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的第三篇
2009/10/24 00:25:07瀏覽300|回應0|推薦4

今天我要回新竹,早上的課,我實在上不下去,但那堂課之前就已經翹過一次了,我的原則是,一門課只能翹一次,所以我硬撐完那兩堂課,一下課就衝回去收拾行李,事實上,我上午34節也有課,我是遲到的,但是我匆忙間沒帶講義,也不知道是什麼講義,上課又很枯燥,逼使我一直東想西想,開始無聲的流淚,桌上做筆記的空白紙,滿滿的寫了些- - -

 

為什麼是妳不是我?我早就不該活在世上

罕見疾病

我都還年輕,不是嗎?

再生不良性貧血

我要堅強,比她堅強,要支撐她!.............我做得到嗎?

我不想失去妳

妳要好好活下去,我求妳

我要回家,我要我熟悉的環境,我不要上大學,我寧願停留在高中,至少她會是健康的

 

我很不想嚇到同學,但我就是很難過,室友坐在旁邊上課偷睡,一起來看我在哭,被嚇到,一下課,前座兩位室友轉過來要聊天,我趴著無聲的哭,最後,我忍不住了,我一定要找一個地方好好大哭一場。

拿著衛生紙,我衝出教室,左邊有一個樓梯間,但通往的大門深鎖,我不會開,慌忙之間,我要另覓地點,終於在廁所附近(非系辦那間),櫃子的盡頭,夠隱密,適合我!(誰叫華梵總是下雨,我不能衝出去= =),沒想到我室友在我跑出去時就在找我,因我那個門打不該要去別處時遇到她們,她們就跟過來,我好希望他們讓我一個人靜一靜,但他們實在怕我想不開,堅持陪著我,一個室友抱著我,我在她懷中痛哭,其他兩位一個一直摸我的頭,一個擔憂的看著我,真的,真的已經在崩潰邊緣了。

後來我打給我媽(我室友堅持不肯走),媽建議我去心理諮詢室(她居然比我熟悉我的學校= =),我說我考慮看看,掛完電話,我想:「反正課我是上不下去了!而我室友也不會放心我一個人。」所以我就跟老師說一聲,老師也不多說什麼(看來我真的很嚴重),而我一個室友自願陪我去。

對了,回教室要找老師的途中,被學姐看到我在哭,真的很抱歉,嚇到妳,不要擔心(雖然我覺得看我前面的文章,很難不擔心= =)

去心理諮詢室找老師,被帶進一間會客室,老師開始詢問我,我室友真的很貼心,她等到我跟老師講10分鐘後,放心,才回去上課,跟老師談著談著,我不經把我的擔憂、害怕等等,都講出來,老師也很耐心的聽我說,我也把以前的事告訴她,最後可能是我看起來狀況很糟,又加上我跟她說我從小到大的事等等,她居然問我,要不要去精神科看一下?原來,原來我真的那麼嚴重嗎?

但是我接下來要開會,所以只好道別了她。

怎麼辦?我下個禮拜運動會、校慶、園遊會、在春暉社打工的我都要參與,下下個禮拜要期中考,我根本沒那個心思讀書,我很怕我的情緒會搞砸任何事!

好不容易搭車下山,在搭捷運到台北車站搭火車回到新竹,我告著打電話給高中好朋友、聽音樂、撐完這段路。

回新竹,看到兩個禮拜不見的媽媽與她帶的小孩(我媽是保母),我不能在小孩面前哭,我忍著忍著,直到我媽在我去里仁(有機商店),我看著營養食品區,想著住院的朋友,可以送給她什麼?又開始哭,我又怕嚇到師兄、師姐、顧客,慌忙衝上樓,找做志工的母親,但爬到頂樓的佛堂,我都找不著她,看到佛堂,我差點痛哭失聲,祈求佛菩薩保佑我朋友,但是旁邊辦公室有人,我只好在心中祈求,又到一樓賣場,看著營養品默默流淚,我媽下來看到我嚇了一跳,其實我除了生病,從來沒有在她面前表示脆弱,我一直是她認為很堅強、傻傻的女兒,我也很努力扮演這個角色,可是,自從上大學,我每次回來,幾乎都是哭的,想家、一大堆事讓我一時無法面對,最近,我真的很脆弱。

媽媽遇到一個國中同學。聽到她說,我又哭了!我多想跟我的朋友,在50歲時可以聊聊子女的事阿、生活的事,但我不知道這願望是否奢侈?

我好痛苦,不要再有事刺激我了!不要再有任何一個人發生壞事,上天啊!這樣已經夠了!求祢手下留情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920666&aid=343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