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旅人》-愛使夢想成真
2008/06/10 23:14:28瀏覽625|回應0|推薦9

《時光旅人Time Traveler》,天下文化出版



假使世界上有時光機,你最想做的是什麼?
再見到已故親人一面?挽回決定錯誤的那一剎那?重溫那最刻骨銘心的初戀回憶?


「他用了一生的時間,只求再見到父親的一瞬間」



時光旅人一書中,作者花了一生的時間,從一個曾經放棄書本的孩子,到成為美國第七十九位黑人物理博士,努力所做的一切,只是渴望再見父親一面,為此,他懷抱一個夢想,不!是一個可能實現的期望,他要製造出時光機器!

作者一生不斷求學的過程中,也歷經挫折和困頓,一方面要忍受某些白人們的有色眼光,另一方面,又得害怕被貼上瘋子的標籤(時光旅行還不被大多人所認同),但是,一直在他心目中渴望在見到父親的愛,使他排除萬難,一心要讓時光旅行的理論成真。

這本書讓我想起另一部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十月的天空》,劇中主角也是不甘於在礦坑終其一生,最後也成為一名NASA工程師,巧的是,這本小說也即將躍上大螢幕拍成電影,由帥哥影帝丹佐華盛頓主演。

看完這本書後,不知是否因為我不是就讀相關領域學科的緣故,其中一些物理、天文方面的專有詞彙和理論,的確讓我在看的過程中有些吃力,不過,對於作者那一份一定要再見到父親的執著,我深受感動,尤其是在那樣種族歧視嚴重的年代,甚至是想發明時光機器的瘋狂舉動,作者真的是排除萬難、無畏無懼,不斷地進學和自修,只為了找回那逝去的愛。

姑且不論時光旅行最後是否成功,因為他知道,結果不論是成功或失敗,他父親必定會為他感到驕傲。

因為愛,他要使夢想成真。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p0301&aid=194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