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手的星空拼圖(6) - 與M8的重逢
2010/09/09 12:38:44瀏覽360|回應0|推薦8

 好幾天沒貼照片,最近其實都沒啥機會上樓去拍照,不過昨天老天爺大發佛心,天清朗到幾乎可以看到銀河,不過風太大了,加上隔天要上班,所以12點就收工了。

最近有拍了幾張比較清楚的星雲,不過因為疊圖工具最近被我改了設定有點怪怪,

所以還要等修正後才知道哪邊出問題。今天先把稍微偏色的照片與好友們分享。

這是與梅西爾八號星雲分離快兩個月後的首次相見,昨夜本來想補拍M17不足的光線,突然間想起來好久沒有見到M8,所以把赤道儀特別移動到平常比較沒有放置的位置,閃開樓頂鐵皮屋的阻擋。M8真的好亮,不必多久就可以看到這樣的光,共八張總曝光時間才十分鐘。看起來中心好紅,應該是個不算太大的星系,但是看起來好像溫度很高的感覺。

m8_090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ooking&aid=4396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