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家
2009/07/11 20:26:43瀏覽552|回應1|推薦8

時間要先回朔到六月二十六日那一天,肩膀上開始鑄上榮譽與責任的那個大日子。

老實說,我情緒感到無比地彭湃激昂,感謝老爸老媽又不辭辛勞南下,也和馬總統握到幾次手。

好,這是當日上午的事。

吃完中餐後,一切都變了樣,我們含淚(?)送著可以放假的同學走出去,其他的大部分人,準備迎接真正的考驗。四年級位高權重的資歷,瞬間變成空白,全部又從頭開始。

三個禮拜過後,好不容易,勞碌奔波了這麼久的十日,終於排到我休假了,短短兩天的假期更顯珍貴,一回到家馬上倒頭大睡,歷經好長一段時間睡眠不足的狀態,忽然覺得躺在家中的床上感覺好舒適,早就練就一身三秒入定的功力,只能說,真正畢業投入職場,身分不再是學生之後,才知道學校生活還是比較輕鬆的。

但是累歸累,我也知道這是必經的道路,剛開始一定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而我也慢慢地去累積經驗,還好長官們人都不錯,這一次任務對我而言反而可以當作一個緩衝期,有什麼不懂的,還有這兩個月時間可以去犯錯和準備,尤其又是在這個代表四年前的我的一個起點的地方,曾經是什麼都不懂的新生的我,四年後,萬萬也沒想到我竟然會擔任班長,站在那個關鍵的轉捩點,所有入伍的回憶,通通又回來了。

一樣的天氣、一樣的面容、一樣那副傻愣愣的模樣,我彷彿在所有的學弟臉上看到我昔日的模樣,而我的角色卻吊詭地轉換過來,並不是說不能適應,而是那種奇秒感覺好像是我又再一次經歷入伍訓,我說,麥克阿瑟應該可以考慮給我一百萬了吧?

昨天進完毒氣室再一次體驗到CS膠囊之後,我的確有某種說不上來的錯覺,雖然我是全程帶著防毒面具(班長的特權嘛==)看著這一群光頭佬盡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不自覺會想起我當初同一個模樣,也早已發誓不再踏進毒氣是一步的,結果最後還是要跟著進去,即使我死命地拉緊防毒面具,唯恐有一絲會遺漏的縫隙,還是不小心吸進了一些,要命,還得在學弟們面前死撐著不流眼淚,誰叫你是班長呢?

開訓才過一個禮拜,老實說,每一個當幹部的都很累,而且一想到這種每天睡眠不到五個小時的生活還有七個禮拜,你說誰不渴望假日呢?結果我ㄧ回到家只想著睡覺,能躺在床上睡他一個自然醒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阿!

不過我還是要說,雖然大部分時間精神都是不濟的狀態,不過能夠幫忙別人還算一件滿充實的一件事,老實說我還是拉不下臉來真正去責罵一個人,或許我的個性就是如此,也因為這樣,學弟們好多事情都常常來問我,搞的自己分神乏術,但是若要讓別人能夠信任自己,我想適當的關心還是必要的,畢竟,班上十一個學弟(當然還有別班的)就代表十一個家庭、父母的期望,既然都交於我手中了,那我就有責任去照顧他們,就和四年前我的教育班長一樣,要照顧,也有要求。照顧是給予他們繼續撐下去的後盾,而要求就是打好他們未來回學校更快適應的基礎。

可能當不了一個好班長,因為人太好的關係,不過我只希望我們班上這十一個學弟,能夠撐過這兩個月,然後,堅持自己的目標,筆直地走下去。

我要繼續睡覺了......X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p0301&aid=3122742

 回應文章

yoyo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9/07/12 00:33

哇!學長回來了!

我還有在經營城市喔XD

不知道學長在幾連呢.....?嗯!

ㄧ起加油吧!

葉越(gp0301) 於 2009-07-18 17:41 回覆:

入6C!

不過你們應該是不能來懇親了,真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