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後人生》
2019/03/13 19:21:35瀏覽1278|回應0|推薦0
Afterlife of Billy Fingers:
How My Bad-Boy Brother Proved to Me There’s Life After Death

安妮,妳一定覺得我在跟妳說話是自己的幻想吧。
覺得自己用幻想來減輕離別的痛苦對吧。
我要如何讓妳相信這是事實呢?
對了,我秀「證據」給妳看好了。絕對的證據。
請妳做我接下來說的事好嗎?

雷蒙穆迪醫師為本書作序,詳細解釋人們熟知遊走生死兩界的行者,
也提到卡根醫生發人深省的過程,讓我們看到一個精采絕倫的範例。
因為我死了,才會知道……

@被銀藍色的光線牽引入洞後,覺得自己一身輕鬆。
@整個人飄在宇宙中,周遭是美麗的星星月亮,閃亮的銀河。
@告別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捨,因為我們還能相見。
@任何苦難病痛都進不了天堂
@這裡的光會顯現地上看不見的一切事物
@只要全盤接納自我和過往行為,回首自己的人生也是快樂的事。
@我們在出生前就已經約定好要如何過一生了。
@總有一天你會跟我一樣,得到光構成的身體。
@上面的世界不只能重逢所愛之人,還會實現個人想像死後之事。
@正因在地上經歷過悲慘的事,才能準備好前往如今所在之處的。
@看完自己人生全像投影後,不是誰都可以跟宇宙合一。沒關係。

第1章 告別沒有那麼難捨。我們還能相見。 ……聽見死去哥哥的「聲音」
第2章 人生的問題來自於得不到理解 ……人生的苦難和活在世上的意義
第3章 看見地上看不見的事物 ……漂浮在幸福海
第4章 大自然會安撫痛楚 ……愛的能量
第5章 沒有太陽就沒有陽光 ……猜中的訊息
第6章 全盤接納就會非常快樂 ……立體畫面播放一生
第7章 結局沒有正確答案 ……仔細省視人生
第8章 不用在意別人的看法 ……人在出生前已註定今生命運
第9章 體驗才是這世上最重要的事物 ……體驗是自己選擇的
第10章 樹木、天空、友情、愛情,全是創造的奇蹟贈禮 ……小小奇蹟
第11章 永遠保祐你 ……持續提出證據
第12章 放開自我意識,心情會變好 ……跟宇宙融為一體
第13章 任何苦難病痛都進不了天堂 ……與懷念的靈魂相遇之事
第14章 在地上的日子像玩遊戲一樣 ……思考向外擴散
第15章 不用在意閒言閒語 ……光構成的身體,名為約瑟的同伴
第16章 光始終在你的體內發熱 ……這裡是沒有陰影的世界
第17章 改變想法就能產生變化 ……永遠的存在
第18章 難關與孤獨是和宇宙合而為一的事前準備 …死後世界也有很多規矩
第19章 想像無限,無限可能 ……痛苦與人生的重大關係
第20章 無私的愛情是不在乎對方會不會接受 ……也要嘗試出錯
第21章 任何事都傷不了靈魂 ……靈魂部落
第22章 別的世界會帶來光 ……有「人世」以外的世界存在
第23章 到處都是輕柔怡人的聲音 ……聽見旋律
第24章 心靈所在之處即為家 ……哥哥的日記,兩枚硬幣
第25章 助人一流,自助三流 ……送給泰克絲的硬幣
第26章 目前在做的事情全是奇蹟 ……感謝掛嘴邊
第27章 那世界沒有「結束」的概念 ……在光河河畔
第28章 每天塞滿奇蹟 ……人生是禮物
第29章 你會接受祝福吧 ……會再給你暗示
第30章 死亡的恐怖是失去記憶 ……漸漸消失的記憶
第31章 死後的永遠比想像中長太多 ……漂亮女神現身
第32章 人歸塵土後,再次回到這裡 ……女神的歌曲、白色建築
第33章 不畏困難的冒險是有價值的 ……石碑上的格言
第34章 整個我化為「無」 ……前往「真空」
第35章 和白光合為一體 ……白光的兄弟們
 

前言---雷蒙穆迪
這部美好之作,可能一開始會嚇到讀者,讓他們困惑不已。
畢竟所陳述的事件太不可思議,遠遠脫離現實範圍。所以,
十分感恩卡根醫師請我撰寫前言,給我機會暢談奇妙世界。
卡根醫師所描述她自己與死去哥哥在靈界的探險歷程,
一般人難以置信。希臘哲學家非常明暸這種驚人現象,
稱懸宕在此生與來生之間的人為遊走兩個世界的行者。
*
這些遊走不同世界的行者具有「守護生者與亡靈」的社會功能,
正如西元 600 年,古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所說的埃塔利德斯,
就因為他在現世與靈界自由來去的能力而名聲遠播。到了現代,
則是由有瀕死經驗者肩負執行重責,他們是生死兩界的傳遞者、
中介者或信使。另一位遊走兩個世界的行者—哲學家梅尼普斯,
曾經造訪靈界,寫書記錄這趟旅程。靈界把梅尼普斯送回凡世,
賦予他監看人間事的任務,然後,他將狀況呈報給靈界的上級,
讓他們隨時知悉人類文化的進展。梅尼普斯為此角色慎重打扮。
蓄灰色長鬍,著灰色長袍,繫上鮮紅色腰帶,手執白蠟樹木杖,
戴了有十二星座符號的帽子,他對待自身使命的態度十分嚴肅。
*
卡根所描述的體驗,與古時遊走兩個世界的行者角色若合符節,
一點也不意外。應該還有許多人與卡根醫師的體驗一樣。不過,
錯誤至極的既定印象已深植人心中—不可能發生,是變態故事,
因此許多有相同經歷的人不敢站出來,唯恐遭到批判或是嘲笑。
卡根博士勇於寫出這本書,自然讓我相當欽佩。
*****
正文
2006 年我擔任某一悲傷議題研討會的主持人,
與會者是一群專業人士與收容所工作人員。有名中年職業婦女,
闡述有關她瀕死時發生的情節。當時她因車禍重傷飄離了肉身,
立刻看到路邊有個身著灰袍的老人,有超長灰鬍鬚,手執牧杖,
戴了一頂樣式特殊的帽子。她覺得他就是準備要帶她走向靈界。
對了,我演講時並沒提到梅尼普斯或其他遊走兩個世界的行者,
這個女子完全是因為好奇而主動提及自身經驗。
*
數千年來,相信許多人都有這種生死一瞬間的經驗。
卡根醫師這段發人深省的過程,讓我們看到精采絕倫的範例。
靈魂喜歡體驗,完全無懼受苦—追隨你的永恆之火喀邁拉
安妮卡根分享與哥哥比利死後溝通
ADC after death communications
的體驗。比利在意外過世的短短幾個禮拜後,旋即與妹妹開始對話。
本書是紀錄死後溝通最詳實深入的作品,看到瀕死經驗之外的世界。
比利穿越死後謎域、提供即時的描述,
將會改變你對於生命、死亡、人類在宇宙定位的思考模式。
*
比利提到他的諸多角色,不禁讓我對自己好奇。
如果我是探索宇宙終極謎團的偵探,人死後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比利不只是給我資訊還給我證據。所有安排的情節都完美無缺。
先前我拋下紐約的生活,待在海邊房屋尋求新生。在毫不知情下,
為比利安排了舞台,不只是比利的生命之書,也是我的生命之書。
熱氣蒸騰的八月即將結束,比利也向我透露出更多的秘密:
****
雖然所有的生靈都來自同一源頭,但開出的每一朵花都獨一無二,
差異性展現生命樂趣。無限盈滿燦爛歡樂的世界,創造出多樣性,
所以出現許多靈魂部落。每一個部落都有其獨特的人間探索任務。
靈魂部落與國籍種族、宗教、家庭都沒關係。遇到同一部落的人,
也不知為什麼就覺得早就認識了對方。其他部落的人會帶來新知,
與智慧的贈禮。各種部落為這齣宇宙超級大劇提供所有各種角色。
*
在我的生命之書裡出現許多精緻的象徵符號。我從沒看過那種文字,
但感覺十分熟悉。我摯愛的約瑟夫與我屬於洛哈納部落,那些符號,
正是我們部落的智慧公式。人人都必須在地球所提供的各種狀況中,
完成聖界的實驗,這一場人類化身神奇之旅的聖杯,就是智慧公式。
*
我現在不但明白了自身部落的公式意義,而且也透過部落的公式,
感受到公式創造者的靈魂真髓。《洛哈納》公式跳脫了傳統尺度,
令人驚訝,它們對於道德沒有固定概念,遠遠超過善與惡的標籤,
專注的重點反而是靈光的性質。
*
他們也提到難解的謎團,為什麼有的靈魂會遺忘原本的高階起源,
離開高階世界,執意進入更艱險的人間?哦,因為靈魂喜歡體驗,
完全無懼受苦,知道永遠不會留下傷害。但這並不表示偏好歡愉、
不喜受苦是不正常的,這是人生計畫的一部分,等妳離開世界後,
才會充分了解箇中原因。
*
我一直不喜歡痛苦折磨,但我的人間最終回卻充滿了這樣的情節。
妳以為我受太多苦難最後失敗,非也,雖然我的結局像一場悲劇,
但真的不要緊。小公主,我知道妳希望我告訴妳《洛哈納》公式,
但我沒得到許可就不能這麼做,安妮,別擔心,他們的諸多智慧,
已經在這本書中盡顯無遺。而妳在人間也有自己的公式必須完成,
不要因而焦慮,妳不需要明白究竟是什麼,只要追隨妳的喀邁拉,
妳的永恆之火,那些公式就會自然浮現。
***
等我感覺自己歸返人間後,立刻打開谷歌搜尋引擎找《洛哈納》。
我嚇了一跳,原來《洛哈納》源於印度某個古老部落。根據傳說,
這些貴族戰士是羅摩王的後代,羅摩王是 5000 多年前的君王,
是某位天神的化身,至今仍受印度教徒敬拜。比利是羅摩王後人?
我重新閱讀比利的筆記尋索答案,找不到。
*
筆記中的某段話卻吸引我的注意力:
只要追隨妳的喀邁拉,妳的永恆之火,那些公式就會自然浮現。
什麼是喀邁拉 Chimera?我找到的第一筆資料說:
喀邁拉是希臘神話裡有三個羊頭會噴火的母怪獸。
我繼續找下去。過沒多久之後〈臣服永恆之火〉的文章出現,
提到了著名的喀邁拉之火在土耳其的奧林帕斯山頭熊熊燃燒。
這些神秘火焰是來自山土內透過岩洞冒出,直達雲霄的火焰。
世人認為喀邁拉永恆不滅,若有人澆熄會再次冒出熊熊火焰。
*
我的喀邁拉呢?我的火焰到哪裡去了?
音樂創作一直是我的熱情,但如今卻停滯不前。
我必須向我內心的葛麗泰嘉寶老實招認,
比利的這段經歷點燃了我的深層火花,也許,
當一個探索靈界的宇宙偵探,能成為我的新喀邁拉。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2513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