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害怕的痛
2009/10/21 23:24:11瀏覽382|回應0|推薦6

最近還滿憂鬱的,為何憂鬱呢?就是因為好友住院。

我先是聽她跟我說她不舒服,沒動幾下就喘個不停,老師、同學都叫她去看醫生或去保健室,但她一直不願意,任憑我怎麼勸,她都只是回應"我會想想看"。

可能我天生就是重感情的人,我無法不去在意這件事,所以系宿(系上為大一新生安排的兩天一夜活動)完那天晚上,我馬上去看她。

沒想到在電話、網上說,感覺不出來嚴重性,可是我去一看,一開始其實還看不出來,因為她都用開朗的方式說她的感覺,無法去得知嚴重性,可是隨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漸漸的,她的掩飾開始瓦解,逐漸的,我看得出她的不舒服,她也跟我透漏她有去檢查了,醫生說她為什麼還能站著沒有昏倒?是不是硬撐?

我開始非常慌,但我實在很累,12點多,我就躺下來睡了,當我快睡著時,她突然說她心跳越來越快,還劇烈的一直喘氣,我很急,非常急,可是她還能很鎮定的叫她室友幫她計時,她要算心跳,10秒23下!一分鐘就138下,非常快,襯著她的喘息聲,格外的讓人認為事態嚴重,而且不只如此,她還說所見眼前黑黑一片,人是黑的、房間是黑的、燈光是黑的、一切的一切是昏黑的,這叫我怎麼不緊張?怎麼不擔憂?而她卻一直說她要睡覺,明天再去醫院。

拗不過她,只好又熄燈睡了,可是在黑暗裡她的喘氣一次比一次更清楚更劇烈,受不了我們就叫她坐起來,一說要送她去醫院,又說沒事、躺下去睡,這種情況重複到第三次,我和她的室友堅持要送醫了,她開始軟化,不過還叫我幫她在記一次時、給她算心跳,10秒24下,當下我馬上開始叫她不要再ㄍㄧㄣ了,她室友也打電話叫救護車,她也乖乖換衣服準備下去樓下等車。

沿路,她還需要人攙扶,這還不嚴重嗎?

救護車到了,她被救護車載走,還一直對醫護人員說"沒事沒事",當場我差點要衝上前去把她打昏扛到車上,不過怕她激動引起櫃檯人員的注意,發現我是非住宿生,只好忍氣吞聲,叫她快去快去,當她被醫護人員再帶走,而我望著門口,手拿著她室友給的鑰匙,忍不住一小聲嗚咽,我的淚不斷流下來,但是我不能哭,至少,不能再那裡哭,憑著記憶(那天居然沒迷路)走回她的寢室。

一關門,我忍不住痛哭,但我不能吵到別人,不斷的壓抑著哭聲,發現心好痛好痛,勳口好像快要爆炸,她的一切與可能會失去她的痛一直在我腦海盤旋不止,我幾歲就跟她認識幾年了啊!18年的朋友一場,我怎麼能不悲痛,她了解我十之八九,我對她也是,而認識如此深的好友,前一秒就快掛掉,我好痛苦好痛苦啊!

我好怕她堅持睡下去,就醒不來,怕她休克,好可怕,預估到院的時間,我打給她,她沒接,我好害怕發生什麼事,我失去不了,我沒辦法面對失去她的痛苦,於是我發了一封簡訊,大抵是"你如果有什麼事,我不會原諒自己",我知道很不應該,任病患如此為我擔心,但那就是我心情的寫照。

果然她打給我了,我帶著哭腔聽她說:「不要擔心,我沒事啦!我好很多,真的沒事,你快點睡,你明天不是一大早要搭車回去你學校,很遠ㄟ!你快睡喔!.....。」到最後都是她在安慰我,我已經無法說話了,只是哭,只能說嗯、好、我會,要掛電話時,我一直一直重複,你一定要沒事一定要沒事.....

到現在,她已經住院四天了,我私心希望她多住幾天,等身體好了檢查確定了再出來,本來她主要擔心她媽知道的反應,怕她媽難過,不過住院會通知家屬,跟他們通過電話後,她媽媽很鎮定,還叫我不要擔心,現在有她媽媽和她爸爸的照顧,我比較沒有那麼害怕,不,害怕還是有的,但我比較安心了,如果有任何事,他們都在那可以保護她,而且她想瞞我,我還可以問他爸媽。

明天,就是明天,我下午要去看她,翹掉兩節課> <,希望能好好去看看她。

對了,認識我可能認識她的人,問我我也不會說是誰的,除非她願意,就算你\妳猜得出來她是誰,也請你\妳不要打擾她好嗎?謝謝你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920666&aid=342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