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鷹的眼淚
2008/11/17 11:07:16瀏覽462|回應0|推薦3

  朋友問我,有哭嗎?剛聽到時真的很想哭,卻掉不下淚,我以為乾眼症讓我流不出一滴眼淚,今天才發現,我一直都覺得沒時間流淚,應該先為她做些什麼,我焦急的尋找任何可能改變病情的方式。

  早上,準備離開P妹的托兒所時,在門口遇到了Q媽,七月學校建議她帶QQ去評估發展遲緩,我們的認識在關渡,一面之緣,郵件往返一次,而後P妹開始在台大安排相關檢查,就暫時沒了音訊。我們站著聊了一會兒,聊到了她的心坎裡,老公長期在大陸出差,她一個人面對公婆,和小孩的壓力,她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下來了,我彷彿聽著她,說著我的故事,然後代替我哭泣,我像是在悼祭我的過去,卻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只能拉著她的手說,我們一起加油。

  我們有著極為相似的背景,一個人就算多不願,也一定得要扛起責任,並非男人不願去面對難題,只是站在海的另一邊想著,想著如何幫忙,也插不上手,只能不停用建議來增加老婆的痛苦。女人,一個人要適應寂寞,一個人要帶小孩,一個人要去解決所有的狀況,那些不大不小,零零碎碎,卻堆積如山的便利貼,只能自己一個人在夜晚時分慢慢消化,然後轉化為另一股力量,準備好面對黎明後的新挑戰。

  溫軟的柔情涵含著感情的淚水會在禁不住時潰堤,爾後,習慣會慢慢的長出厚繭,長出一層保護膜,在淚水將屆流乾之時,順便帶走脆弱,剩下那個和男人同樣必須肩負責任的硬膀子,化做堅韌的老鷹翅膀,帶著孩子飛翔,飛去任何她想去的地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fy&aid=239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