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通靈姬婆玫瑰心》─ 蔡伶姬 (閱讀筆記和心得)
2009/11/28 19:48:46瀏覽1135|回應0|推薦6

「齊家、治國、平天下。」p13

「妳怎麼都沒有時差的問題呢?」p17

你說我怎能有這種問題呢?我家附近哪時候沒有人在整修房子或蓋大樓?哪天電話不是響個不停?那些有小孩的,又不見得管得住小孩吵人的聲音。再說,家裡的大嗓門敲門叫我弟弟起床的聲音、和出門聲電話聲門鈴聲,就足以吵醒我了。我很少會因為剛回台的時差而睡到自然醒。我即不是退休的人更不是已有成就馳名千里的人。我都說我的時差是我回台灣前一週第一件要完成的事情。何況,有比時差更重要的事情,所以我不會讓時差來調整我的作息時間。再說了,又不是頭一回在機上遇上很多亂流!亂流才是我個人時差的源頭!

「 做錯了事,就要認錯,不要再繼續圓謊,更不要一錯再錯。」p49

「如果是傷害別人活生生的肉體,或是約束了別人的行動和自由,那麼一定是『欠命』,欠命是最重的,所以如果走到『欠命』的話,那麼『欠情』、『欠錢』也都要跟著一起走。」p50

「看到屍體,要臨危不亂,維持現場狀況,盡速報警。」

「傷害一個人的名譽,就等於是傷害了一個人的生命,因為名譽是人的第二生命。」p63

「阻礙別人的成長,就是阻礙對方的思想,是傷害對方的軟體。」p73

原來爸媽為了使我成長更快更多,

所以讓我還沒滿14歲就幫我辦出國留學

讓我獨自去澳洲寄人籬下、使我家人每月貼錢給人花

我卻還要看盡他人的臉色。

但小小年紀出國寄人籬下

這同樣的也讓我受到這世上最嚴重也最無法彌補的傷害!

幸福的起點─江旻真 生命圓舞曲─竹竹

同樣是去澳洲留學,卻讓我非常羨慕。

「學會忍一口氣。」p131

「應傾囊相授,教學相長。」p162

「惡意害死別人是要還一輩子的,而且一世只能還一個人。」p184

「爆炸會產生粉塵和髒空氣。」p188

「哮喘發作時,最有效的藥是類固醇,但它也是傷腎的西藥。」p190

「等到死後我才會說:我不要債務人還債,也不要受恩者報恩。」p195-196

「這個先生或兒子成天無所事事,往往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而那個做太太或做媽媽的,整天數落他的不是,卻起不了任何作用。」p200

我有同感!

「如果做太太的老是一天到晚在為丈夫付出、為他擦屁股的話,很快的,身為太太角色的這一個人在心態上就會覺得不平衡,就會抱怨,夫妻之間就會容易起衝突。」p208

這句話好深刻!好像常在哪裡聽到。

「不要老是為對方擦屁股或者替他收拾善後。」p209

但對我來說這是沒辦法避免的嘛。

「連吃飯都出問題的時候再出手幫他!盡量讓他學會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p210

就算是我自己不去賺錢也會有這種煩惱。

「要數說別人的不是也要會看時機,最後是選擇在浪漫一點的時候,先說一些他的好處,再順便說一些他的缺點。」p210

最好是能把缺點說到對方心坎裡去,使對方徹底更改。

「先灌點迷湯在下手、然後再一步步、慢慢地想辦法改變他的習性。如果對方真的動手,那麼就收兵,適可而止。不要為了說他的不是,而傷害到自己的生命。」p210-211

習慣要改變不是易事,勸說都難!譬如說叫男生不要玩電動不要沉迷電動!

They would say "Over my dead body."

「愛吃『醬菜』、『醃漬』食品的人,『腎臟、肝臟、皮膚』要特別注意」。p216

「愛喝酒的人,肝腎臟會有影響。也可能會導致酒精中毒。」p217

「真正需要幫助的地方: 看守所、孤兒院、精神病院、養老院、急診室。」p221

現在又多了2009/08/08的受災戶。

「香腸添加了危害生命的調味料,對人體有害,會導致腸胃絞痛,也會引起皮膚潰爛」。p223

我喜歡吃香腸耶!

「腎硬化→腎纖維化了。中醫方面會說→腎虧、敗腎、和早洩的情形類似。」p240

「全家福的相片中,就只少了我一個人。」p248

怎麼好像在指我!

「職業不順的狀況:懷才不遇、小人多、無貴人、老闆苛刻、工作時間長、薪水少、人際關係不佳、升遷不易。」p259

抱怨一堆,沒有用的。若是您有這些缺點或想法的話,要改掉。

「一個人的成功絕對不是偶然的。」p283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5點老人家建議不要晚婚生子、也不喜歡幫忙帶孫子/女:

  1. 如果由祖父母照顧孫子,年輕人根本就無法學習到「為人父母應盡的角色義務。」也無法領略到什麼叫做無條件、無止盡的付出。
  2. 父母與孩子之間代溝將會更嚴重,因為祖父母年紀較大,學習能力與行動能力都會受到較多的限制,所以比較無法有效的照顧小孩。
  3. 祖父母的體力、精力有限(晚婚生子也樣)比較不能夠和孩子們一起做體能活動,而體能活動對孩子們來說,卻是必要的成長訓練。
  4. 祖父母比較會寵孫子(老年得子亦同),又因年歲大了,比較管不動孫子們的行為,所以容易造成阻礙兒女和孫女的成長。
  5. 因年輕父母不需要實際付出行動去養兒育女,所以日子比較悠閒,離婚率年年高深有密切的關係。因為日子比較好過,鬧起離婚來,也較無後顧之憂。p288

『學會相信自己,對自己的行為負責。』p289

大家都可以不信我的能力、也可以不愛我,唯獨我自己不可以。

( 知識學習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tingko&aid=354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