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少年大頭春的生活週記→混蛋鬥牛
2009/10/27 01:28:42瀏覽466|回應0|推薦5

張大春作者 寫的 『少年大頭春的生活週記』

有一篇『混蛋鬥牛』描述到西班牙民間的一種虐待牛的牛仔運動,看完後我馬上又重看一遍。我覺得在西班牙的牛牠們的下場也很悽慘。

書中提到 鬥牛是西班牙人殺牛的一種儀式。那天一共宰掉六頭牛,每隻都約四百或五百公斤重左右。那些牛剛跑出來都很英勇的樣子,瞧見鬥牛助手拿粉紅布搖來搖去,就低頭向他們衝。可憐的牛卻不知道有個人騎在馬身上早已備好一支長矛在候著 。但是牛就是只會向前亂衝,衝到馬身上也無濟於事,馬都被披上一件比棉被還厚的防彈衣。絕果牛的背就被拿矛的用力刺。不光只是這樣而已。牛的背被用矛刺上去還被茅鑽幾下。這樣一來,鮮血早已從牛身體流出來,一直滴血。

緊接著又來四個人從不同的方向對牛跑過去,從牛的正面往牠neck後方插了八支鋼叉,牛的血早已血流不止了,牛會像洗完澡的貓抖幾下。一定是想把鋼叉抖掉。可是鋼叉上面有鉤子,抖起來非常痛。然後鬥牛士就過來了,一副很沒品很欠扁的樣子,他不斷得用大紅色的布鬥那隻牛,迫使牠精疲力盡,連腳都軟了,鬥牛士跑到場邊換一把劍尖向下彎的劍,比了幾個瞄準的姿勢,等牛一低頭衝過去,他也像牛跑過去。從牛背上把劍斜斜的插進去,一直穿透心臟,這時,最悲哀悽慘的事發生了:那隻牛開始噴血,噴的又多又遠,嘴巴裡也吐血出來。可是英勇的牛卻還想去衝鬥牛士,卻已經來不及了(too late).

我的感想:為什麼西班牙非保持這樣虐待狂的傳統不可。這一篇讓我掉了非常多的眼淚!我這輩子都不要再吃牛肉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tingko&aid=344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