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不容易轉晴了,就拜託別再下雨
2009/12/16 23:04:22瀏覽488|回應3|推薦43

最近,一切似乎都開始變好、漸漸的上軌道。

當然我希望能夠更好更好。

她,也出院了,雖然還待觀察,但能出院,我就很開心,因為仿佛再告訴我,她並沒有想像中的嚴重,還是...會擔心,卻比較放心。

而我,或許是認命了,這一切自覺的痛苦,都是自找的,所以,必須靠自己化解,而且,是非由自己來做,不能躲避、不能推卸,因為完全是自己引導的。

那天回去,我很猶豫,我問媽媽,到底,我該怎麼做?怎麼做才是正確的抉擇?我是要留在這裡、轉回去新竹,還是努力的轉學考?

是的,我想轉學,原因?只能說是,我離不開家、我沒辦法妥協在下山40分鐘、回家1小時多的車程與車費、我更沒辦法適應在山上的一切。

不在家,我會懷念不用精打細算、處處煩惱的三餐;我會想念媽媽、爸爸給的生活幫助;我會眷戀家裡的溫暖、母親的安慰,甚至連常與我吵架的弟弟,都令我掛念。

不在家裡,我會擔心,媽媽自己一個人忙不忙的過來;我會掛心,家裡的經濟會不會因我加重,而他們卻不欲讓我知道;我會傷心,當我難過時,當我不舒服時,實在非常非常想念家裡的安慰與支柱。

或許,我是離不開家的孩子,雖然,我總是不聽話、表現的不孝順,但我內心其實非常依賴他們,只要想到有一天,他們會離開我,再也不能感覺到他們、傾聽他們,我就會哭,眼淚不停的滴,不能克制的一直想、一直想....

另一方面,這所學校不是沒有我喜歡的事,新認識的朋友、喜歡的老師、喜歡的課程,比起別的學校比較不重的負擔(不過轉回去省的錢可能更多),還有適應新學校、新同學的恐懼,亦或者是對自己能不能考到心目中的那間感到徬徨?

我很喜歡書法,很想把他學好,很喜歡通識課很棒的老師,以及他的課程,很喜歡親切、幽默的學長姐,很喜歡像個大家庭的學系。

我困住了。

直到前天,我頓悟了!

因為我媽之前就跟我說過,不是轉回來,就是努力考到你想要的學校,否則留這這所學校。

上星期六,我茫然的問媽媽,我想考到那所的決定與原因,會不會太荒唐、天真?我想考到跟她同一所學校,之前是為了想與她近些,但現在她休學了,回去了,我還該不該...?而我媽的一句話,讓我清醒...

「考到那裡,等她,等她身體好了,你們就能一起上學,在那裏希望這她好起來、等待她好起來,因為相信她會好起來,所以,努力達到那裡,等她。」

前天,我打電話給她,先聊聊近況,然後,我問她,我努力考到那裡,等你好了,我們一起上學,所以,為了能在一起,我會下定決心努力,而你願不願意努力調養身體,能夠回去上課?

她說,好。

所以,我們要一起努力,實踐我們的約定。

好不容易,一切撥雲轉晴,既然放晴了,就別再下雨,給我們帶著希望的太陽吧!

我會珍惜、感恩,現在好不容易變好的一切,也期待,未來更美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920666&aid=3595468

 回應文章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12/27 17:36
真是貼心又懂事的好女孩。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
2009/12/21 12:01

十八歲的孩子

果真比國中生懂事

也比國中生自覺能力強多啦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12/18 13:17
順利平安   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