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的TSC
2008/11/14 23:42:01瀏覽596|回應0|推薦2

  結節性硬化症(Tuberous Sclerosis Complex),簡稱TSC,全世界的盛行率為1/6000到1/10000,台灣的中奬機率為1/95000,衛生署公佈台灣患病的人數為207人。目前沒有藥物可治療結節腫瘤,只能用藥物控制癲癇,減少發作所帶來的腦傷。

  這不是我第一次讀專有名詞,卻是有生以來最可怕的一次。痛苦的兩個禮拜,時間有稍稍平復那顆不平靜的心,現在,我可以說笑話了。

  從小兒神經科門診聽到震驚的宣判,那個當下,全身的細胞焦慮,不安份的歇斯底里,心律不整,喘不過氣,所有恐慌症的不舒服,全都向我報到,流動的血液裡有著奇怪味道,一種腐蝕過後的難堪,從頭到腳無力,說不出話。我一點也不想讓我的孩子知道我的難過,他們還那麼小,我沒有對他們說什麼,依舊過著行事曆上每一天,我想,和我一樣敏感的他們,一定也嗅到了不尋常的感覺,我只能想辦法儘快讓自己回到正常的狀態。

  我無法停止下來,無法走一步算一步,無法坐以待斃,睡眠自動少了一半,除了徘徊在來來回回的接送,Google的搜尋引擎,小兒神經科診間,醫學圖書館,還去了趟TSC協會聽別人的故事,為自己做心理準備。我不斷的思考,思考如何打這場長期戰役。

  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我看著自己的恐懼。

  怕她未來必須要承受的身體苦痛,因為,結節腫瘤以無法預知時程的速度增長,當它長大到身體無法負荷時,開刀是不可避免。怕我的矛盾,我好不容易找回來的天使靈魂,隨著結節的長大,是不是有一天會再度失去,她又要回到曾經那個認不得媽媽的小女孩呢?

  北美館的畫畫課宣洩了許多說不出,也無法描述的苦 ,泡泡說,那流動的線條,像極了腫脹的頭快要迸裂開來,這樣形容真貼切不過,我極盡用力,想丟開腦子裡沈重的腫脹。白姐姐和我開玩笑,我們俩個可能上輩子做了什麼,才要這輩子如此為孩子疲於奔命。

  這樣看來,也或者,我們是屬於幸運的稀有人群,何其有幸,可以重新體認到生命的可貴,而且擁有後台朋友間彼此交心的信任;當我在搞自閉的同時,感受到每一刻都有人正想著我,關心我的幸褔,讓我一點都不覺得孤單。謝謝Apple、Amber、白姐姐,妳們不只是靜靜的聆聽,還把心放在我身上,對我來說那是非常大的支持。

  我沒事了。又有元氣去完成原先的計劃,P妹的生活作息重新調整,還要多擬定一份我們大家的快樂計劃,讓大家都可以快樂的過每一天......^_^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fy&aid=238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