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個玩耍日--「下海」
2008/08/10 22:28:51瀏覽415|回應0|推薦2

  隨著年歲的滋長,顧忌愈來愈多,想冒險的心愈來愈膽小,都只是想想就作罷,我以為想法會隨時間漸漸淡去,怎知它卻會漸漸在心底生了根,留下一個個遺憾。

  距離上一次看海的日子,算算有十六年了,我閉上眼睛依然可清晰描繪大海,在日出與夜晚不同裝扮下的美麗面容。夜裡常會想念那浪花拍打在礁岩上的啪噠聲,迴響著壯闊大海的肚量,當我遇到沮喪難以入眠,亦或需要抒解壓力時,每每想到的都是它,我大膽的將它裝入隨身小匣盒陪伴想念的心。

  出發前一日研究路線,若從淡金公路到萬里,再沿陽金公路回程,時間大約三小時。但臨時又想起朋友曾說的萬溪公路,既然是要冒險,或者應該要換條新路線;他說這條路到基隆只需四十分鐘,我竟天真的以為,同屬陽明山境內的山路長相應該相差不遠,只要準備好地圖就萬事都OK,而新體驗又將為自己寫下新紀錄。

  我從至善路三段出發,暗自竊喜天空有著和我同樣的心情。第一次走萬溪公路,傻妹小心翼翼的留意路標指示,順著彎蜒的山路爬坡,彎來彎去,騎了許久都沒見著地圖上的路標,見到了風櫃嘴,人煙稀少,和擎天崗比起來泠清地顯得孤單。天空的雲好近,近的讓人好想伸手抓一把放在口袋,路上的風景真美。

  我在岔路口選擇了往七堵的路,開始下坡,一個彎道又過一個彎道,上坡之後隨即下坡,全新的路況,遍尋不到路標指引我在哪,一路上不見人車,小岔路口都沒有標示,我在七分寮來回繞了好幾次,又繞回先前的路口,在這農曆七月特別的時節裡,我開始懷疑是自己走錯路,還是碰到了不該碰到的鬼擋牆。我不斷撥電話求救,手機始終沒有訊號,心好慌真想哭,只見路愈來愈窄,每輛路過的車裡都只坐著一個陌生男子,我不敢問路,突然升起奇怪的念頭,嘴裡不斷的祈禱。

  勉強走完了七分寮農路,往右是汐止五指山,往左是瑪陵坑,陌生的地名,眼見基隆近了,我該選擇誰,硬著頭皮憑直覺往瑪陵坑方向騎,直到又遇見路人才稍稍定了心。我在石公潭前,拍下驚嚇到全身發軟的自己 ,那張慘白的臉,心底寫著OS,我下次再也不走這條路了。

   

  經過五堵,六堵,七堵,我在暖暖的街上休息午餐,打電話向朋友打探下一步,該如何到海邊,加滿油繼續趕路。順利的找到基金三路,往情人湖、大武崙砲台前行。我從山坡上看到了太平洋,好開心,離家近了。原來,冒險是要付出代價的。

  我坐在防坡塊上看海,看著白浪花一來一往,真美,還好終於看到睽違許久的大海,一切都值得了。我心滿意足的帶著多年的願望回家,一路和野柳、金山、萬里、石門說哈囉,道再見;僵直的手已開始發麻,飈回天母,160公里路,累攤了,還有點不確定是真的到家了,一進門就直接攤在床上,還來不及洗臉就睡著了,帶著微笑,睡得好熟、好甜。

P.S.我固執的想弄清楚到底迷失在哪裡。昨夜在Google找了兩個小時,只找到了一個人也走過同一條路,他沒有迷路,因為他帶了GPS。我仔細確定走過的路,畫下了這張地圖,註記這趟旅程的點滴。還有,好加在晒得像黑炭的臉開始脫皮,有機會白一點了。 ^_^

 97/8/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fy&aid=2120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