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個玩耍日--「變成豬」
2008/08/10 17:06:54瀏覽316|回應0|推薦0

  我是個停不下來的人,若無其事對著窗外,太過瓊瑤式的發呆實在有點太浪費,雖然一大早就想說今天的目的地是眠床,今天的吃喝睡都歸它所管,但一個人躺不到十分鐘,還是忍不住跳離無聊的發呆,拿了鑰匙去爬山。

  天母古道有詩意的水管,中等的階梯,連P妹都可輕而易舉征服,頂上的樹頭為山客們遮蔽炎熱,順道送入一陣陣沁涼人心的微風,一個人走多愜意,身旁的過客們親切的向我道早安,我開心地照單全收那一股股的熱情。

  每個人都會爬山,但要爬得舒服就不是簡單的事。年少時和友伴僅僅步上夢幻湖的斜坡都顯得氣喘吁吁,連一旁的阿伯都看不下去,比比手勢示意乾脆將人捲一捲,踢滾下山就不會費事。爬山的哲學是去九寨溝才學會的,空氣稀薄的每一分呼吸都是難得,雖然氧氣袋夠我來回一趟,還是盡可能調整自己呼吸的步調,想起了聖嚴師父,禪坐時不存有思緒的一呼一吸,慢慢地進行著,由一到十,再從一重新來過,自然穩穩地步出每一步,爬出好平靜的心,沒有激動的心跳聲,所有的感受變得與眾不同,原來爬山也可以打禪。

  我在水管前模仿年輕妹妹也來張自拍照,我想若我不說,看起來還像是十八的小姑娘吧。回到了起點,才過了一小時,來的及早場電影,好久沒進電影院,我順著心情,買了X檔案的電影票,幸褔的坐在最中間的位置,沒人跟我搶,我聽見身後的幾位同好,開心訴說著這片開闊的視野,早場的優惠價有多值得。雖然劇情和電視劇集內容相去不遠,但大螢幕有大人物的感受,所有身外之物都像塵埃渺小的看不見,人生本來就毌須太過計較。

  重見光明的我,想要變成豬,來者不拒,看到什麼都吃,晃了新光三越一圈之後,是時候該回去眠床睡到自然醒,實踐豬最愛做的事,才不枉今日。一小時,二小時,三小時,一陣攪痛,攪翻了一整日努力的覓食,唉~我畢竟不是當豬的那塊料,沒關係,我盡力去做了。

97/8/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fy&aid=2120075