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個玩耍日--「上山」
2008/08/06 15:49:00瀏覽350|回應0|推薦4

  終於,我輕輕地放下紅色大背包,一個人沿著東山路,望了一眼荒廢多時的玄門,往預定目的地前進。氣象報告說午後會有雷陣雨,真有點擔心會遇上那如針刺般的狂雨,七月的星期五已經歷了幾場,狂雨狠狠打在眼皮,讓視線只剩最後的零點一公分,無情宣洩的雨水會順著塑料的邊緣滲入內裡,直到完全變成落湯雞。心中暗自祈禱。

  在山仔后微波了牛腩飯,加點了杯咖啡,拎著午餐,望了望天空,好在天空還很愜意,我繼續上路,半路遇上了一個老伯問我擎天崗怎麼去,呵呵~我也是要去那的,只是太久了,不太認得路,應該是在冷水坑和馬槽之間吧!還好模糊的記憶加上路標,我們終於都到達大草原。

  早上出門,P妹的第一個上學日,我的心情忐忑不安,手機看了許多回,深怕漏接了老師的求助電話。但多年不見的大草原立刻讓我變得興奮不已。

  在佔滿小孩的亭子裡,先填飽肚子,再去跑草原,一個人,沒有人會在意我的醜腳ㄚ,脫了鞋吸吸地氣,沿著步道探險,得避開種在路間的牛雷,燒燙的石板考驗著我的腳底板,與秋日的九寨溝凍實的石階成了強烈的對比,人生總會面臨不同的挑戰。頭頂傳來呼嘯而過的飛機聲,熾熱的陽光,將藏匿毛細孔裡的憂鬱全部蒸發。

  通往金包里的城門只剩斷壁殘垣,仍留存著不朽的歷史,我腳下的這片草原,又曾是多少人記憶裡的痕跡,寫著人生的喜怒哀樂呢?走完了環形步道,現在我只想躺在草原上,讓風聲順流而過,沐洗疲累的身軀,慵懶懶的睡個午覺。

  我優美的躺在草地上,只躺了五分鐘拍照留念,就很想起身離開,因為放下了紅背包,也忘了帶半滴水出門的我,已經晒昏了。水啊!你在哪?我就來了~

97/8/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fy&aid=2109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