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種觀點
2011/11/05 02:36:34瀏覽298|回應1|推薦7
另一種觀點
  那一刻,
猶如惡魔的爪掏空了心,眼前的世界早已慘白的看不出一點顏色,胃也在翻攪著,傾倒出喉頭的噁心難耐,「怒」被拳頭緊緊包覆住,隨時都將俯衝而出,鼻水、眼
淚混雜出的「怨」足以浸溼整片蒼穹,臉上劃過的淚痕成了一道道深達心底的傷口,腳步仍躑躅於「誤判」的堅信,直到光明註定已落向他方,心中的最後一盞蠟燭
也應聲熄滅......「失敗」帶來的黑暗吞噬掉最後一絲理智......
   
那一天,等待了三年,乘載多少的心血、期盼,原以為夢想即將展翅高飛......「英文演講」一直是我引以為傲的特長,從小學到初中,自全場的掌聲響起那
一刻開始,無數埸的比賽、無數次的練習,在人生中拉開了序幕,不曾讓自己失望過,比賽的成績總是能掛在最前端,最後,終於如願以償地在初中最後一年獲得了
「代表學校參賽」的機會,原以為勝券早已在握,病魔郤在最後一刻找上了門,喉嚨彷彿生鏽的收音機,發出的聲音破碎到令自己害怕,我忘不了那張英文老師失望
的臉孔,在最後一次排練後......縱使在藥物的治療下,最初的聲音仍是殘破到無法一一拾回,但心中的傲氣仍寄望於那冠軍寶座,縱使在賽後仍有來自於他
人的佳評,比賽的結果仍是殘酷到讓人心碎......「比賽不公」竟成了「逃避現實」的代名詞,好長一段時間,失敗的恨意矇蔽了自己的雙眼......
 
   
直到再次站上台那刻起,我彷彿又想起了當年那個怯生生的女孩,鼓起勇氣地站上了台,那張臉卻是掛著自信的笑顏,吟詠出一段段動人的故事......「失
敗」的淚水漸漸止住了,閃爍的淚光中,我領悟了比「輸贏」更珍貴的意義......是什麼支撐著夢想?最初的感動,我是否還記得?這一次的跌跤讓我再一次
回頭看自己,那個因為演說而得到快樂、自信的自己,才是最寶貴的......感謝「失敗」讓我找回那股最初的感動-為了快樂而演說,感謝「失敗」讓我堅定
通往下一站的決心,感謝「演說」帶給我最美麗的邂逅......我雖輸了比賽,卻贏得了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00927&aid=5812682

 回應文章

蔡文魁律師炳志綽號烏龜Tortoi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11/30 14:02

敬格主:

失敗為成功之母,再接再厲,加油。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