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回憶逢甲時光)
2011/12/03 00:24:37瀏覽391|回應0|推薦8
      十一月的風帶著些許遲疑,終於在十二月吹來了一股股寒勁,在空盪的心谷不停迴旋....赤裸著雙足,更能感受到心的嘆息,多麼的冰冷...書桌上擱著仍在死穴徘徊的數學習題,再次被自己的謎題困住了...輕輕的捎開久未蒙面的黑暗日記,還未印上的字跡卻被淚痕暈開了,最後一塊浮木竟是往日累積的多少苦憾,總在黑夜無數次鞭笞自己...縱使抓住得付出多少血淚,我仍瘋狂的往火坑裡跳,因為那是我唯一的容身之處....音樂仍被播放著,不知是什麼旋律,只要能觸碰到心弦,引起的震盪總能讓一場場的大雨在臉龐落下,無數首曲子已足以讓眼眶激起一圈圈的漣漪,心也瞬間成了無重力狀態,飄浮在暗夜中.......十二月的第二天,少了冬日的煦陽,世界正伴著我的孤寂在前進,無力的微笑為對現實的敷衍,粉紅色鏡片總能掩蓋昨夜的風雨,顛簸的步伐仍在向前,我仍握有主控權,操縱著我所拼湊的虛幻世界.......
      想呼出一片濃濃的白霧,卻在還未達霧點前,被霸道的寒風一併吹滅,連一點的溫暖都不能奢求嗎?只能讓淚水的滾燙繼續刺痛著凍僵的身軀......."多愁善感"不知不覺中已成了人生的常態,沒有原因的,眼淚就爬了滿臉,下一秒,微笑卻又像不合時序的花朵綻放開來,甚麼時候開始我成了一具提線木偶?蹣蹣跚跚中,走上了記憶中熟悉的路........
      猶如寒風吹落的葉,沒有目的地飄移,最終早已不知是意志所趨還是冥冥註定,我回到了那隻心中"孤獸"的故居地,那片曾經放聲嘶吼的蒼穹...依然是如此的熟悉,多少次的駐足,我仍是回來了,少了冰天雪地的皚皚,那裡是色彩斑斕的殿堂,喜樂ˋ喧鬧可比宋代的瓦肆,遍體鱗傷的獸渴望的人情溫度,在這兒拾地皆有...初來此地,這裡的人聲鼎沸吸引了我,很稀奇的,慣於棲息於暗夜邊界的我,愛上了那熙熙攘攘間的氛圍,那是一股陌生的溫暖...在這裡,我是"無名氏",也可以在人群中放聲大笑,那是一種無拘束的享樂,縱情遊樂之後,我仍可躲回窟窿暗自啜泣,矛盾的循環間,他們說我其實早已封閉了自己.......
      一年的時光匆匆,半信半疑間,我始終踏上他們說的"改變",舊時的價值觀漸漸隨著那片燈海葬送在記億裡,離開時是帶著對未來的展望,過去卻總是被當成塵土般丟棄,那隻失控的獸被禁錮在這記憶窟窿中,不願再次回首,邁向成功的道路誰肯回頭顧盼?但,追尋之間,當熟悉的孤寂ˋ無助再次進駐心房,我選擇走回過去.......也許那隻獸仍在等待,等待我的答案,而我,也有了答案.........
       車水馬龍的大街,形形色色的小販,從福星路口到西安街口,我選擇用雙足踏遍記憶的足跡,腳步愈走愈急,眼眶的淚珠也愈滾愈大,喘息間,看似遙遠的路程漸漸和過去重疊了,當下,我終於明白"觸景生情"這四個字的意義了......看著熟悉的店家,一樣的寒冷午後,一樣的忙進忙出,"一年前的我"走上了門,那張臉彷彿還背負著滿腹委屈,真想走上前去戳戳她的臉頰,帶點笑容,好嗎?有什麼好像不一樣了....屹立不搖以為能叱吒百年的老店掛上了新潮的招牌,成了"時代潮流"下的犧牲品,生命中的種種是否也就如此的被汰換了呢?沉淪於宿命的輪迴裡...急促的步伐多了些徬徨,會在嗎?我的"幸福休息站",記憶中的位置只剩下一片空缺....原來"改變"也會讓人如次感傷.......直到熟悉的推車ˋ親切的笑顏ˋ懷念的飯香再次迎來,一顆斗大的淚珠已滑落,我激動的想握住老闆娘的手,感謝她仍在ˋ仍在一年前的那個位置上,才讓我能確切肯定這片土地曾帶給我的一切,喜樂也好ˋ痛苦也罷,至少那段日子不再只是記憶裡的虛無浩渺,至少證明了我曾經存在的真實感......雖然最後我仍是沒有開口,但顫抖的手仍隱藏不住心裡的激盪,我知道這一趟回顧之旅也即將畫下句點,遺憾最後我沒有繼續走到終點,沒有找到那隻被禁錮的獸告訴她我的答案,因為現在的我有了尋找更明確答案的決心........這一路上,我尋獲了那一年的身影,尋獲了那一年的點滴,我想這段記憶不再只是悲憤逃避的嘶吼,而是堅定意念的覺醒......也許,現在的我仍沒有勇氣說出答案,但我能肯定,有一天我會帶著尋獲的答案再次回到這裡-逢甲,記憶中的美好樂土


註:住逢甲那段時日,最能讓我回味難忘的是逢甲大學側門口附近的''逢甲第一家阿  婆肉燥飯''(以下附有照片)~總覺得每次吃到都會有幸福的感覺,彷彿世俗紛擾下的一片淨土,那獨特的滋味讓   我再次吃到時留下了感動的淚,强力推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00927&aid=5893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