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瘖chapter.4
2011/08/24 01:42:53瀏覽139|回應0|推薦0


Chapter4



「秋夢妡!秋夢妡同學!」誰在叫我啊?!頭好痛喔...

 
好不容易撐起了沉重的眼皮,這是哪裡啊?...我記得我剛剛不是在...

「你是誰啊?」我有說錯什麼嗎?怎麼好像有煙從講台上光頭老兄的周圍冒出?不過...講台...難不成這裡是...學校!

「秋夢妡同學!才開學幾天就給我作白日夢,不要以為妳是新生, 就給我耍大牌!給我出去罰站!」現在是在演哪一齣?...時空對調?還是我... 精神錯亂?

「還不快給我去!~~~」趕在臺上的老頭子火山爆發前,我以百米的速度衝出教室。

 
這一切真是太詭異了!那種真實感我不可能忘記...雖然那片段的記憶應該讓我感到害怕,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希望它是真的...那雙陰鬱的眼眸總是在我腦海揮之不去...

「不好意思!請問這所學校是...?」我隨意拉了個路過的老師...我知道我問的問題會讓她傻眼。

......」她用著鄙視的眼神看著我,指了指我的胸口。

聖音高中!不一樣!然不成那真的只是一場夢...

「夢妡!夢妡...妳沒事吧?」不知道為什麼,心中的失落感讓我陷入了長久的沈思,連眼前出現了一個水汪汪大眼睛的漂亮女孩,我都沒發現...

「妳是...?」

.......」那個”大眼妹"無言以對的看著我,然後漸漸眼泛淚光...

「那個...我應該認識妳嗎?」天啊?!我到底是招惹到誰啊?!

「妳...沒事吧?我是柔軒啊!妳忘了嗎?開學典禮那天說好要一起當朋友的...」我想不是我失去記憶,就是...想到以前無意間聽到的那些鬼故事,就忍不住打了一陣寒氈。

「現在是開學第幾天了?」 


「第四天了...」昏倒!我到底是神遊到哪去了?!

 
很努力的想要想起關於我在這所學校的一切,可是千想萬想,腦海裡跑過的永遠都是"聖藍斯學園"和那些超人類的片段...這下可好了,不想沒事,一想頭又開始痛了起來...

 
「夢妡!妳還好吧?是不是撞到頭了?要不要去保健室?」那個"大眼妹"....啊!她說她叫柔軒!繼續睜著那無辜的大眼睛對著我說。

 
「我.....

 
「唷~這不是”水性陽花”蘇、柔、軒嗎?!」忽然間,我的身邊出現了幾位打扮很..."江湖"的女性,雖說這樣的形容很不好,但她們臉上好比工廠煙霧的煙 醺妝還是讓我不敢恭維...其中一位被其他人”眾星拱月”的圍繞著,縱使上了厚厚的妝,那天生掩蓋不住的美卻已成了全埸目光的焦點,跟我身旁這位”大眼 "有的拚喔!不過現在好像不是思考這個的時候...空氣中瀰漫了一股濃濃的火藥味......

   
「怎麼?!胃口越來越大了?現在男女通吃啊!而是還是這種...」旁邊另一外有著大波浪捲髮的嬌豔女性說道,空氣也越來越凝重。

   
.......」始終沉默不語的柔軒終於抬起了她的眼眸,水汪汪的大眼睛閃著晶瑩的淚光,不是屈服,而是一種堅定的勇敢,那眼神...盡是如此的熟悉,彷彿我曾被這雙美麗的羽翼守候著。

 
「抱歉!夢妡...

 
「為何要道歉呢?」在那一幫人離開後,柔軒的臉上才恢復了平靜,只剩下略帶愧疚的眼神。

 
「都是因為我...連累了妳,不過,妳別擔心,要是她們敢找妳麻煩,我一定會負責!」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說到”負責”那二個字,那堅定不移的震懾眼神又回到了她的臉上。

「沒關係啦......那個現在不是在推動”反校園暴力"嗎?!所以...要是...他們敢找我麻煩,我就找老......

 
「夢妡!事情不是妳想的那麼簡單!」

 
「啥?」

 
「唉...算了!是我多慮了...對了!下節是體育課喔!」到底是什麼事啊?!她的表情為何要那麼凝重...不過...她剛剛說什麼?體育課!媽啊!我最
恨最害怕的一門課!從小到大,同學們在那體育場上揮灑青春的汗水,對他們來說,體育課是何等的珍貴!畢竟,能從一堆考試卷換來的重生,何樂而不為呢?但對 我來說,那只是接續不完的惡夢!圓滾滾的身形、疑似”扁平族"的雙腳,跑也跑不快、跳也跳不高,永遠都只有跌的狗吃屎的份,現在,又要重返那可怕的夢嗎?

 
「聽說今天是游泳課喔!」天啊!我到底是得罪誰啊?!天要亡我啊~~~~

   
「同學們!歡迎大家來上游泳課!希望這學期大家都能按照進度精進學習,學期末將會有自由式與蛙式一千公尺的長泳測驗!」一千公尺?!我有聽錯嗎?十公尺我
就擱淺了,那一千公尺,不就變”水鬼”了?!不過這個體育老師也太”模特兒”了吧!泳裝下包覆的魔鬼身材、美若天仙的精緻臉蛋、還有那足以迷倒一票”宅
男”的微笑...果然,身旁那位不爭氣的A同學已被電暈過去了,重點是,老師人看起來那麼親切,應該很好說話吧!嘿嘿!我高中的體育課還不至於太悲 ......

 
「我的課不準缺席、我的考試不準矇混過關!」原來天使臉孔下只不過是一個惡魔......

 
「夢妡...還好吧?...」看著我臉上猶如七彩霓虹燈般變化的表情,柔軒擔憂的問著。

 
「呃......

 
「頭還痛嗎?要不要跟老師說去旁邊休息一下?」頭痛?對!頭痛!知我者柔軒也!

 
「好啊!」嘿嘿!總算逃過一劫!不過說到游泳,那可是我的大忌啊!話說我也不是旱鴨子,只不過只要想到泳池畔旁的”泳裝伸展秀”,我就頭皮發麻,有身材就算了,沒身材就只能看著自己的”游泳圏”暗自落淚......

 
瞧!在我前方那波光粼粼的水面旁,有一群人已準備上演”2011時尚泳裝秀”,不過...怎麼好像看到一張熟悉的面孔.....

 
「薇兒!妳好美啊!身材也太好了吧!」

 
「對阿!對阿!怎麼保養的啊?」啊!那不是剛剛那個跟柔軒起衝突的那群人中的女王嗎?(不知道這樣形容對嗎...)不過,她真的是高中生嗎?游泳課
穿”比基尼”好像太明目張膽了吧...話是這樣說沒錯,她也整個人太合適於那身裝扮了吧...簡直就是...專業模特兒!看著看著,心情還真是...五味 雜陳啊!

 
「妳是剛剛...」完了!就這樣一直盯著人家看,不被發現也難...

 
「呵呵...我是B班的秋夢妡!」天啊!我傻笑個什麼勁!

 
「妳好!我是A班的黎薇,可以叫我薇兒!剛才...真是抱歉!沒有嚇到妳吧...」哇~美女的笑顏還真是耀眼!連身為女人的我也被”閃”到了...

 
「沒關係!」縱使如此,秋夢妡!別忘了妳的面具!”冷漠”是妳與他人之間必要的距離。

 
「妳們班也上游泳課?」

 
「嗯!

 
「妳沒有要下水嗎?」

 
「我...身體不適!」

 
「是嗎?那真的是太可惜了!」這句話,總覺得有言外之意.....

 
「跩什麼跩阿!......拜託!有她那種身材,我寧願一輩子裝病也不要下水!」黎薇身旁的擁護者們開始出現了竊竊私語......

「對阿!又不是”阿婆要賣肉”!

「天阿!我才不要看到一堆脂肪在我面前抖動!

隨著那些醜陋的批評音量一再放大,我仍是逼迫自己咬緊牙根,不讓自己再掉入記憶的黑洞...秋夢妡!這點批評算什麼?!以前的妳都撐過來了!

「夠了!不要再說了!妳們有什麼資格評論她!大家都是同學,然道一點情面都不肯給嗎?」沒想到黎薇竟然願意幫我站出來制止那些可怕的評論,那些在心上微微龜裂的傷口才漸漸停止了痛...

「夢妡!我代她們向妳道歉!對不起!

「沒...關係!我先走了!」逃避是終止這一切的最好辦法。

 
為什麼黎薇要幫我?為什麼她的笑一點都不能讓我感到心安?彷彿...這一切都是她一手策劃的...就像那個女人!每晚她的笑侵入夢中,撒下了多少黑網,禁錮住我的身心,如千年來的惆悵、迷惘讓一切變得混濁、黑暗,我看不清那團迷霧裡的疑雲,但我知道,那是一層又一層血淚交織成的”恨”,足以把我粉碎的恨”......

 
「嗶!現在開始下水!」在異常空洞的眼神中,”美女老師”的身影呼嘯而過,高中的第一堂游泳課也正式展開。

 
水面的波光映出了一個憔悴女子的身影,,就是我嗎?因挑燈夜戰而略微暗沉的眼袋,不帶一絲微笑的容顏,還有....

 
「呵.......哈哈哈!」我竟失控的大笑起來,是阿!這就是我...多年來秉持的信念,造就了現在的我...可是為什麼?胸口寂寞的發痛,縱使有人對我微笑以待,他們瞳孔裡映出的自己,卻孤獨的彷彿身處另一個世界...也許,”同情”的笑顏才最令人心碎...

   
淚珠滴滴答答的墜入水中,這一次,也請將悲傷帶回,無止盡的流入大海,就像人魚的眼淚,藏匿於深藍裡的悲傷...一滴滴淚水在水面劃開了漣漪,如墨滴般渲染開來,是我的錯覺嗎?!黑色的煙霧從水裡裊裊升起,然後,彷彿曇開了一隻手的形狀,是來帶我走的嗎?恐懼早已隨理智煙消雲散,這時候的我,只想把所有的痛苦傾洩出來,抓住眼前的浮木,縱使是惡魔,我也….無所謂了….



 「來吧...宣洩妳的恨吧...來我的身邊吧...只有我能發現妳的強大...天瘖界之女...」那團黑霧漸漸變成旋渦,黑色的陰影漸漸遮蔽了我的雙眼,就當我要伸出我的手時...



 「殿下!不要!



 「傻瓜!」原以為身子就要隨那團黑色旋渦一起消失於水底,水的冰涼卻未觸及我的肌膚,反倒是一股熟悉的溫暖環住了我,帶著五月的清風,飛躍於空中的遼闊,溫柔的語調舒展開我緊皺著的眉,那雙神秘的黑色羽翼也是如此的讓人心安...淚水也像鬆開的水龍頭,不停的在風中飛揚,但這一次,是帶著微笑的哭泣,彷彿終於找到尋覓已久的懷抱...那冷酷的眼眸中映出我的容顏以及他的...不捨?!然後,我又走回了那一場熟悉的夢境...

  <待續>



<終於,chapter.4千呼萬喚使出來了>ˇ< V  希望大家會喜歡!!  然後,現在正努力把前傳部分生出來= ~ =  阿咧~快兩點了(爆)  我得夢周公去了~祝大家都有愉快的好夢~> 

                                                                                      BY    秋夢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00927&aid=557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