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李失踪記(2006/5)
2008/07/10 01:31:02瀏覽355|回應0|推薦5

  我們一行人從西安探親,滿載著戰利品的行囊打道回台北,怎料香港班機臨時機械故障,讓枯坐等待的旅客們心中一陣虛驚,擔誤了一個小時,飛回台北已經是晚上九點,累是粉累,仍難掩歸鄉的開心。興奮地提領行李時,卻怎麼找就是少一箱,東找西找,連下一班的行李都送到轉完了,就是苦尋不著;到行李組填了例行的表格,心想隔天有人免費幫你送上門,還暗自偷笑,省了不少扛回家的力氣,真是不錯。

  第二天一大早,航空公司就來了電話「行李不見了,在香港沒送回來,很可能是吊牌掉了。」,「怎麼會這樣?裡頭放的可是我老媽的名牌羽絨衣呢!」我開始擔心情況不太妙,「你放心吧!通常一千件報遺失的行李中,真的要找不回來大概就只有一件的機率。」是嗎?我想,我應該不會是那個超級幸運兒吧!

  硬是等了三天還沒下落,還好精明能幹的我,出門前記得特地用信用卡刷機票,這下超過六小時沒拿到行李就可以去刷卡血拼了,我很客氣的買了幾件平價換洗衣物和盥洗用品,買了六仟多,保險公司很快就理賠下來。

  但是半個月過去了,行李還是沒找著,我從滿懷信心到希望落空,填著航空公司的行李遺失理賠書,這下換作陷入內心道德的交戰之中,『行李的內容物明細,要不要多報?』可是就算多報,最多每公斤只賠二十美金,每箱只能算二十公斤;若萬一行李真的找到,裡面和寫的不一樣,那不就糗大了嗎?矛盾了許久許久,最後我的良心戰勝了貪念,因為還好滿滿一箱書的重量,夠抵羽絨衣的價值,咱就照實寫下所有明細,反正行李會再找半年,還是有機會能找到的,而領到的支票早早就進了咱口袋。

  第三週的上午和航空公司談妥了理賠金額,確定了開支票的日子,總算安撫好老媽的心情;心裡打著如意算盤,等支票拿到後,再找到行李那可就太完美。居然就在這個下午,香港傳來找到了俺行李的消息,從香港確認無誤後,就送回流浪快一個月的臭行囊,這下雖然找到了,可心中卻有無限的失落感。

  唉!若再晚個幾天不是更好的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fy&aid=2027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