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生為何而來:靈界導師的十門課》2
2019/03/13 18:58:59瀏覽642|回應0|推薦0
靈魂類型為照護者的珍
照護者類型人如其名,是為了撫育、照顧其他人而來此的。
他們是善盡職守的父母、護士、保姆及看護,
甚至一肩扛起照料老病親人的責任。對照顧者類型而言,
他們很少對這類工作不耐──因為這是發自靈魂深處的真性情。
*
我問在幼稚園當老師的珍,一直以來她是否都了解自己擁有撫育、
照顧他人的特質。她說:「我從小對動物有興趣、會去照顧牠們。
不過直到快 30 歲,開始照顧領養來孩子、也生了自己的孩子以後,
才真的恍然大悟。之後我完全接受真正的自己。
體悟到我是甘心付出的人─很有同理心、對別人的需求也很敏感。」
*
「所有時間都花在照顧別人,是否有讓你忽略自己的需求呢?」我問。
「會喔,我往往忙著打點別人的事,只好把自己想做的事犧牲掉了。」
忠實是照護者類型最大的機會之一,因此我問她這樣有沒有關係。
珍想都不想便回答:「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我會一路陪你,
我非常忠實,這些年來,我也常常為了維護其他朋友而努力。」
「妳覺得在幼稚園當老師這份工作如何?」
「我感覺很好,也不曾想過要做其他的工作。」
*
我認識珍 5 年了讓我覺得天生就是吃那行飯的人實在不多,
她很幸運能找到適合的工作,她的學生也同樣幸運,
而她對他們的影響將持續一輩子。大部分照護者類型都是女性,
在多數文化裡女性比男性更有機會展現撫育他人。
照護者類型往往把他人的需求放在個人需求之上,
容易忽略自身的興趣,是他們可能的危險。
當這股出自靈魂的欲望讓他們從照顧他人之中實現自我、
獲得滿足時,這樣的危險實在很難避免。
*
靈魂類型為教育者的布萊恩
老師或教授喜歡待在學校與學習有關的地方與其他教育者齊聚一堂。
他們研自己熟悉的主題,天生是傳遞訊息高手,把知識傳授給學生。
教導是教育者的機會,也是他們的中心思想,是優秀的資訊傳播者。
他們的目的不是要成為專家,是把幾世輪迴累積來的智慧傳承下去。
*
布萊恩即將完成四年的設計課程。在父母心目中他有大好前程。
他們希望他在電視或電影產業找到一份有挑戰性的工作。但是,
布萊恩完全沒有這樣的野心。他只想教書。教學是崇高的職業;
但他父母認為那只是退而求其次的選項。
*
我的指導靈看來,這完全符合布萊恩的靈魂對他此世的人生規劃。
問事過程中多半是布萊恩在說話,他甚至畫圖解說他的某些觀點。
我開玩笑說:「你真的需要替自己找到一群學生!」布萊恩同意:
「從小我就一直想要教書。我經常望著我的老師,想像自己是他。
我愛待在教室裡,我看我大概是唯一不想離開學校的學生。」

教育者類型的危險是嘮叨,有時候他們的談話讓人覺得累牘連篇。
只要給他們一個可以傳道、授業、解惑的場域,不見得是間教室。
他們就有管道宣洩自己傳播知識的熱情。不然可能隨便抓一個人,
來當學生、大肆嘮叨一番。事實上,我辦公室裡就找得到這種人。
**
前世的創傷:害怕被人拒絕的密朵莉 
密朵莉是一名年輕的日裔美籍婦女,有一個三歲大的女兒。
她們過的生活像隱士,沒膽量探一探世界。不得不出門時,
密朵莉總是把女兒環抱在雙臂中或牽緊手,一刻也不放鬆。
*
問事時她的前世浮現了。20 世紀中期她是一名韓國女性。
與一名日本兵戀愛,後來懷孕了。家人認為她讓家族蒙羞,
把她逐出家門。密朵莉一個人孤伶伶地在荒郊野地裡產子,
因流血過多而死,死時內心感受孤獨、被排擠、被瞧不起。
*
在那一世密朵莉被親人遺棄而死亡,把新生兒獨留在人間,
讓她覺得更不堪。害怕被排斥,讓她這一世不相信任何人,
因為那樣太冒險了。她認為自己可以自給自足。悲哀的是,
她因怕被拒絕,除自己女兒外,無法跟任何人有親密關係。
她陷入這項害怕所對應的危險中,也就是孤立。
*
現世有遺世獨居傾向的人,通常都有害怕被人拒絕的問題。
在超市看不到媽媽放聲大哭的小孩,或怕愛人離開的女性,
前世可能都曾經遭人遺棄。密朵莉若想克服她自己的現況,
應該選擇親密的機會,與他人建立親密關係,
才能克服這個深深影響她及女兒的生活方式。
*
使命為探索的肯恩
靈魂之所以選擇探索這項使命,是為了充分體驗這個真實的世界。
事實上,一些背負這項使命、且較為年輕的靈魂都會成為探險家。
探索使命的機會是經驗主義:他們要親自去碰觸這個世界。
無論你的靈魂年齡屬於第幾級,如果選擇了探索的使命,
你的生命將充滿色彩絕不乏味。想尋求穩定得等下輩子再說。
這使命的危險是分散,倘若你沒有清楚聚焦探索,只找新經驗,
卻不管有沒有用。想要做的事情太多,導至過度分散自身能量、
或是無法全心全意對一件事執著。
*
肯恩表示心中有數百個問題,最大的問題是不知道退休後要做什麼。
當我看到肯恩的使命是探索,我知道他還沒準備好退休過安穩日子。
指導靈讓我看到他坐在義大利山城西耶那 Siena 某露天咖啡館裡。
「你將會四處旅行。」我說,告訴他我所看見的。肯恩相當興奮。
這正是他想做的,但遇到了一些阻力。幾天前他朋友極力勸阻他,
告訴他種種不利因素,若他在旅途中生病甚至客死異鄉怎麼辦。
「我看到你寧可在攀爬威尼斯的鐘樓時死去,也不願死在美國家裡。」
肯恩笑笑傾身向前:「就像我回答我朋友的,我死也死的心滿意足。」
我的指導靈給他幾句話:「別擔心開心點。別忘了更新你的護照。」
肯恩大笑。「他們說得對,」他說:「我的護照是過期了!」
我最近一次跟他聯繫時,肯恩剛安排好一趟六個月的中美洲之旅。
*
過度渴望健康
渴望健康有什麼不對?當然沒有不對,只要你仍維持客觀的判斷力。
奧德莉就失去她的判斷力。她在她洛杉磯公寓地下室健身房鍊身體,
一陣子後越來越早起,為在上班前有時間跑步,利用午餐時間運動,
下班後又到公園跑步。晚餐後,她還會繼續健身一會兒。
「運動真的讓我活力十足,除了運動什麼也不想。我跑過商店街時,
會看著櫥窗反映出的自己。那是著迷,我全然陶醉其中。」她說。
那段時間持續好幾年,奧德莉著迷於自己的體態。把一點點酸痛,
認為是重病前兆,因為節食而減太多體重,反而導致她開始生病。
有一次她在人行道上跌斷了腳踝,接著生一場大病。治療期間,
她意識到自己走火入魔。痊癒之後開始努力平衡對健康的渴望。
*
若你渴望健康,體格強健是你靈魂的目標。疑病症是渴望危險。
當你對自己的身體的興趣不平衡之後,疑病症便發生。
沒有東西比挑戰不安全感更容易妨礙你成為真正的你,
它可說是你生命計畫的絆腳石。
這股害怕源自你認為自己沒價值。這些信念是很難改變的。
*
不安全感是最常見的挑戰
很少有人能過完一輩子而不受到不安全感的影響。
有這項挑戰的人一生中,多少都有情緒不穩之苦。
若愛是有條件的,若爸媽常常前一分鐘和藹慈祥,
下一分鐘臉色說變就變,他們孩子會缺乏安全感。
成長之後我們也可能因遇到某些事件引發這項挑戰,
如失去一段關係,或這段關係長期處於不穩定狀態。
*
蘭達是一名年約 25 歲、高挑、相當有吸引力的女性。
當問事時顯出不安全感,請她評斷自己的自信程度。
她想了幾秒,垂著頭低聲的說:「零。」
挑戰多半源自兒時,我問她是否能確切指出原因,
她毫不猶豫說:「我媽媽苦受 borderline personality
disorder 邊緣性人格障礙,無法和任何人有親密關係,
我可以說是在沒有她的愛的環境下長大的。」
*
我問她如今的情況。她說:「我姊姊不想跟我媽媽有任何牽扯,
那是她避免沮喪的方法。我處處容忍她,卻不抱持任何期望。」
許多人的不安全感挑戰可能跟隨自己好長一段時間,
讓你無法活出你的靈魂想過的人生。令你無法應徵工作,
因為你認為「我不可能得到那份工作」;或退而求其次,
因為你想:「或許這對我已經是最好的選擇了」。
*
不安全感的矯正方法是培養自信。
這些傑出人士共同擁有的神祕力量是:探究殘疾。
透過探究,他們的靈魂讓他們有機會選擇。
他們可以選擇向加諸他們身上的障礙妥協,
也可以選擇利用相對應的機會─適應力來對抗限制。
*
我在第三章提過的那位靈魂年齡較長、
屬心靈者類型的露薏絲便是這種人。
第一次拜訪我時,她坐在輪椅上動彈不得,
聽我的因果層指導靈講述她今生的目的。
我們一開始先探討她的年輕時期,一直渴望成為舞者,
直到類風濕關節炎迫使她改變原本的計畫。
即使她童年的夢想無法實現,還有疾病而長年受苦,
但我一點兒也看不出她對過去感到絲毫惋惜。
*
事實上令人驚訝的是,她真誠關心生命裡碰到的每一個人。
請事過程中,我們所談到的主題都脫離不了〈愛〉。
即使知道自己即將離世,她念念不忘的,
仍是希望她死後每個人都會好好的過下去。
我們花了些時間談她家裡的每一個人,
然後她問起她的一位老朋友,當我的指導靈給我答案時,
我遲疑了一、兩秒,「羅伊快死了。」他們告訴我。
我不認識這個人,卻也不願意當個傳遞壞消息的人。
但是當我告訴露薏絲時,她臉上顯露出如釋重負的表情。
她說: 「謝天謝地,他受了這麼多的苦,
我實在不想看到他再繼續受苦了。」
*
如果你因為身體殘疾需要大幅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
例如失去一條臂膀或腿,或因為意外事故而損傷了大腦──
你的靈魂會鼓勵你去適應它,不要你自怨自艾。
靈魂會務實的面對這類挑戰。事實上,
少了自怨自艾之後,你便能依循靈魂的指引。
露薏絲不僅接受了自己身體上的限制,
更運用她的愛去鼓舞、安慰周圍的人。
*
殘疾讓我們瞥見了進化的一點理論──
與其說〈適者生存〉,不如說〈最能調適者得以生存〉,
所以最能走出殘疾陰影的人,是去適應自己新狀況的人,
不是讓自己深陷純肉身層相對應的無助、無法自拔的人。
*
莫札特的音樂天賦
莫札特 5 歲開始寫樂曲,巡迴歐洲彈奏自己寫的鋼琴曲。
5 歲便已被視為音樂大師,14 歲時寫下第一部歌劇。
35 歲過世時留下 600 多首曲子,包括 50 多首交響曲。
不必多說,莫札特絕對是一位音樂天才。
*
當他的靈魂在靈魂層計畫要出生成為莫札特時,
他做了極其謹慎的盤算。他的前幾世不是音樂家就是作曲家。
上輩子他出生在瑞典一間修道院,成為一名宗教音樂作曲家。
莫札特的靈魂找到一個能賞識他的天賦、並加以培養的家庭。
他父親一直父代母職照顧他。他極度關注兒子的職業生涯,
對莫札特後來享有的成就功不可沒。
*
許多音樂家都會落入這項天賦匠氣的危險。
一旦如此,會將焦點放在技法的發展,而忽略了情感的投入,
也忘了鼓舞人心的機會──透過音樂讓人與人心靈相通。
擅長玩樂高的孩子有什麼天賦?
*
我們都知道當完成一件事情,會心滿意足的什麼似的,
即使只不過是做了一頓晚餐。對那些有建設天賦的人,
想看到最後成果就是他們的主要動力。
他們希望自己的努力帶來有形的成果。
*
如果有個孩子很擅長玩樂高及萬能工匠 Tinker Toys,
他很可能具備建設的天賦,我們認為手很靈巧的小孩也一樣。
這些小小樂高建築師長大之後,可能會成為建築師或工程師,
又或者他們會選擇能發揮手技的職業或嗜好,
例如製作吉他、製陶、或製作傢俱。
*
建設的機會是創始,他們很享受從無到有創造出新東西。
成功的企業家也擁有這項天賦。事業就像一件樂高作品,
其中包含規劃及建構,也會帶來具體可見的結果。
擁有這項天賦的人看到自己的付出有了豐碩的成果,
就是最大的犒賞。可惜許多人因過度專注於最終目標,
而容易陷入焦慮,使得他們無法全然享受生命的過程。
*
〈心靈指南〉的力量
在甚麼情況下,才能說你活出了你的靈魂想過的人生?
方法之一是問問自己:「我快樂嗎?」聽起來很簡單,
當你依循靈魂的方向,你將深刻感受到對生命的滿足。
另還有些事情會發生。當你承諾要遵循你的生命計畫行動時,
你將發現有許多美好的機會紛紛來到你面前。
*
當我開始和我的指導靈合作時,他們會提供我一些協助,
讓我可以創造我想要的人生。我決定住在船屋裡,因此,
我連續好幾個星期不斷請求他們協助。
他們要我想像我要的未來,把我的目標寫在日誌裡,
一天提出請求數次,直到我的願望終於成真。
幾星期後,我不僅找到一間船屋,而且當我一看到,
立刻就認出了它的內部裝潢。那和我從20幾歲開始,
就在腦海中想像的樣子一模一樣。
除了每樣東西都是左右相反以外。
*
幾年後我遇到妻子麗莎。
不久我們和兩個小孩搬到了太平洋西北的一座小島,
一切正如我的指導靈預言的那樣。
搬到小島後的某天中午,我請求我的指導靈協助我,
我想要找一個可以讓我幫人們進行請事的辦公場所。
他們承諾提供我一切必要的幫忙。
*
靈媒是一份極需內省的工作。幸運的,我有一項嗜好,
讓我完美平衡生活。我自 16 歲起便在樂隊裡彈吉他了。
我們搬家後,我找到一支幫西雅圖歌手泰芮德爾
Teri Derr 伴奏的樂團。在我請求指導靈協助後幾小時,
我準備前往遠在 40 哩外的泰芮家排練。
突然腦中閃過一個離我家不遠的雜貨店。
我想或許那是一個適合進行請事的地方。
我向麗莎道別時,順道跟她提一下想法。
她說:「我想那是個完美的場所,
可惜我不知道誰認識屋主。」
*
搭渡輪過河後,又在擁擠的車陣塞了兩個小時後,
我抵達了泰芮的屋子。那是我們第二次一起排練,
成員彼此都不熟。我們排練幾首歌後暫休息一下。
泰芮轉身隨口問我說:「你住哪兒啊?」
我告訴她我住的地方。她說:「真的喔?
我最好的朋友開的雜貨店在那附近,你知道嗎?」
我回家之前,泰芮打通電話給她那位好朋友依娃,
向她提起我。隔天我和依娃碰面。她告訴我:
她正想要重新整修那家店面的中心部分,
而且,她很快會多經營另一種生意。
*
幾天後,我在那間店面的角落擺了一張桌子,
一星期會花幾天的時間在那裡進行閱讀。沒多久,
店面中央改建完成。兩年後依娃買下一間老咖啡館,
離原本的店約半哩路遠。
她在咖啡館後方給我一間辦公室,
我就是在這裡寫這本書的。
*
這件事的重點是,當你開始和你的指導靈合作,
並傾聽自己靈魂的意願時,大門將會自動開啟!
機會也會自動找上門來!在了解這一切之前,
我心靈歲月一直如一片荒漠,數十年來不斷納悶,
為何災難總是一個接一個發生在我的身上。
*
在指導靈的支持下,我才學會傾聽我的靈魂意願,
並做出能夠支持靈魂目標的決定。
那時候,我沒有可以形容這整個過程的一個名稱,
如今回首過往,它就是一趟〈心靈指南〉的旅程。
我真的是起而行,讓自己脫離不滿、孤立的人生,
讓幸福與愛充滿其中!
*
每天起床都清楚知道自己最終的天命,
也知道什麼行動和決定對自己最有利。
我誠摯期盼,遵循〈心靈指南〉
對你的影響將會和我一樣深刻!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2513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