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窩藏情人
2008/07/10 00:50:22瀏覽304|回應0|推薦2

  最近有了個新收藏,隨時想要就有,不需花太多力氣,只要抬頭就可望見,天空裡許多不同樣貌的雲,它總是喜歡跟在我身邊,那種有人陪伴的感覺真的很好。小時候只能用看的,現在我帶著相機,隨時將它收藏在心底。

  記得小時候,約莫十歲,清晨天色剛朦朦亮,我就爬上鐵窗架,眺望遠方山頭的嵐,正冉冉四處飄散,時而聚合,時而如流水般濺入天空,化做阿拉丁神燈,再由壼口變出魚、變出我最愛的小甜甜,還有愛吃的布丁,直到金色光芒滲透到所有雲彩,提醒我該準備上學,只能帶著不捨離開我的寶座。對天空的痴愛,多年後的唯一改變是手中多了相機,今早還拍得出神,好友從身旁經過叫了好幾聲,我才發現。

  一整年,冬天的陰鬱,和梅雨不斷的春天,想看見美麗的雲不容易,它常常在變臉,處在一種一觸即洩的狀態;雖然難過的時候,我也會掉淚,但我不喜歡哭泣的憂傷,我總會默默的,祈禱天空所有的憂傷快快離去,期待夏季帶來快樂的朝氣。

  夏日裡,那一朶朶厚實潔白的雲掛在湛藍的天空中,讓人忍不住想站在大海的邊上,任由鹹鹹海風沾滿一身,和著青春氣息對著天空吶喊,只有這樣才夠味,才不會浪費鮮豔的大地原色,和熱情的夏風。對我來說,最適合的賞雲時節就是秋天,找個大草原躺下來,哪都不用去,只需慵懶懶的躺著,就可以消磨一整天,旁邊配上特有的楓紅,將那卷雲隨性撇滿一天空的大師手筆,為我留下浪漫心情,足夠度過冷冰冰的冬日。

  然而這麼多年過去了,許多景物變遷,天空的雲依然沒變,在生命繞了一圈之後,我發現,只有它最適合當個情人,不離不棄的相依相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fy&aid=2027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