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etc
2009/10/12 19:57:54瀏覽325|回應0|推薦2

我的家鄉是新竹,我是土生土長的新竹人,對於新竹,我可是又愛又恨啊!

新竹?不外乎是貢丸、米粉、及大風吧!事實上也是如此。

我到華梵時,曾經,室友問我:「新竹有名的是什麼?」

回答丸貢丸、米粉及風後,她又問:「還有什麼?」

我辭窮了!腦中空空如也,實在不知還有什麼特別的?

周末,經歷舟車勞頓的3小時左右,終於我到家了!

閒來無事,我問阿姨同樣的問題:「新竹除了貢丸、米粉、風,還有什麼?」

阿姨不愧是長我30歲所右的人,當機立斷的就說:「新竹?清大、十七公里海岸線、十八尖山、十九公頃青青草原!」

ㄟ?我怎麼就沒想到呢?真不愧是阿姨!

這四處我都去過,只不過清大是很小的時候去的,現在只記得它又大又碧綠的湖了。

十七公里海岸線,其實就是可選擇騎腳踏車去新竹市規畫的道路,享受新竹的風、海邊的景色,不過建議一大早,如果你真的想好好運動、看美景的話,因為一到下午、傍晚熱門時間人很多,路又不是都全是很寬敞大條,很危險,如果要那時候騎的話,一定要專心,以免擦撞;其實熱門時間和較冷門的時間去各有利有弊,早上去可以好好騎、享受風景與涼風,沒有太陽;下午去南寮及路上會有賣東西小販,想吃海鮮可不能選擇一大早,記得,如果自己帶車,要加裝燈,保護自己也提醒別人,前後都要喔!

而十八尖山,建議花季時去,真的很美喔~!可以上他官方網站看看時間,十八尖山不高,是剛剛好的山,一個早上就能上下山玩,很適合當早晨運動。規劃不錯。母親節的時候會有團體辦"孝順母親"相關活動,可以帶著媽媽來試試,我就不透露細節囉!

十九公頃青青草原,其實他還沒有開放,還在養草我就去過,還沒養好就挺壯觀的,只是遠方周圍的建築滿礙眼的,而且去時的路好不方便,不過我記得她半年還一年才開放的,說不定改善變好了,不然我阿姨怎麼會推薦?去時記得帶防蚊液,有些蟲。去時順便好好體驗新竹風,在最空曠的地方最有感覺,爽啦~

我是新竹市人,所以新竹縣我不大清楚....我家族又不常去,就算去我也不會好好記地名....好啦我知道我很混拉~

就先這樣囉!對了!一定要好好感受新竹風喔!

以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920666&aid=338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