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瘖chapter.1
2011/01/30 01:44:17瀏覽187|回應0|推薦1

Chapter 1

如果你是一個會問我這輩子最怕什麼的人,
那你就是一個非常不了解我的人!過去生活的15年,我有一大半的時間都生活在不安的情緒裡,幾乎任何事物都會讓我神經緊繃,怕鬼、怕蟲、怕坐雲霄飛車、怕成績不好、怕師長責備、怕看恐怖片、怕失敗、怕...就算是跟路上的陌生人一起行走在同一個街道,我也會很沒有安全感,所以,為了防範我害怕的事物走向我,我對自己也是非常嚴格,甚至我會要求自己什麼都要做到最好,在別人眼中,我常常成為"自虐狂"....別人花一分鐘、十分鐘就可以搞定的事情,我卻可以拖到一小時之後,應該也是所謂的"完美主義者"除此之外,我的外表總是像個"大冰塊"(聽以前那些朋友說的....)還不是為了要避開人群、避開不必要的紛擾...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這個人的個性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怪"!我有時候甚至

懷疑我是不是地球人.....雖然個性怪了點、又是一個膽小鬼,但我這個人也是一個愛幻想的人....我希望我能擁有上天賦予我的特殊能力,成為這世界一個重要的角色,身邊有我信任的夥伴....我以為這個夢永遠只會在我的日記本裡上演,直到我進入"聖藍斯學園",一切似乎都不一樣了......


 
「哇咧~...什麼地方啊?!」這就是傳說中的..."聖藍斯學園"?!會不會太...這該怎麼形容?說陰森,也不至於,說莊嚴,又好像不大對,雖然整棟建築感覺已經有一些年分了...可是,卻有一種給人很深刻的古典美,彷彿走進了歷史
...
 
當初選擇這所"聖藍斯學園",一方面是想要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一方面是抱著好奇的心,"聖藍斯學園"似乎是一個很神祕的地方...在有各地學校的簡介本中,"聖藍斯學園"竟然只有短短的一行介紹!或者連介紹都談不上,我記得它是這樣寫的:有關本校的相關事宜,一律報到時再行交代,相較於其它學校花花綠綠的照片貼滿這頁,"聖藍斯學園"郤隻字不提...這獨特的作風,簡直酷斃了!唯一讓我十分不解的是,就是那裡的上課情形到底是怎樣?就算是我家附近談遍天下、幾乎所有學校都可以倒背如流的八卦太太們,卻好像沒有聽過她們談到"學園",更讓我感到奇怪的是,我那理智的父、母親竟然答應讓我去讀那怪怪的學校,還不停的稱讚我的決定,甚至給了我一個造型奇特的飾品,上面寫了一堆我看不懂的語言...我的天啊!那到底
是怎樣的一個地方?

   
「請問...~~~」不要怪我竟然敢在學校大聲喧嘩,因為我走進校園已經十多分鐘了,卻連一個人影都沒有,如果要再讓我多待在這陰森森的地方一分鐘,我怕我的雞皮疙瘩會掉到掃不完了...
     
「黑皮!你要去哪裡?!不要亂跑啦!」正當我要飆下第一滴淚時,黑皮從我"自認為"關得很緊的籠子....跳走了!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黑皮-是一隻黑白相間的公兔,是我跟媽吵著要養寵物時,她不知道從哪弄來的,因為牠又黑又皮,所以就叫牠"黑皮!不過牠跟我以前養的那些兔子還真不一樣,不會因為食物就被我騙得團團轉,連飼料牠也不見得每種都吃,聰明到籠子也可以被牠撞開,悲慘的是我這個主人,每次都被牠的舉動搞到無言....說到寵物,因為學校也沒說可不可以養在宿舍,所以我就先不客氣的把牠帶來了....不過,或許這根本是麻煩的開始
....
   
「是誰啊?!一大早吵什麼!老子還在睡皇帝覺呢!」正當黑皮從大門口俯衝而進,一個穿著....是睡衣嗎?!還是...小丑裝的中年男子走了出來,黑皮在他身上聞了又聞,最後...竟踢了他一腳
.......
   
的!哪來的鬼兔子?!老子把你燉來加菜!」

   
「對不起....是我的!牠不是故意的...真的!」我吞吞吐吐跟他道了歉,其實我的手已經抖到不行了....
   
「妳....哪位?」他用鄙視的眼神把我全身掃了一遍。

     
"我是來這裡報到的! 這裡是"聖藍斯學園"吧?"出現了!我秋夢妡只要碰到陌生人就會出現的冷酷偽裝,現在,我的表情應該也有0C...不不不!看那人驚嚇到的表情,似乎已經零下了!
   
「是.....對喔!差點忘了!今天是新生報到...不過,妳倒是第一個到的...
     
「我是第一個?!」不驚訝才怪,現在已經九點多了,別的學校進行的開學典禮不知道已經到什麼程序,他竟然跟我說我是第一個到的,意思是...其它新生都還沒到!
     
「對啊!妳該不會不知道我們學校的報到時間是沒有限定的吧?今天以內的任何時間都可以報到!」啥米!!!!!!!!!!這是什麼規定啊?!
     
在我還滿腦子疑問時,那位大叔終於把我帶了進去,沒想到,腦子受了一次刺激還不夠,在我看到猶如歐式城堡的校園時,我的心簡直震撼到說不出來.....歐式花園、宮廷噴水池、就連建築物的一根一柱,都有歐式宮殿的感覺!在那精心雕琢的石椅上,我似乎看到了一群公主與王子......
   
「啊!那是天界之子!還有...花精、水仙、白狼...」等等!那大叔在說些什麼?怎麼都說些我聽不懂的名稱,還有,他幹麼對著那石椅露出一副痴迷的崇拜樣,該不會我剛剛看到的公主王子是真的?!媽呀~他們真的站起來了!沒白活了...既然能看到這麼完美的人!

   
「艾瑞克,早啊!這位是新生吧?」他...他們竟然走到我們面前了,開口的是一位有天使氣息的...王子!歐麥尬!!他簡直帥到...無法形容啊!不行!秋夢妡!絕對不能耍花痴!冷漠!要冷漠!於是,我把視線轉到其它地方,忽視那幾個"超完美人類"。
       
「是啊~~~」空氣中只剩下那位猶如花痴般中年大叔的聲音....而那幾個"超完美人類"的灼熱眼神似乎都在我身上,那種感覺...簡直讓我皮皮挫到極點!好像我全身都被他們貫穿似的....
         
「大叔,你到底要不要帶我去報到啊?!」再不讓表情降溫幾度,石化的大叔是不會有反應的....不過我說...那幾個人...幹麼用那麼逗趣的表情看著我啊?!

         
「艾瑞克!我想我可以帶她去,明天我就要在新迎會上致詞了,剛好可以趁這個機會先認識新生!」原來明天才是迎新會啊!不過....等等!剛剛那個完美王子是不是說了什麼?帶我去報到?該不會有什麼企圖吧!我最討厭這種公子哥了!這下我對他的敵意更深了,更可惡的是,大叔竟然點頭如搗蒜的...答應了!
       
「對了...黑皮!大叔,我忘了抓回我的兔子!」說完,我又衝回校門口,真是的,不知道已經耗了多久,我竟然都還沒報到!不過,幸好還有黑皮當藉口,其實牠老兄早就衝回籠子,這大概是我這個做主人最驕傲的地方-黑皮玩夠了就會回家!不過,新生似乎都陸陸續續的來了,奇怪的是,每一個人都給我一種超乎凡人、難以接近的感覺,我當初的決定是不是錯了?
       
「哼!又來了一個土包子!不對!再加一隻野兔子!」是我聴錯了嗎?總覺得...好像有人在罵我!不會吧!我才剛來這裡耶.....應該不至於那麼快...就被別人看不順眼吧!
       
「啊~黑皮!你又要幹麼?!」黑皮不知道又吃錯什麼藥,竟然又從籠子衝出來,直往我的後方跳去,看來,我應該重新考慮再換一個更牢固的籠子。
     
「痛死了!你這死兔子,快點給我放開!」慘了!黑皮似乎又亂咬人了!當我轉過身,黑皮正用牠的門牙咬著....一條修長的腿!順便補充一下,我家黑皮還有一個異於"常兔"的形為-會咬對牠"不尊敬"的人....終於,眼睛對上了那條腿的主人.又是一個帥到無可挑剔的人!有別於剛才那個有天使氣息的人,他則有惡魔的黑暗氣息....這學校難道盛產"超完美人類"嗎?
     
「喂!醜女!把妳家的死兔子抓回去,竟然敢咬我,不想活了?」醜女?....是在叫我嗎?為什麼要這樣講我?我只不過是胖了點....從初中以來,我就逼迫自己不斷拿好成績來證明自己的能力,我希望大家不要用外表來評論我....說穿了,這又是我害怕的一種,害怕別人對我的一切感到不滿,而用言語斥責我,對別人來說,或許可以當耳邊風,可是對我來說,那會像是一個刀疤刻在我心上,然後,就像是一個神經病般到處找方法拼了命的改正它,任何的瘡疤我都可以用努力來撫平,唯有,我的身材....那種體質....那個陰影....
       
「喂!醜女!肥豬!我再叫妳沒聽到嗎?
!竟然給我咬那麼大力!」求求你別再說了
.....
       
「給我道歉!看看妳家畜牲幹的好事,要賠償妳也賠不起!」

       
地夜!我想她是新生,我來教訓教訓她!」
       
「碰!」我手上的東西散落一地,包括對我很重要的洋娃娃...我的面前則站著一個很妖豔的女人,她的眼睛散發著辛紅的光......
     
「都幾歲了?!還帶洋娃娃!」那是媽媽送我的洋娃娃.....不准碰她!

   
「這女人瘋了!」在眾人的笑鬧聲中,我用身體護住了被踩了好幾下的洋娃娃,雖然被歐打很痛,不過這比言語的刺傷輕鬆多了....
   
「道歉!道歉!道歉!」眾人起鬨著,背影下的表情,他們是看不見的,哼!那堅定的表情,是經歷多久磨練出來的,他們永遠不會知道
.....
     
「臉皮真是有夠厚啊!地夜,給她點顏色瞧瞧!」那時候的我,或許永遠不會知道我處在多麼危險的地方,那惡魔境地
....
     
「地夜!夠了!放開她!」這個聲音,是那個陽光般的天使王子嗎?他在救我嗎?我剛剛還放他鴿子....不行!我不想投靠任何人!也不想再信任任何人了!那種"背叛"這輩子我不想再承受第二次了
....
     
「怎麼?!天界的人又想插手了?看來,天界跟地域是不是早該來場戰爭!」戰爭...痛!為什麼我的心會這麼痛?....天界跟地域....那是什麼?....對我好像很重要
....
     
「地夜,你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這位同學還是新生,我想她是無意的!請你別為難她了!」好痛
....
   
「哈!堂堂的天界之子竟然跟我求情!放過她是可以,不過...我是有條件的...

   
「什麼條件?」
     
就在這眾人都屏氣凝神之際,我拖著沉重的身子站了起來,畫面從地面變成一張張"超完美人類"的臉孔....很奇怪的畫面....一邊是光亮、一邊是黑暗,以我生活在地球那麼多年,那些人絕不是人類!照理說,我應該恐懼,可是,卻有種找到同類的快感,那種心情才讓我有勇氣爬起來,然後,仰望著天,天空變成了一種奇怪的深藍色,感覺是思念嗎?還是...恨?彷彿是一道光投入我的眼睛裡,直灌全身,總覺得這一刻等很久了,化作千年後的相遇,在我眼前綻放開來....
     
那時候我的眼,變成藍寶石般的藍,美得醉人.....感覺周圍的一切都消失了,只剩下那兩個有天使與惡魔氣息的人,三個人對望著...那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讓我的口不聽使喚地說出連我自己都聽不懂的話-終於相遇了!痛恨罪已深,我們終究活在不同的境域,相信愛已然成形,淚水將撫平一切!接著,我全身的力氣彷彿被抽光,像一根羽毛般的飄落地
....
       

                                <待續>

                           <先po一篇,看大家的迴響X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00927&aid=483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