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續!更痛!
2009/10/23 00:58:24瀏覽316|回應0|推薦6

今天去看我朋友了,距離影響不到我擔心她的心情,下了山(大崙山華梵),用了將近1小時到達景美,再轉車到她那,用了將近兩小時(不能說太仔細,不然會被猜到),而且沒吃午餐。

在醫院路上找了一家飯館,食不知味的吃完飯,果然台北跟新竹有所不同,那一碗不怎麼樣而且份量很小的咖哩雞飯,居然要價75元,扯遠了!

回歸正題,當我問完熱心的櫃檯人員,順利的找到她的病房,正好她的教授也剛來,讓她與教授先聊,我與她媽媽坐在病房較遠的角落,開始聊起她的情況及那天我去找她發生的事。聊一聊還要她媽媽安慰我,真是不應該,我沒哭也看得出來很憔悴嗎?

終於,朋友與教授講完話,留下了雞精,教授擔憂的走了。坐到她的旁邊椅子上,我認真的檢視她,面色蒼白,好像很無力,剛剛跟她媽媽談話有說到昨天抽骨髓,她也拿起手讓我看抽血的傷口,兩隻手都有,紅紅的一點一點,好多。雖然很想知道到底怎麼了,但也不用一直抽吧?不是說她血越來越少了嗎?我看著她的兩隻手,內心再掉淚,但臉上只掛著關心,似乎,她真的很怕我想不開,一直提起別的東西,講一些我會翻白眼的事給我聽,不外乎趁她媽睡著溜出去,逛醫院,看她在醫院那麼無聊,雖然危險(怕被傳染),我也不說什麼,順著她的興致回她。

不久,她的主治醫師來了,而且宣布病症,他說「初步排除是血癌。(我鬆了一口氣,我最擔心的是這個)目前有80%認為是『再生不良性貧血』,剩下20%還要再等報告。」

我與她媽媽緊張的問醫生問題,她媽媽問他"在多少人中,會有幾個人得這病?"

醫生說:「這是『罕見疾病』。」當場,有如晴天霹靂,我腦中呈現空白,望著天花板,彷彿眼眶中的淚會退回眼中,內心一直吶喊"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她才18歲啊!你們有問題!不是她!不是她!"

還想問多些,但10幾分鐘的諮詢中,有一大半是我朋友一直轉移話題,堅持要出院,當醫生說建議在住兩個禮拜,她居然說:「不行ㄟ!我明天要出院!」一直鬧醫生,插話,我和她媽媽沒問到什麼,甚至還忘記病名,還要問後來來的護士(醫生很忙先走了)。

從到了2點40,到回去五點10分,每一刻,我都要壓抑自己,我不能讓她為我擔心,一邊我想辦法讓她心情好一點,一邊我要裝作沒事,就這樣渾渾噩噩,我暫時先將我的心中掌管害怕的部分遺忘,陪她開玩笑、耍high、吃東西,我被塞了30、40個花生(一個裡面有四個花生米)、20個左右的葡萄、一根甘蔗、一根香蕉,來看她的人都帶水果,吃不完….

道別了她,我步行至捷運站,準備回去,一上車,路途遙遠,讓我很有空閒去想,開始拼命忍、忍、忍。忍不住掉下一滴淚,慌忙低頭擦掉,我不想嚇到別人,雖然我真的很想嚎啕大哭,很想找沒人的地方大哭一場,把心裡的壓力與不安釋放出來,可是絕對不行,不是這裡,不是在捷運站,不是在車上,雖然我沿路掉的不只一滴淚,儘管不停擦拭,我也不會出聲。

到了景美。我去附近的愛買買東西,不得不說,賣的東西少、又只有少數廠牌,不過我主要要買酒,我要把自己灌醉,雖然借酒澆愁愁更愁,但不醉又何嘗?我要的是發洩,發洩我的悲痛。

依室友的要求,在景美四處找五十嵐,不過可能是淚眼昏花,找都找不到,反而發現,雨傘真是好東西,當你想哭時,擋住臉,不會嚇到路人!最後,我還是沒找著,而末班車沒搭到就麻煩了,只好作罷。

公車上,我很怕我會想不開,因為剛剛找五十嵐時,我不只一次想:「乾脆給車撞死!就不用面對了!」

我不是抗壓力很弱,我從小經歷過的痛苦,絕對不少,可是,朋友剛好是我最大的點,而且是從小到大的朋友,我怎能不悲傷?

打給我另一個朋友,我終於崩潰了!一直哭一直哭?為什麼是她?為什麼是她?為什麼偏偏是她?而這個朋友一直安慰我,不要想太多,也許沒那麼嚴重。我問她:「我該不該找高中老師,跟她說?」而她回我,如果你會好一點,你就該打給她,所以,我打了!

許久沒跟老師聯絡,一聯絡就是惡耗,我也不願意啊!

老師說:「是你##(名字保密> <)阿!最近過的怎麼樣?」一聽到老師的聲音,我又淚崩了!「我不好!@@她生病了!是罕見疾病!」帶著嚴重的哭腔,我好不容易說完,聽著老師擔憂的一聲聲詢問與安慰,我哭到不能自己,一邊抽泣,一邊回應,直到到達學校。

為什麼?為什麼上大學以後我時常哭泣?是被別人利用,無法自己而哭;是為想家而哭;是為後悔而哭;是為回不去從前,而哭;是為朋友....而哭,上天啊!如果上大學是磨練!請將問題加諸在我身上,不要去影響我在乎的人,我請求祢!祈求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920666&aid=342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