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手的星空拼圖(5) -天鵝座附近星雲
2010/08/22 20:35:53瀏覽346|回應0|推薦13

因為好奇想知道每吋星空的景象,整個晚上掃瞄了天鵝座還有仙后座附近的各編號星雲與星團,當拍了天鵝座的Sadr星附近,看到有紅色反射星雲,所以特別拍攝看看會發現什麼。現在的電腦導引真的太方便了,對我這新手而言,也可以沒太多障礙就知道大概的位置,當然前提是極軸先要對準囉!

這個星雲目前個人並不清楚是否有特殊編號,不過看起來好像有鬍子的山羊哦! 如果知道的朋友,請告訴我編號哦!

因為技術不太好,遇上太亮的星星就出現光暈,所以會看到Sadr好像個大泡泡..@@

有加強紅色突顯上面那塊星雲...像不像山羊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ooking&aid=43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