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00萬人都說有效的吃不胖飲食 1
2013/05/12 21:47:12瀏覽518|回應0|推薦1

◎破除 8 大迷思,更快瘦、更健康

迷思1. 我的體重已經符合官方制定的標準,夠了吧?

X】現在的標準體重根本就不標準,最健康長壽的人是低於標準體重15% 的族群!

迷思2. 早餐愈豐盛愈好?

X】消化食物是最耗費能量的生理機能,早上是身體排除廢棄物的時段,過度豐盛的早餐會迫使身體將能量全拿來消化食物,阻礙排毒作用。

迷思3. 餐後吃水果有助消化?

X】水果應該餐前吃,並等待 20~30 分鐘(香蕉需 40 分鐘)的消化時間後再用餐。

迷思4. 瘦身時更需要補充蛋白質,所以肉一定要餐餐吃才健康?

X】人體每天損失的蛋白質只有 23 克而已,而且,蔬菜水果也有蛋白質!

迷思5. 卡路里愈低愈好?  

X190 卡的燕麥粥、土司與奶油乳酪是變質、被加工破壞的食物,會使身體廢物囤積,而 220 卡的鮮榨柳橙汁、香瓜與草莓則富含酵素、生命力,加速身體的排除作用──卡路里絕不是愈低愈好,好的能量才能幫助身體排除多餘廢棄物和體重。

迷思6. 餐餐一定要四大類食物〈肉類、乳製品、全穀物、蔬果〉都有?

X】食物種類單純吃比較好,澱粉和蛋白質永遠不適合一起吃!

迷思7. 一天喝 8 大杯水,補充水分又幫助瘦身? 

X】每天喝 8 大杯水才有解渴感,很可能是從食物攝取的水分不足。

迷思8. 優格加水果,低卡又美味?

X】優格是濃縮性食物,最好單獨空腹吃,不要跟水果一起吃,否則容易在體內發酵、腐敗。

◎飲食含水量要接近 70%

水分是生命不可或缺之物,我們體內也 70% 的水分,讓我問你一個常識(這也是自然保健的重點,此問題要運用你的直覺來判斷),若你的身體有 70% 是水分,那麼,若要使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態,你的飲食也必須有至少 70% 的水分,這樣合理嗎?

而你卻不經常補充水分的話,那麼這些水要從何而來?

從你出生那刻起,一直到你嚥下最後一口氣,你的身體都在渴求生命的必要元素,你必須補充水分才能維生。

但我指的並不是喝水,喝水並無法使你達到我所說的目標。

我說的高含水食物是指生長於大地,天生就含有極高水分的兩類食物,只有兩類食物能符合要求,那就是水果與蔬菜,其他的都是濃縮食物。

濃縮是水分被排掉了,可能是加工或是烹調過程所致。

 

我並不是要你只吃蔬菜水果來減重,我的意思是,既然我們體內有 70% 的水分,飲食中的含水量就該接近 70%,這代表飲食要以蔬菜水果為主,另外 30% 則是濃縮食物,如麵包、榖類、肉類、乳製品與豆類等。

我們需要這麼多水分,有兩個極為重要的原因,也正是為何光喝水無法符合滋養與潔淨身體的要求。

 

水分將食物中的養分運送至身體所有細胞中,接著再將有毒廢棄物排除。

所有人體內含有的營養需求─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胺基酸、酵素、碳水化合物與脂肪酸,這些維生所需的養分,蔬菜水果當中全都有;蔬菜水果中的養分,都是藉由水分進入體內負責吸收營養的腸道,若你攝取高含水食物,表示你攝取了含有人體所有必要養分的食物。

 

「我每天都會吃維生素與礦物質的營養補充品。」

然而,能被人體利用的維生素與礦物質,是在果園或菜園中就能大量獲取,而不是從藥房買來。

除了運送養分到人體之外,水分還能進行清除體內廢棄物的必要機能。

從現在開始,每當你看著那盤你即將吃進體內的食物,問自己:

「讓高貴又睿智的身體吃進這些食物,會使我的體內清潔或是阻塞呢?

這餐是否以蔬菜水果為主呢?

我即將吃下肚的食物會幫我排毒使我體內清潔,或是使我體內阻塞?」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7615615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6 21:57 【udn】 這有相關商品!蔬果 能量 健康 喚醒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