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記者(5/28實習日誌)
2008/05/29 00:44:58瀏覽395|回應1|推薦4

↑一大群頂級相機,媒體鎂光燈下的寵兒,還要多少腥羶色?記者大哥們!


好不容易可以抽出時間寫日記,一整天都在外頭跑新聞,回到學校還一堆雜七雜八的事,最近都忙到超過十二點,偏偏還要五點半一大早起床,睡眠嚴重不足阿!
頂著豔陽高照的大熱天,台北的太陽真是有夠毒辣,一連跑了三場記者會,颇感吃不消(跑那麼辛苦,照片也沒登上一張==)。
跑了那麼多場的娛樂線新聞,越來越覺得,是否所謂的媒體亂源,皆因此而起。看到別報不少跑影視的記者大哥,脾氣和待人處世的態度真得好好加強,經常為了搶那拍照的位置,口氣都不怎麼友善(我也好幾次站好好的,卻突然被人推開)。當明星一出場,在場的閃光燈真是霹靂啪啦地狂閃,不是說不能打閃光,但是我總覺得那閃光已經過火的可以把模特兒弄瞎了,人家擦個汗也拍,打呵欠也拍,隨便一個動作,那快門聲真是「啪」到不絕於耳。
像今天中午在王朝飯店的記者會,那什麼凱渥名模的什麼如的(不好意思,本人也是第一次看到),穿泳裝出場,哇!所有人立即蜂擁而上,像蝗蟲過境一般,我也不了解這種照片有啥必要拍那麼多張,而且是同一個畫面、角度就拍了十幾、二十張,雖說人人手上都是旗艦級機種,也不用如此測試連拍速度吧?甚至模特兒剛穿泳裝進場時,我竟然還聽到有記者說:「靠!包的這麼緊,拍什麼阿!」(我猜想這個一定是水果日報的)
不知為什麼,那一場記者會,心情就一整個不爽,什麼名模的我也不願拍了,我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只是看到那些所謂「專業」的記者大哥,天!工作業績雖然重要,但是有必要把「記者」這兩個字搞成那麼低俗嗎?這就是現在的記者嗎?天氣太熱就抱怨連連,拍照態度又很不客氣,叫模特兒擺pose又一副裝模作樣的嘴臉,完全忘了自己是站在第一線的角色,作為跟那些歌友會的瘋狂粉絲有什麼兩樣,空有好的攝影裝備,卻連一絲身為記者的自覺都沒有,亂源由此起,也不是不無道理的阿!
↓結果她完全被冷落了,我寧願拍這一位小姐,我覺得更上鏡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p0301&aid=1910411

 回應文章

林錫銘‧攝影筆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態
2008/05/29 02:33
實習.....就是去現場看這樣的生態,才知道什麼才是合理,只是工作還是兼顧責任或公義,新聞工作是要有理想的人才能持續,如果只當是照相的機器,不了幾天就洩氣了。社會本就是次裸裸......搏版面不只是藝人、廠商,當然其中也包括記者本身。如何拿捏.......看多想多......慢慢就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