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奶,謊言與內幕:為甚麼多喝牛奶反而讓骨質更脆弱
2009/05/03 20:48:29瀏覽3580|回應0|推薦4

牛奶,謊言與內幕:

為甚麼多喝牛奶反而讓骨質更脆弱

      

在一些大量攝取乳製品的年輕人身上,的確發現有骨質密度增加的情形。

但一生持續大量攝取乳製品,可能要付出造骨細胞 osteoblast 提早匱乏的代價!

前半生有高密度骨質,後半生造骨細胞缺乏,只剩破骨細胞 osteoclast 持續分解骨細胞 osteocyte。

因此醫師警告:若單單倚賴大量攝取乳製品來吸收鈣質,可能導致老年時骨質疏鬆多孔的風險,正如大量消耗乳製品的國家所發生的高比例的骨質疏鬆症。

這就是為甚麼骨質疏鬆症並未出現在不喝牛奶的非洲居民的原因。但若是非洲居民移民至美國生活,骨質疏鬆症照樣發生!

一般西方人民從小攝取大量乳製品,引起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和黃體素升高,雌激素能促進造骨細胞 osteoblast 持續生長、增殖為骨細胞 osteocyte;抑制破骨細胞 osteoclast 分解骨細胞,尤其是 30 歲以前。

更年期雌激素銳減,造骨細胞生長、增殖減緩,而破骨細胞益發活躍,骨質密度快速流失,造成骨質疏鬆症。

阿拉巴馬大學温斯爾 Dr. R. Weinsier 和克隆迪克 C. Krumdiek  2000. 9 月在《美國臨床營養期刊》發表:

攝取乳製品,可能只對 30 歲以前的女性有益,而對其他年齡層,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沒有任何證據顯示乳製品有益。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2912173
 引用者清單(1)  
2010/04/09 01:02 【有道才有德~吃素 環保 救地球】 牛奶,謊言與內幕:為甚麼多喝牛奶反而讓骨質更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