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瘖chapter.3
2011/03/13 01:20:41瀏覽203|回應0|推薦4


天瘖Chapter 3

   
醒來的清晨,天空正下著大雨,眼神異常的空洞,恐懼感也一點都沒有褪去,突然覺得這一切就像是一埸夢,我走了進來,卻再也走不出去....陌生的環境讓我痛苦地無法呼吸,好想回到那個熟悉的家鄉、溫暖的家;好想跟媽媽哭訴這裡的一切;好想永遠當個長不大的孩子....

   
決定了!這個週末就回家去吧!只有那裡我可以卸下所有的不安。

   
「叮咚!」是誰來了?我像一隻刺蝟般的豎起刺來,心中的警鈴也響了起來...手止不住顫抖地打開了門。

 
「秋同學,妳好!很抱歉打擾妳!我是”聖藍斯學園”的執行長,想跟妳商討關於妳就學方面的問題,不知道方不方便請我進去?」執行長?他找我幹麼?看他一臉嚴肅的表情,一定沒好事!

   
「請進!」一請他進來才可怕,對我的東西東瞧西瞧,好像想要看出什麼端倪,尤其是看到黑皮的時候,他的神情又緊繃些,黑皮似乎也對他露出不友善的眼光。

   
「是這樣的,秋同學!本校分成兩個學部,一個是妳昨天誤闖的...本校對外不公開的"秘部”,本人代表"聖藍斯學園"向妳致上最大的歉意,讓妳受驚了!也希望妳不要對外公開這個”秘密”,校方願意承擔任何條件!而秋同學所就讀的”高中部”也已為妳安排妥當,近日來也準備開課!」秘部?我就覺得奇怪!總覺得那裡的人、那裡的事物似乎都太超乎現實了!原來...果然不是我該去的地方!雖然我不知道”那個秘密”的真正涵義是什麼,但至少我知道我可以平安地度過這三年!

   
「我答應你!我不會把關於”秘部"的事說出去!但是我希望校方能保證我可以平安地度過這三年,不要讓我牽扯進那個秘密裡!」不再觸及”那個秘密”...就不用擔心面具被任意拆穿,可是為什麼一想到不能再見到那二個"天使”與”惡魔”,心裡卻又覺得怪怪的呢?!

 
「很感謝妳的配合!校方一定也會盡最大的力量讓妳獲得最完善的照顧,請妳放心!不過...還有一件事要麻煩妳的配合,今天正逢”秘部”的迎新會,為了妳的安全以及”秘部”的隱私,今日全天24小時將限制妳進出房門,會有專人負責監督與服務,待”秘部”的所有活動結束,校方也會盡快安排妳到”高中部”的學生宿舍,希望妳能配合!」”秘部”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地方?!雖然嘴巴上說不再探究,可是我這個人卻是那種”越神祕就越愛往裡頭鑽,即使自己怕得要死”的人,雖然心裡有多不想答應, 執行長那咄咄逼人的表情還是讓我不得不點頭了。

   
「那秋同學,之後就麻煩妳的配合了!我先走了!」要走了?!可是我好想要知道更多有關”秘部”的事喔...

   
「那個...執行長!」

   
「嗯...

   
「可以請教您”秘部”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學部嗎?為什麼那裡的每一個人都...

   
「秋夢妡同學!校方對於”秘部”的曝光,已經深感憤怒,希望妳能自重一點,不要再往火坑裡跳!」有...有這麼嚴重嗎?幹麼把話說得那麼重?!

   
「抱歉...

     
之後不知道過了多久,窗外的雨仍是不停地下著,總有一種奇怪的感覺,猶如磁鐵的吸力般,不斷地趨使我離開這裡....不行!已經答應執行長了!對啊!我怎麼能有這個想法!要是硬闖出去的話,不只會有被退學的可能,

 
對於我這個連恐怖片都不敢看的人,又不知道會碰到多少危險的事....

   
「啊~這死兔子!幹麼咬我啊?!哎喲!」赫!守衛竟然被黑皮...踢昏了!!我沒看錯吧!黑皮好像在跟我眨眼睛,接著,牠竟然越過那守衛...從房門跳走了!還不忘在那可憐的守衛臉上,留下一個髒腳印....

   
「黑皮!唉呀!怎麼辦?!」看看那早就不醒人事的守衛,又看看黑皮溜出去的門口,我該如何是好?!要是被執行長知道.....算了!就說是黑皮搞的鬼!

 
「黑皮!等等我啊!」

   
我後悔了!從我衝出房門後的那一刻開始...我就後悔了!黑皮的身影早就消失了,剩下的只有顫抖的我在努力地跑著,雖然之前已經有走過這一段路,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路程卻感覺變得特別的漫長、特別的陰森,我很想退縮,可是我的身體彷彿已經不聽我的使喚了...只知道不停地往前奔走....

 
「歡迎各位新生加入”聖藍斯學園”!不論所屬的是天界或地域,今天所有"秘部"的學員能齊聚一堂,都應感到非常的難得,所以,大家都應好好相處!」走了一段長遠的路,卻還是沒看到黑皮的半個影子,結果,竟然找到一個猶如城堡的高大建築物,裡面傳出一陣陣的聲響,慘了!這...這裡該不會就是”秘部”的迎新會會場吧?!雞皮疙瘩已經掉滿地了!雖然不知道執行長所說的”危險”是什麼,但我可不想讓我的人生就在這裡劃下悲慘的句點,先閃再說!

   
「等等!那不是黑皮嗎?!」沒錯!在我前方大約45度角、100公尺的位置,牠老兄竟然就這樣大剌剌地趴在會場其中一位侍衛的身旁,這下可慘了!我總不能任意丟下牠吧!想想牠也陪了我一年多了...

 
屏住呼吸、咬緊牙根、夾緊屁股、輕輕地小碎步朝黑皮前進!很好!剩50公尺了!

 
「是誰在那裡?!」好像被發現了!幸好天助我也!旁邊剛好有一團草叢,一個很好的藏身之處!可是那侍衛似乎還沒放棄,朝這裡走了過來,如果被他發現的話...會不會以”企圖探究秘部”之嫌,就這樣把我棄屍野外了!天啊!想到這裡頭皮就發麻!

   
「什麼啊?!原來是一隻野兔子啊!」兔子?黑皮嗎?

 
又過了一會兒,侍衛好像也已經走遠了,我才探出頭來,真的好險!不過剛剛那是黑皮嗎?可是...怎麼又不見了?!真的會被牠氣死!

 
「接下來,我們邀請到執行長致詞!」執行長!現在聽到這三個字就會被嚇得皮皮挫,不過...反正都來到這裡了,就聽聽看他會講些什麼,於是,我冒著生命危險爬上了”城堡”旁的”城牆”,為什麼是冒著生命危險呢?站在距離地面大約有二層樓的地方,也沒有任何的護欄,不危險才怪!不過大家一定會好奇我是怎麼爬上去的?嘿嘿!不知道是不是今天運氣太好,竟然剛好有梯子!管他膽子有多小,先爬再說!

 
「由於校長出外參訪,今天由我代表校長出席迎新會,首先,先歡迎各位新生的加入,希望各位以後都能盡好自己的本分!另外,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宣佈....在這之前,我想先請問在座的各位,有誰知道”天瘖界”的傳說?」”天瘖界”?!怎麼又是”天瘖界”?不過,為什麼每次提到那三個字,頭就特別的痛呢?

   
「”天瘖界”不就是幾千年前那個維護天界、地域、人間的一個不易到達的世界嗎?」

 
「可是那不是早就消失了嗎?」

 
「聽說那個”天瘖界王”後來好像自我毀滅了!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哼!維護三界的和平?都快打起來了!還維護什麼啊?!」台下開始議論紛紛了,等等!那台下坐的是...一半的人光明如天上的...天使、一半的人陰暗如黑暗的...惡魔!而且每個人的穿著...還以為他們在演舞台劇啊!那每個人的神情簡直都是”異於常人”!跟那天看到的”天使”與”惡魔”還真像!看來,”那個秘密”應該不單純啊!該不會...他們根本就不是人類?!想到這裡,我頭皮又開始發麻了!還有他們剛剛談論的”天瘖界”似乎也不是存在這個世界的事物....要再聽下去嗎?總有股不好的預感....頭怎麼也越來越痛呢?



「肅靜!看來各位對”天瘖界"都已有所聞,這跟我所要宣布的重大事件也有關聯,”天瘖界王”至今已消失了幾千萬年,據悉,他似乎留有遺孤,但天地之間找尋了許久,卻還是沒有”天瘖界之女”的下落,預言者推測她將以一個末知的身分降臨在這個世紀,我所要提醒大家的是,她的降臨或許是三界和平的到來,我相信不論各位的身分屬於何處,大家一定都想換回從前的和睦,另一方面,她的降臨或許又會帶來更大的災難,”黑魘”....相信已經得知這個消息,他們恨不得找到她、殺了她,甚至吸取她的力量來毀滅三界,因此,我們得趕緊找到她!據傳聞得知,她有一雙海藍色的眼,跟...可以駕馭萬物的能力,尤其是...駕馭光!我雖不知在座各位的想法,但我、以及校方都希望各位一旦知道”天瘖界之女”的下落,都得盡快秉告我們!本人代表學校在此表達感謝!」執行長表情凝重地鞠了躬,台下一片鴉雀無聲,有些深鎖著眉頭,有些瞪大了眼....

   
天瘖界...之女...降落在這世紀...三界...黑魘...海藍色的眼...駕馭...萬物......他們到底在演哪一齣?可是為什麼...聽到他說的字眼,我的頭會愈來愈痛?痛....快不行了...不行!要撐住!還得把黑皮抓回去!總不能昏倒在這裡,那豈不是死路一條!

 
「接下來把時間交給學生會!」

 
「什麼?!學生會!走了!走了!」不知道為什麼,黑暗的一邊全部開始準備離場了,而光亮的一邊,則好像習以為常了...

 
「地夜!幹麼不走啊?!」是他!那個”惡魔王子”,他似乎用著一種既邪惡又殘忍的表情盯著前方,跟那時候救我的他判若兩人!

「看好戲!」他用著足以讓全場聽見的聲音嚷著,黑暗的那邊又全都停下了腳步。

   
慘了!該不會是因為學生會長的事吧?!

   
隨著那個”天使王子”站上了台,我的心也幾乎要跳了出來!

 
「我是學生會長”夆翼”,今天代表學生會歡迎各位新生的加入,學生會以後也會盡最大的努力,來達成你們的需要,另外,新學年的開始...我將卸下學生會長的位置,新的學生會長...

   
「嗚...」就在這屏氣凝神的時刻,是誰摀住了我的口鼻?好痛苦喔...快無法呼吸了...到底是誰啊?!該不會被他們發現了吧...啊!找到黑皮了!在底下!問題是我現在都自身難保了,更別說要把牠抓回去了...不過牠盯著我身後的眼神,還真的把我嚇到了!是...憤怒嗎?...奇怪!迎新會場怎麼也突然多了那麼多的...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我眼前的事物...”天使王子”的致詞也中斷了,依稀看到會場上的幾張臉,不管是哪一方,他們的表情像是一個個”嗜血惡魔”...或許我真的不該來...

   
「妳最好不要動!妳...是人類吧!看來,妳才是最好的誘餌!沒想到一向隱藏”秘部”的”學園,”竟然也會有露錎的一天!」這個聲音...沙啞到不像是一般人...況且他說的話我完全聽不懂...當我看清楚他的長相時,我嚇到了!大白天的這個人幹麼把自己扮得跟怪物一樣?!而且他的面具也做得太逼真了吧!竟然少了...一隻眼...不!應該說”五官不正”!皮膚也是腐爛的...

 
「血...」直到一滴紅色液體滴到我身上...我已經流出淚來了...那是真的!回頭又看到會場的狀況...我愣住了!打起來了...那種噁心的...”怪物”和”秘部”的所有人打起來了...不論是光亮的一邊或是黑暗的一邊,他們全都加入了戰役,用的力量、武器我全都沒看過,我知道這不可能是在拍電影,但我實在難以接受這個事實,我覺得我快瘋掉了...我在做夢吧...誰來叫醒我...

   
突然,手傳來一陣疼痛,那個”怪物”用著他極大的力氣把我拉往禮堂,速度快到讓我想吐,耳邊傳來「呼哧、呼哧」的風聲,周圍的景物也看不見了....

   
接近死亡,讓我想起了那個曾經說過要保護我的他,口口聲聲的承諾,如今卻成了最大的嘲諷....如果我死了,你會難過嗎?或許...你會覺得...終於擺脫了...

 
隨著淚水在我臉上匯成一條條的水道,隨著絕望、氣憤綁住了我的心,隨著周圍的聲音、戰役漸漸停止,我被帶到了禮堂中央,然後,我看到了執行長,他用著驚訝、不滿的表情看著我,在他的身旁,站著幾個極為醜陋的怪物...

 
「黑魘!我知道你們要什麼,為何不選擇公平競爭?!」

 
「公平競爭?哈!在我們的字典裡,沒有”公平競爭”,只有”藉機行動”!」

   
世界彷彿靜止了...所有的媒光燈都打在我身上 ,我所能看見的只有一片模糊,

模糊中...我不敢形容,也無法形容。雖然理智是這樣告訴自己,但逃避終究躲不過

事實,我知道執行長一定氣憤到難以接受我出現在這個”禁地”的事實,我知道眼

前的怪物只要一出力就足以把我捏碎,我知道那兩個分別帶著光亮和黑暗的完美”

超人類”正用著我從沒看過的眼神凝視著禁錮我的怪物,既陌生又熟悉,那是”恨”

嗎?那種恨彷彿是一種力量足以毀滅一切!

   
「呦~這不是地夜跟峯翼殿下嗎?!怎麼?!為了一個人類,站在同一陣線啦!

嘖嘖嘖!看來天界跟地域要打起來的傳聞似乎出現了錯誤!」站在執行長旁、看起

來是怪物頭頭的怪物用著沙啞難聽的音調說道。

   
「你不配叫我的名字!!」

   
「碰!」

   
「啊~」那個叫”地夜”的黑暗”超人類”突然朝說話的怪物發出了恐怖的一

擊,那股力量把禮堂炸出了一個大洞,其後伴隨陣陣濃煙,同一時間,我的偽裝也

被炸毀,尖叫從我口中衝出,恐懼早已讓理智被迫埋沒,淚水、顫抖讓我的脆弱展

露無疑...身後的怪物在混亂中鬆開了我,直到他發覺,我的腎上腺素早已趨使我跑

向幾百公尺外,並非跑向任何一方,而是逃離這可怕的地方...

   
「抓住她!」我知道我的速度一定比不上那些怪物,即使這樣,我仍是想逃離這

裡,這個地方、這個場景,都太過詭異跟熟悉!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逃避不斷從心

裡傳出的聲音...

   
「千年之遇,平憂解恨,唯有血淚,天降神蹟...」到底是誰在說話?

   
我知道那個怪物跟我的距離已經越來越接近,難道我就要這樣莫名其妙的成為

犧牲品嗎?...不!

 
「殿下!天鑰秤!」又是那個聲音!什麼...天鑰秤?!該不會是...

   
我拿出爸媽交給我的奇怪鑰匙,沒想到,它竟幻化成一個雕琢精密的天秤,閃著一

道黃金的光芒,那道光令所有怪物發出淒厲的慘叫,彷彿光已穿透了他們的雙眼。

     
有一股氣息從我體內竄出,「怒」成為了它的動力,當時的我永遠不會知道

此時的我早已在漸漸改變...閃著藍寶石光芒的雙眼,海藍色的長髮,萬物塑成的

「白羽沙」著在我的身軀......

 
「天啊!這怎麼可能?!天瘖界王的天鑰秤...難不成她是...天瘖界之女!」我

聽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現在的我,一心只想摧毀這恐怖的一切!

   
然而,手中雖然握住了天鑰秤,卻一點熟悉感也沒有...

   
「殿下!咒語!」心中再次傳來聲音...可是,什麼咒語啊?

   
總覺得我的力量已快被抽空,頭上傳來的陣痛也越來越劇烈,最後,我連握住”

天鑰秤”的力量都沒有。

   
「碰!咻~~......」正當我的身子漸漸滑落,一個寬厚的胸膛止住了下滑的力

量,我似乎被騰空抱了起來,這懷抱...真的好熟悉...

   
「娜亞沙...是妳嗎?」低沉溫厚的嗓音傳入我耳中,然而,我的眼皮已越來越

沉重,早已分不清楚這好聽嗓音的主人是誰...

   
「夠了!黑魘!請終止你們所有瘋狂的舉動!」

   
「哈!哈....沒想到天瘖界之女竟然會是...啊!」是什麼?!

   
雖然我的雙眼連睜開的力量都沒有了,但我仍可聽到周圍的聲音,隱隱約約

... 我以為我就快可以知道他們一直提到的”天瘖界之女的真實身分,然而,意

識卻已漸漸薄弱,最後,世界靜止了。

                                                                                    <待續>


<一起為日本震災祈禱Pray for Japan.Pray for Taiwan.Pray for the worl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00927&aid=497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