬤

「投入才能深入,關懷才能開懷。」~明善
「我知道一個人不用把自己綁得那麼緊,什麼都想要求。」~心華
「我們這些移民來到美國最大的挫折,不是在於語言,也不是在於文化的差異,而是在於無法發揮自己的力量。」~東郎 「哲學家說『我思故我在』,高東郎說『我付出故我在』。」~東郎

「我現在知道明善為什麼堅持我去宏都拉斯賑災了。不去那裡,就不知道真的有地獄。沒去過地獄,就不知道自己就在天堂。在天堂的人有義務解脫地獄的苦難,因為眾生是平等的。」~心華

「雖然我們語言不通,膚色也不一樣,但是在那一刻,我們的最底層是相通的。我也不覺得我是在幫助災民,而是在幫助家人。」~心華
「攜手看斜陽,共行菩薩道。」

「慈濟的大雄寶殿,是蓋在世界上有苦難的地方。」~心華

「以前我愛拜佛愛唸佛,但去賑災之後才知道,要行經要身體力行,才能體會經書裡的道理。」~心華

「我要感恩過去傷害過我的人,如果不是被倒,我就不會放空,才擁有現在擁有的一切。」~明善

「我會跟孩子說:爸爸把小愛化大愛,把平安夜帶給別人。」~心華
「去,是應該要去。走,我們一起走。」~心華

「不管芝加哥他是誰,他們都會生活的很幸福。」~明善
「大哥就是大哥,他有他的尊嚴。」~明善

「大哥有時做事情,真的讓人想不透,但是他這樣做一定有他的道理。」~東郎
「有什麼不愉快的都留在這,離開這邊後,我們還是好兄弟。」~銘宗
「無欲則剛」

「放下一切,才知道什麼是滿足。」~明善
「四個口成一畝田。兄弟團結,才能一起耕種。」~銘宗
「阿母,哪一朵花最漂亮?」~阿咪

「當然是阿母這一朵花最漂亮!」~明志

「媽媽的記憶力再怎麼衰退,那一份省吃儉用、只為了養孩子的心,永遠都不會變。」~明志
「頭髮都快白了,總要長點智慧。」~明志
「我的頭腦就像那個石頭一樣,頭腦裡只能裝一句話:『時到時擔,沒米就吃蕃薯湯。』~東郎
「保佑我更會走,好好的把路走完。」~高阿嬤
「阿爸有一個夢,這個夢如果沒有達成,阿爸的夢就是空。我只想抓一個清醒的人,跟著我一起癡迷。」~高阿公
「阿母我說真的,等你老,有我在,你放心啦!」~小明善
「如果是這樣,阿母就快點變老,讓你照顧我。」~高阿嬤

「你真的永遠知道,應該要給媽媽什麼。」~心華

「其實我並不知道,我只知道,孩子給他什麼,阿母都會很開心。」~明善

「不管我到哪裡,我都會記得,戴了兩串佛珠的美麗阿母。」~明善

「你阿爸說:每個花苞都開了,開得很漂亮。」~高阿嬤


「有媽媽的感覺多好。」~銘宗
「和樂知足,生死淡然了無遺憾。」
「媽媽這一生,都在捍衛這個家庭和他的孩子。」

「無限奉獻,不求回報,行菩薩道。」

http://home.kimo.com.tw/bluecrystalsky09/Diary2005Oct1.html

感覺: 積極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tingko&aid=16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