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庶民總統上位的隱憂
2019/06/08 06:25:05瀏覽1526|回應9|推薦14

                          

      庶民上位做總統其實也沒什麼問題, 因為只要是年滿40歲未被褫奪公權的公民都可以做總統, 但關鍵是有沒有這種「庶民總統」主政的必要性.

庶民總統至少有以下3個「菁英總統」所沒有的缺點 :

(1)經濟論述貧乏.

「人民有錢」不能只是口號, 沒有經濟場域實戰的成功經驗最終可能淪為又一次的「空談治國」. 賣疏果農產品的低經濟效益明顯絕對比不上高科技產業所帶動的國家整體經濟動能. 「念力」根本類似於義和團式語言, 如何能靠它產生經濟效能 ? 「人民有錢」的定義很廣, 到底是比以前有錢 ? 是有一點錢 ? 是有很多錢 ? 還是更崇高的國家整體有錢 ? 如何達到目標 ? 方法程序為何 ? 這些全都不是簡單一句話「人民有錢」就可以去實現的. 只知道喊口號卻沒有實際經驗註定必需先花大量時間精力去繳學費, 然而最後到底會不會有成果也完全都沒把握. 這個過程不也是一種變相的鬼混與折騰 ?

(2)國際關係脆弱.

「台灣安全」同樣也不能只是喊口號. 台灣面對美陸強權在夾縫中生存不易, 國與國之間除了殘酷現實也必需講人情關係. 這一點連超級強權美國都不例外 ! 美國總統川普明明與習近平大打貿易戰卻仍說他與習是好友. 川普明明與金正恩曾經彼此威脅幾乎打核戰, 現在即使金再射彈他依然猛套交情說他相信金正恩, 彼此關係很密切超強的美國總統尚且需拉關係搞熱絡才能明哲保身, 請問庶民總統在這方面有什麼能耐去為台灣爭取安全保障 ? 他曾有長驅直入白宮與美國總統套熱乎的資格與本事嗎 ? 還是只能在數百英哩之外的波士頓與眾人乾杯哈拉稱兄道弟 ?

(3)格局經驗侷限.

立委, 北農經理, 市長半年不到的格局與經驗完全搭不上總統的邊, 一旦做了總統只怕必需惡補很長一段時間才可適應這位置, 但格局經驗卻必需有真實歷練才可純熟掌控全局, 這可能只有去寄望下一任期. 反觀霸氣的川普以商場大亨之姿把美國總統這位置做得有聲有色虎虎生風, 這不是一個很清楚的印證對照組嗎 ?

「揠苗助長」,「小孩玩大車」不是比較貼近對「庶民總統」的寫照嗎 ? 台灣歷經了李扁馬蔡長達30餘年不是意識形態就是個性柔弱的折騰鬼混到如今各方面已氣息奄奄敗象畢露. 難道現在台灣人民要放棄垂手可得的現成菁英政府反而打算去換一個繼續折騰台灣的庶民主政新式玩法 ?

     「庶民總統」對於台灣特殊的現實狀況完全不適合, 台灣需要一個「極度菁英」的總統去「和陸親美」以小事大,用充滿縱橫捭闔的政治智慧於兩大強權的平衡夾縫中求生存及永續發展. 台灣的活路格局必需延伸擴展到美陸雙方而絕不可只專注於島內井底之蛙式的所謂「接地氣」. 以台灣求長期生存發展的高視野角度來看, 「接地氣」反而是一個總統高度的重大缺點, 因為「本土觀」明顯強勢壓倒了「國際觀」尤其是「美陸觀」, 這種侷限與台灣特殊的現實需求完全背道而馳格格不入.

「庶民總統」只適合存在於一個無敵國外患完全承平安樂的時代, 但不幸今日的台灣根本不符合這項前提. 當「台灣安全」及「人民有錢」這兩項做總統的基本條件雙雙被「庶民總統」強力弱化了之後, 請問庶民總統之上位還有任何實質意義嗎 ?

      台灣曾經擁有過李扁馬蔡四位不是台獨就是軟弱的「缺陷菁英總統」並造成了國家長期「被折騰鬼混」. 台灣現在亟需要一個「真正菁英總統」!

「庶民總統」給台灣帶來的只能是「禍大於福」. 只有「真正」菁英總統才符合台灣的殘酷現實狀況需求,也只有真正菁英總統才能有效解決台灣面臨的所有疑難雜症.

      庶民上位的頂峰充其量只能是「庶民閣揆」而非「庶民總統」, 否則台灣可能再陷入不自覺的繼續折騰鬼混狀態卻找不出這種變相再次沈淪的真正原因. 它即使不致於引爆國安危機, 但台灣原本可望輕易就能達到的「中興盛世」毫無疑問必又再度淪為「夢想落空」的不堪境地.

( 6-7-2019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view&aid=127265423

 回應文章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1 01:58

依我看

藍色選民本來就是蠢的啊~!

我曾仔細研究清末民國史

發現孫文蔣介石這一支都是混蛋啊!~~

打打殺殺逃到台灣來

照理講外省人被國共殺那麼多整得那麼慘

應該要恨國民黨才對呀 !

怎麼會認賊做父呢???

不是無知就是愚蠢

古非(goodview) 於 2019-06-11 09:37 回覆:
你根本不讀歷史 !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9 01:01
你認為浪子回頭的人不可以當總統,那是你的自由,我是不認同你的見解,至於正不正確,希望能夠讓韓國瑜有機會被驗證。不過,蔣介石、孫文、蔣經國沒外遇嗎?就連郭台銘也跟陳崇美有事耶!
俗語說寧可娶婊來做妻,不可取妻來做婊。你要選一世清白的聖人當總統,那是你的自由,就看多數人認不認同了!不是你的見解就是對的。
古非(goodview) 於 2019-06-09 11:24 回覆:

沒說不能選浪子.

幹嘛去選一個能力不怎麼樣的浪子?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9 00:44
黃光芹說的是甚麼事實?3700=3200+500,因為語意不明,韓國瑜也有警告要黃慎重發言,如果黃敢像蔡正元那樣講,韓國瑜就會告了!至於其他小潑糞,黃則很聰明,會用問句像有沒有帶小姐出場,韓國瑜也有公開澄清沒有帶小姐出場,如果黃敢像吳子嘉的講法,也會被告,因為韓國瑜不喜歡告人,李佳芬會要韓國瑜告,林佳新就有說過。
至於說〝準備好〞,連被蔣經國特別栽培的政治明星馬英九也沒準備好啊!當市長時一再保證臺北市不會淹水,卻三度大淹水,所幸後來有調整過來。但馬英九一當總統,就頂不住壓力,讓劉兆玄薛香川沒有過失就黯然辭職,油電雙漲操之過急,無力統合行政立法,導致重大政策屢遭挫敗。
民選首長沒有準備好,是民主政治必然現象,重要的是能不能很快調整到準備好,這就跟心態有關,像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就沒準備好,也一直沒調整好。
古非(goodview) 於 2019-06-09 11:20 回覆:

人非聖賢,韓帶小姐出場也沒什麼,沒看到帶出場的部份也許更精彩.

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韓除了人氣什麼都比不上郭 ...

人氣能當飯吃 ? 人氣能治國 ?

問題就在這裡.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8 23:57

Stephen Chang :

少俠自雅虎奇摩到UDN立馬橫刀遍斬紅綠已近10載,什麼樣妖魔鬼怪沒見過 ?

灣叔在時少俠與他「灣文俠評」橫掃八方如入無人之境,現在灣叔走了,少俠自認獨當一面也絕不是問題!「蕭蕭斑馬鳴,振氣凜然征」是少俠目前的心境,為了中華民國,少俠的筆桿子依然高強犀利無畏前進!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8 18:50
挺郭台銘也很好啊!問題是一直拿綠媒體編劇來黑韓,這就是綠網軍的手法,那些資訊都是據可靠消息來源、網友說、某親近人士說、應該是、如果是,但是都沒可以考證的人、事、物、時、地。就是有來源,也經過斷章取義、移花接木、變造扭曲,馬英九就這手法被修理過。然後被回擊痛罵,在抨擊被黑的人不理性。
至於中天台、中時的說法至少大部有憑有據,差別只是全力支持韓國瑜而已,雖然是明顯不平衡平均,但中天是一台對八台,中時是一對自由、三立、新頭殼、上報、民報、聯合、蘋果、東森新聞、TVBS、ETtoday,這也無可厚非了!
古非(goodview) 於 2019-06-08 23:36 回覆:

大家都不認同吳子嘉的誇張手法,但黃光芹說的就全是事實了吧! 因為韓不否認也不敢告.

一個過去花天酒地又暴力打人(雖然打得大家都喊爽 ... )的人100%就是草莽個性,這樣的人去做行政院長絕對已經到達臨界頂峰了.

台灣若真出現了一個「草莽總統」,這非但所託非人,這對台灣也是「禍大於福」,因為明明是有絕對更好的選擇,台灣人民竟眼睜睜公然放棄了,蠢不蠢 ?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8 18:34
你認為關鍵在素質,可見你的心很狹隘,心態正確的人,他會去改變自己,去獲取該有的素質,心態不正確的人,他的好素質會變成害人的利器。知識、素質、財富沒有好壞,端看爭取使用者的心態不同,就會呈現善惡好壞的效果。
古非(goodview) 於 2019-06-08 23:18 回覆:

少俠不是指韓的能力素質差,他是格局經驗還不到位,這些全都需要時間及環境去磨練.

台灣人民有現成all ready的人選為什麼不去用 ? 台灣不能繼續再做「白老鼠」去讓政客做他們的「磨練場」...


雁~《詩詞習作輯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8 13:13

大致同意古非格主看法。

〈「菁英+庶民」式領導更好~缺一不宜。〉

「菁英總統」也可能很「庶民」~接地氣、貼近中基層民意。蔣經國先生即範例,惜政壇後繼無人。

「庶民總統」也可能很「菁英」~懂治邦、掌舵國內外政局。近代尚無成例,內外兼善者鳳毛麟角。

以往幾位菁英總統表現既不「菁英」又欠「庶民」,故失敗。

檯面上有意參選者都有罩門;若能「庶民+菁英」曠世難尋!

古非(goodview) 於 2019-06-08 22:41 回覆:

所以少俠一直認為郭主政韓坐穩高雄市長才是黃金組合.

韓卸任後可任行政院長.

韓的個性及特質不適合做總統,一則望之不似人君,再則草莽氣太重,他衝鋒陷陣完全可以,但運籌帷幄可能要命 ...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8 08:47
樓下的一直拿綠營編劇政論來餵毒,可真用心良苦啊!是臥底綠網軍十幾年了吧?辛苦了!
古非(goodview) 於 2019-06-08 10:40 回覆:

請勿把挺郭者全打成綠營.

少俠就是1000%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藍.

偶主素堅決認為郭比韓更適合做總統!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8 07:49
如果連甚麼是領導統御都不懂,卻批評庶民不適合當總統,這就是愚蠢精英。如果懂領導統御,卻認為庶民不適合當總統,這就是精英傲慢。
古今中外毀在愚蠢精英或精英傲慢的國家太多了,而且有無數的人民受其陷害及迫害。

謝謝您突顯韓國瑜比精英更適合當總統。
請注意精英與庶民的關鍵是心態,而不是出身背景,如果連這點也搞不清楚,那就是無知了!
古非(goodview) 於 2019-06-08 10:34 回覆:

(1)郭有領導百萬人的經驗.

(2)庶民做總統=小孩玩大車.

(3)台灣人民必需去選「真正」菁英總統.

(4)阿偶有搜韓比郭素侯做總統厚 ??? 理性一點嘛 !

(5)菁英庶民差別在「素質」不是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