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依戀
2011/08/07 01:24:40瀏覽211|回應0|推薦1
 這是好久以前的遺憾   三年了   終於有勇氣po上來了

已經快一個月了吧!那種感覺早該丟掉!或是像他們所說的:化成努力的動力!我只覺得可笑...還記得你絕望的眼神,沒有什麼好說的,真的!我堅信我的決定...真的是如此嗎?!我不知道!只知道這或許是個多情的夢!真笨啊我!痴痴的看著你的即時通狀態,默默的演著自己的獨角戲,有一種期待,期待你的打擾...才發現只是一場空!原來又是一樣的劇情啊!崇拜、愛慕、誤會、幻滅,到底要發生幾次?!到頭來,我還是被孤立的,好不容易塑造起來的冷漠形象,想要保護自己,卻像刺蝟被自己刺傷,或許不該做第二個自己的,我只想要一個最真的自己!一個開朗、樂觀的自己!是的!我會變回來的!從高中以後...不過,現在我要把過去那個傻傻的自己都丟還紿你!還記得嗎?你曾對我的溫柔,也是我所貪戀的...我甚至認為你像個守護神,在我有危險時就會出現,真是蠢啊!如果真是如此,你大概會成為所有雌性生物的守護神!你從不吝惜你的好!可是你卻沒有出現...在我最無助的時候...有什麼不對?!又不是愛情小說...好幾次都有一種衝動,想讓這份隱藏己久的情愫得到回應,可是理智卻把我拉回現實,徦使我說出口了,事情一定會變得更糟,我依稀看到你嫌惡的眼神,別人嘲諷的嘴臉...就這樣吧!只想和你維持淡淡的朋友關係,偶爾依賴你的溫柔...是從何時喜歡上你的?一開始,你在我眼中只不過是一個矮不嚨咚的小鬼頭!對我來說,沒有什麼特別的!直到你遞出那一張聖誕卡片,直到看到你為了失敗的球賽眼裡閃爍的不認輸眼神,直到我從你那兒得到無形的溫暖,我發現我的目光漸漸跟著你的身影移動,有好幾次跟你的眼神交會,我會若無其事的把自己抽離那尷尬的氛圍,想繼續偽裝自己!在你眼中,我是怎樣的人?一座冰山?!還是如其它人的想法-一個自以為是的人?為什麼要接近我?是為了那稍微能看的成績?那一埸埸的動人演說?或是...耍我?...如果說一、二年級是一時的好奇、貪戀,三年級就是這段情的最高點,或許是課業的巨大壓力,讓我的孤獨感、自卑感、依賴感不斷蔓延,你異加頻繁的溫柔,讓我像抓住浮木般...........

英文老師對我的惡意笴責,大家躲得遠遠的,只有你走到我的座位,給我最溫暖的慰藉...........

感冒的晚自習,撐住最後一口氣爬回教室拿作業,我避開了你,直到走廊響起那多餘的腳步聲,是你!那擔憂的臉孔,我還依稀記得.............

成績的退步,你的嘻笑打鬧,讓我又重建信心;成績的進步,你的大力肯定,讓我的心彷彿浸入了蜜..........

到校外參加演講比賽的前一天,我的頻頻出錯,你鼓勵著說:事不過三,
下次一定會成功的!有你的加油打氣,我拿出了最好的表現,即使到了最後,沒有拿到理想中的成績,我也會當成你給我最高的評分..........

下課-我獨自發霉的時刻,沒有人要理我這個”大冰塊”,我寧願用書本的知識灌溉自己,只有你蹦蹦跳跳的跑到我面前,不斷把一些無厘頭的話題塞給我,雖然我總是冷眼一對,你卻厚著臉皮繼續唱著獨角戲.....

一個人獨自待在學校時,你自願陪我,雖然明知道那只是個玩笑,卻讓我感動好久.......

課堂上你因為胃痛而扭曲的表情,我沒有勇氣過問,只想靜靜的把自己釘在書本上,可笑的是,原來不只有一個”我”,她們緊張的表情讓我堅決自己更不應該回頭,直到你從保健室回來的下課,我仍是故作鎮定的做著打掃工作,你則是默默的把目光投在我身上,理智告訴我不能回頭,可是餘光還是把你的表情反射進我眼裡,是失望嗎?!......

有好多好多關於你的回憶,最後紙還是包不住火....他們問你是不是對我有意思,你卻說這只是一般的朋友關係,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心好像有什麼被掏空了....你曾經問過我是否喜歡你,在我不喜歡的場景-她們的面前,你那樣問著,後來,答案沒有經過大腦意識便馬上跳了出來-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你?你白痴啊!一個口是心非的答案!那時候的我,看起來很像是做錯事的小孩子吧?!講話更是結巴到不行吧!你卻說出了讓我厭惡的一句話-喜歡我就要說啊!害羞什麼!那是一張驕傲到不行的嘴臉,那代表什麼?代表...以前你對我的好只是為了展現你的雄性魅力,讓我乖乖臣服在你的溫柔下,再把我一腳踢到牆角?!她們那樣笑著,讓我好羞愧......你也曾經問過我-有人跟妳表白過嗎?妳希望什麼樣的人跟妳表白?我跟平常一樣選擇了沉默,心裡的回答-沒有,一個跟你一樣會關心我、不斷對我好的人,可惜的是我沒有說出口,你會成為那個人嗎?我一直期待著,期待哪一天你給我驚喜...可惜到了最後,我們連再見都沒說...一基成績揭曉時,我決定不再參加二基,可是你卻因為失常而得再煎熬一個月,我以為你會考上我們共同的志願,再一起創造彼此的回憶,可是這不是偶像劇,離別終究要到來,你希望我再陪你撐一個月,可是那龐大的壓力讓我恐懼地拒絕了,或許那是最後一次了,你絕望的臉孔...之後的日子,我發現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你似乎已經放棄什麼了...直到畢業典禮那一天,我的心似乎已經涼掉了,沒有什麼好留不留念的,我甚至沒有讓人在紀念冊上留下任何的隻字片語,對我來說,這三年簡直是我的惡夢,我不希望以後再想起任何有關的事物,草草的領了獎、草草的唱了驪歌,我連一滴淚都沒掉,靈魂似乎早就飛走了,留在原地的只是一具軀殼罷了!我只想大笑!大笑我終於擺脫了這恐怖的地方,可是我知道我的心在哭泣,它哭泣這三年來它的主人沒有任何可以信賴的好友,還有那個讓它主人暗戀好久,卻沒有說出口的人......禮成奏樂!已經走到盡頭了.....讓我訝異的是,有人捨不得而掉淚,真是可笑!走回那一年來奮鬥的戰場,默默收拾好行囊,拿回”解放書”=證書,步伐帶著我走到最終點....你我最後一次的相遇,在那缺了一塊玻璃的教室門口,是真的該結束了!你和我擦身而過的身影告訴了我,或許你我根本就不曾有開始,自作多情的愛在那天你冷漠絕望的神情裡枯萎了......我們的故事結束了,卻沒有”再見”這個道別詞,也許真的不會再見面了,我向上天祈求,不要再讓我們見面了,假使見面了,我的眼將會平靜如一潭湖,我的心也不會再為你抽動,就像碰到陌生人一樣,這故事,未來的某一天,將會置在世界上某個角落,被人細細品嘗著,故事的結尾,原諒我將擅作主張自己譜寫,就當作你留給我最後一點溫柔,好嗎?這封信,我多麼希望你能看到,一個遲來的告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等到我的夢想實現的那天,我會寄給你的....快要寫到結尾了!最後,我想討厭你也想謝謝你,討厭你為何到了最後還是察覺不到我的心情,討厭你為何你說出口的”大家”沒有包括我,你知道嗎?我一直以為這一次、國中三年終於不用像國小時一樣被互略在外了......謝謝你總是在我最無助時陪在我身旁,謝謝你總是給我無形的溫暖,你知道嗎?我很害怕高中三年沒有你在身旁,那種無助的感覺.....最後的最後,我想跟你、國中三年的自己做正式的告別,不過我不會說"再見”,
我要我們永遠不要見了,幾年後,我將蛻變成一個全新的自己,祝福我們都能完成自己的夢想,也祝福我們都能有好的歸宿,這輩子,遇見你真好!


Secret
in the sad area
98.7.21


三年了   許多事也改變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00927&aid=55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